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2629|回复: 35
收起左侧

汤普——给花毛莨及想要煲汤的人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4-20 11:42: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snow.s.w. 于 2010-4-20 11:43 编辑

    广东人煲汤的方法很多,所有的材料也各家有所不同,这里只说说自己煲汤的基本。

    广东汤最基本和特别的就是使用了些药材。

    简单的说,经常使用的有六味:莲子,枸杞,党参,淮山,北齐(又称黄芪),百合。在这个基础上还可以加茯苓,如果只是女性服用还可以加当归。

    较为简单的汤有:排骨黄豆芽汤,猪脚莲藕汤,鸡架红白萝卜汤。

    排骨,猪脚,鸡架,在入锅前都用滚水过一下,去血腥味。

    做法每种汤基本相同。

    先把肉类放入锅中,加适量的水(因为是煲汤,所以水的量要比较多)我自己的做法是用电饭锅来煲,水位到煮粥的水位。煮一开(用电饭锅的话,可以用“急炊”煮地一开)然后加入蔬果类再煮一开(用电饭锅的话也是用“急炊”煮)之后就小火慢煲了,至少要煲两个小时。(用电饭锅的话,可以先选择普通的“炊饭”在选择“煮粥”的方式)。如果有真空锅就最好了,两开之后,小火煮10分钟,放入真空锅,3,5个小时后,就可以食用了。

    再有,排骨的话,也可以选择大骨。其实除了猪脚汤里的猪脚最后还能吃,排骨汤,大骨汤,鸡肉汤中的肉最后广东人都是很少会吃的,因为煮久了的肉十分难吃,所以煲鸡汤我一般选择鸡架,一是因为不会太油腻,二是因为扔了也不觉得可惜。

    注意:煲汤之前不加任何调味料,煲好了之后,可加少许盐,但是一定不要加味精或者鸡精类。
    我是喜欢和甜汤的,所以经常煲莲藕猪脚汤,这个汤出来后是为甜的,无需加盐便可食用,对身体,皮肤也都很好。

    自己汤普,各家还有不同,仅提供以上三种,此中使用的材料在日本也能找得到。
    其实菜圃猪润汤也是很好的,对身体也好,但是在日本一是难买到菜圃,二是难买到猪润(猪肺)。
    呵呵呵……
    花毛莨你试试看吧。
发表于 2010-4-20 11:43:40 | 显示全部楼层
猪肺能吃吗

里边都是脏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20 11:48:15 | 显示全部楼层
猪肺没有,可以用猪舌头,下红萝卜,小白菜,一样很鲜甜,煲过汤的猪舌头还可以捞出来,用大蒜和酱油暴一暴,美味可口[.AF0FBC7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20 11:51:09 | 显示全部楼层
简直太感谢了[.3D010.]

另外问问,牛蹄筋可以煲汤吗?和什么一起做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20 11:53:11 | 显示全部楼层
猪肺能吃吗

里边都是脏东西
噢萨卡 发表于 2010-4-20 11:43
如果那猪不抽烟的话,可能会好一点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20 11:54:16 | 显示全部楼层
孕妇煲什么汤好?望高人指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20 11:57:47 | 显示全部楼层
到广东看到他们拿一把稻草煲汤
还有那个菜,根比叶子长
不过偶从那时候开始喜欢煲汤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20 11:59:54 | 显示全部楼层
前一段时间,小白教我做了猪软骨海带枸杞汤,非常好吃
下次我试试猪脚莲藕汤
萝卜那个,他们不建议我吃,说是萝卜是阴性,怕寒的人少吃,其实我还是很喜欢吃萝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0-4-20 12:0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4-20 12:01:19 | 显示全部楼层
哇,很不错的样子

不过太麻烦了

谁煲好了让俺去品尝下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