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smallpig(00)
收起左侧

[美食一刻] 凉皮可以用淀粉对水直接蒸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7-21 08:58:21 | 显示全部楼层
smallpig(00) 发表于 2011-7-21 08:53
你做过吗?我做一次失败了,有什么要注意的地方吗?

前几天刚做的,我刚发过帖子
http://www.incnjp.com/thread-1604542-1-1.html
作法在九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21 10: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www.incnjp.com/foru ... read&tid=832815 这个是嗨皮的做法、

http://www.incnjp.com/foru ... amp;authorid=176614  我做的凉皮



其实用锅蒸这部分 可以换成微波炉微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21 10:42:33 | 显示全部楼层
smallpig(00) 发表于 2011-7-21 08:51
米怎么做?

米的要求比较高了,要用专门的米,磨成浆。。。。一般很难实现,不过很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7-21 12:43: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ainywang0707 发表于 2011-7-21 08:58
前几天刚做的,我刚发过帖子
http://www.incnjp.com/thread-1604542-1-1.html
作法在九楼 ...

谢谢,很详细。不过三光是啥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21 13: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smallpig(00) 发表于 2011-7-21 12:43
谢谢,很详细。不过三光是啥意思?

就是把面团揉到
手上光,没面粉
盆里光,没面粉
面团光,光滑
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7-21 23:26:37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真(27).JPG
做出来了,哇咔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22 19: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品种不一样吧。一个是土豆淀粉,一个是小麦淀粉。
除非你的淀粉糊是专门的淀粉,比如小麦淀粉绿豆淀粉,那么就可以做了。
我之前国内想买小麦淀粉,错买了绿豆淀粉。就是专门做那种一块块的凉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7-23 08:21:35 | 显示全部楼层
琉璃の水镜 发表于 2011-7-22 19:00
品种不一样吧。一个是土豆淀粉,一个是小麦淀粉。
除非你的淀粉糊是专门的淀粉,比如小麦淀粉绿豆淀粉,那 ...

涼粉好象比涼皮好做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7-24 12:5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中,期望自己也能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 17:5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