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2958|回复: 181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留学生,没什么了不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4-5 19: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我是一名日本留学生,留学生中最普通的一名,刚来日本半年。我更是现在大部分留学生的缩影,家里有一点小钱,供我出国之后,基本上是没有余力供我每个月的生活费。自己要打工养活自己,要节衣缩食,更有一个远在国内的女友。每天与家人的联系,仅仅只能靠qq视频。
这几天,在qq上碰到了一个大学同学,套路性的问候了日本地震情况之后,开始了他漫长吹牛逼的路程。他毕业之后去了南方实习,然后留在了那个公司。他跟我讲述了,他是如何拼搏,最后到达现在的高度。他把自认为辛酸的历程,详细的跟我讲述了一下下,最后的总结是,还是出国留学好,吃好的,穿好的,用好的,赚的还多。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得出的这个结论,为什么从他的辛酸历程,就能推断出留学的好处来?本来,我也没多生气,但是,他说了一句,要是我家里有钱,我也出国了,还是你命好,有人供你出国。真的,说的我特难受,他可以随便猜测,但是,请别拿你的猜测,真的去衡量留学生。
你给我讲的那些辛酸,不是我非得和你比,但是我真的气不过,替所有的留学生气不过。当你毕业被学校分配或者自己随便找到一个公司上班时,我却因为没法沟通连扫厕所都没人要。当你正在愁回家过春节的票时,我却在地震时因为怕影响下个月的生活费而舍不得买一张机票回家逃难。当你正在考虑哪天跟女朋友出去玩时,我却只能对着qq视频中的女朋友,互相对着电脑屏幕亲来亲去。当你回家过年跟家人团聚的时候,我只能自己捧着电脑,一个人在家吃着饺子。当你上午上班时,在为中午吃什么午餐而烦恼的时候,我却只能每天中午利用只有10分钟的休息时间,去吃我的大酱拌饭。好不容易想换个口味吃个泡面,结果还因为时间来不及,而烫的满嘴大泡。当你跟你的老板开着玩笑吹着牛逼的时候,我却因为误解了老板的意思,而被骂的狗血淋头(我们美发店的员工都日本人,只有我一个中国人)。当你在为自己的晚餐太过单调而感到懊恼的时候,我却在为捡了一袋只过期一天的玉米而开心。当你觉得自己加了几个小时班,累的不行的时候,我却因为下班之后开会开到了凌晨一点而疲惫不堪。当你因为自己工作中犯错而被领导责备的时候,我却在时刻绷紧神经提放着出错,因为,可能我只犯了一次错误,却会面临丢掉工作的危险。当你跟女朋友耍着脾气,吹着牛逼的时候,我却在拼命的想办法哄女朋友开心,努力让她有过来日本与自己团聚的想法。当你在办公室里稳坐如山时,我却在日本的建筑物中,被地震甩的飞来飞去。当你去哪都能坐公交或者打车时,我却为了省钱,到哪都是步行(很多人会问为啥不买个自行车?我来告诉你,在日本,你买得起自行车,却停不起自行车。三个月的停车费,就会够你买台新车了)。当你觉得自己身在外地,城市之中只有几个远房亲戚而感到无比的孤独时,我却自己住在一所日本人的公寓中,听着他们用我听不懂的话,开着我的玩笑,说着我的坏话。当你在为感情和寻找生命的意义而烦恼的时候,我却在为下个月是不是有饭吃,是不是要面临露宿街头的危机而烦恼。当你在为什么时候,跟哪位朋友出去潇洒而犹豫不决时,我却在为剩下的最后一点钱,是用来坐车还是用来吃饭,而感到犹豫不决。当你在因为生病而请假的时候,我可能还要继续去带着病,搬10多吨的货物。当你因为想买个游戏机而节衣缩食时,我却在为了能多给家人买些东西邮寄回去而舍不得吃一个雪糕。。。。。。
我知道我说了这些话,有可能让我已经萌生退意的女朋友,彻底打消来日本的念头,但是,这些话我还是要说,因为,我要证明给所有人看,留学生们,都是在拿自己去拼!记得楠哥曾经跟我说过,“没想到当年烫个头发都要二三百的翔哥,现在为了生活费,连逃命的机票都舍不得买,变化太大了。”说句实话,我心里,寂寂的疼。是生活改造了我吗?还是我逼着自己在进行蜕变?我是为了什么?我所为的一切,最后能不能变成现实?我所为的一切,最后又会不会辜负于我?这一切的一切,都无从知晓。我只知道,现在的自己,只有不停的努力。这样的心态,是每个留学生的心态,地震过后,大部分人回国了,只有一少部分人坚持留了下来。我们这些留学生,拼着最大的危险,拿着日本最少的钱。为的,只是心中的梦想。在地震的时候,我们正在期末考试,大楼晃的剧烈,卷子满天飞,桌子椅子倒了一地,总觉得下一次晃动,或许这个大楼就要塌了。第一次感觉到了生命的脆弱,自己的无力。可地震过后的第二天,我照样去上班,照样要生活。
留学生是没什么了不起的,但是,我们所经历的东西,我们在逆境与孤独中得到的成长,足够成为,我们骄傲的资本。。。。。。。
欢迎转载,让每一个误解留学生的人,都来了解留学生的生活。。。。。。
w53we4575.jpg
731ce4b5jw6deod4de9n7j.jpg
731ce4b5jw1dfxhfs5fgzj.jpg

点评

我本以为自己够苦了、谢谢你的文章、我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比较幸福的人群中的一个  发表于 2011-10-2 09:31
楼下的某几个态度太冷漠了~ 我佩服LZ~钦佩~我要学习  发表于 2011-9-23 03:05
你家内印花和我家一样的~小车内个~  发表于 2011-9-14 03:02
是您的生活太困苦 还是我周围的留学生一个个生活都太好? 搞不明白 整天不是侃名牌就是化妆品的。。 没您说得这么艰难困苦吧。  发表于 2011-9-14 02:38
有点夸大了  发表于 2011-9-14 02:14
加油吧孩子  发表于 2011-9-14 00:33
你知道,多少福建人借钱出国.。  发表于 2011-8-30 02:27
又被代表了。  发表于 2011-6-23 07:26
自行车不用钱的多的是.你不会停而已.. 还有...有哪么可怜吗???????  发表于 2011-6-22 07:44
太夸张了吧! 你不用把自己说的太可怜了 不至于。还有这些话等你工作后混出人样后再说的说不定还有点力度,但现在只感觉你很幼稚!  发表于 2011-4-14 17:56
发表于 2011-4-5 19:26:38 | 显示全部楼层
又SF了?
孩子字儿太多了。。。。。

不过你戴帽子挺好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1-4-5 19:3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5 19:34:28 | 显示全部楼层
板凳。這孩子很懂事,,以後絕對是的做大事兒的人,又承擔能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1-4-5 19:39:5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5 19:47:08 | 显示全部楼层
LZ多大啊?看上去和毕业分配工作的年纪差很多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5 19:48:05 | 显示全部楼层
留学是没什么了不起地,但它锻炼了自己在异国他乡能够独立生存,这是国内的人比不了的[.670D7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4-5 19:58: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sthuhu 的帖子

呵呵,一激动,字就写多啦,下回注意,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4-5 19:59:3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日本.cn 的帖子

路是自己走的,就算脚磨破了,也要淌着血,走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4-5 20:00:0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wdmike 的帖子

哈哈,谢谢前辈的指教!一直努力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