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琉璃の水镜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第一次用单反,上图。另外也有很多问题向大家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8 21:44:58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两张小瀑布,糊了的原因是因为快门慢了,导致手持不稳,要想水看起来好看快门一定要慢,所以只有上三脚架或者放在旁边的地上,石头上等地方,或者练就一身铁手不晃的本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8-8 21:46:33 | 显示全部楼层
fayfaywere1986 发表于 2011-8-8 21:44
那两张小瀑布,糊了的原因是因为快门慢了,导致手持不稳,要想水看起来好看快门一定要慢,所以只有上三脚架 ...

偶像。。。。那如果要去拍花火的话,也必须要有三脚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8 21:52:10 | 显示全部楼层
琉璃の水镜 发表于 2011-8-8 21:46
偶像。。。。那如果要去拍花火的话,也必须要有三脚架了?

没拍过花火,不过三脚架肯定是必须的,这个不用怀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8 22:01:52 | 显示全部楼层
琉璃の水镜 发表于 2011-8-8 21:46
偶像。。。。那如果要去拍花火的话,也必须要有三脚架了?

同是新手。。
夜景,焰火什么的,没有三脚架或者靠得住的东西的话
一般都没戏。。就算能拍下来放大看还是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8-8 22:06:57 | 显示全部楼层
g75 发表于 2011-8-8 22:01
同是新手。。
夜景,焰火什么的,没有三脚架或者靠得住的东西的话
一般都没戏。。就算能拍下来放大看还是 ...

果然啊。。。三脚架好重的说。。。。。虽然有个超迷你的细三脚架,不过总怕它腿会骨折,摔了我照相机-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8 22:26:53 | 显示全部楼层
琉璃の水镜 发表于 2011-8-8 22:06
果然啊。。。三脚架好重的说。。。。。虽然有个超迷你的细三脚架,不过总怕它腿会骨折,摔了我照相机- - ...

有那种便宜的大三脚架,几千日元就拿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8-8 22:28:00 | 显示全部楼层
fayfaywere1986 发表于 2011-8-8 22:26
有那种便宜的大三脚架,几千日元就拿下了

55555555 我嫌弃他个子太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9 03:02: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舞月光姬 于 2011-8-9 04:36 编辑
琉璃の水镜 发表于 2011-8-8 22:28
55555555 我嫌弃他个子太大。。。


想拍好作品,周边器材的配备是必须的。
LZ整部作品基本对焦不准,虚焦,白平衡和曝光补偿未调节,测光也不准确,建议使用快门优先和尽快掌握相机的自动对焦。光圈的调节根据拍摄景物的景深大小设置,广角大景深状态下可设置小光圈焦段在无限远。具体的快门和光圈配合比例参数网上就有,LZ可以自己查询。
照片曝光不足和过曝和快门的速度有很大关系,所以快门速度调节就要有很好的采光和测光,所以新手建议用快门优先。其实单反的自动档不是很容易上手的。
期待LZ更好的作品,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8-9 03: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琉璃の水镜 于 2011-8-9 03:17 编辑
舞月光姬 发表于 2011-8-9 03:02
想拍好作品,周边器材的配备是必须的。
LZ整部作品基本对焦不准,虚焦,白平衡和曝光补偿未调节,测光也 ...


快门优先要比光圈优先好用,不过快门优先的话,满的话,很容易造成图抖掉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9 03: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琉璃の水镜 发表于 2011-8-9 03:09
快门优先要比光圈优先好用,不过快门优先的话,满的话,很容易造成图抖掉哎 ...

LZ的意思不是很明白,“满的话”是什么意思??日照充足状态下快门速度可达到2000以上,这种状态下你自己不抖,基本画面成像是不会抖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