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identity
收起左侧

[投资理财] FX作战实验室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0-2-20 19:44:12 | 显示全部楼层
斑竹,我89买的涨,涨到90。35,我看差不多了,全部平掉,换成了几手跌。可是还是一直在涨,91。35我又补了几手跌,又被套了。 美日到底是啥消息呀。
minglou576 发表于 2010-2-19 15:31


美联储提高贴现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20 21: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LZ,想请教一个问题,最近一直在看关于外汇的书,天天在这潜水学习,收获很多。各种分析指标很多,看这里大家也用的各有各的方法,我在想,大繁至简,最简单的反而是最管用的,有没有可能,只凭K线和均线就可以判断出趋势进行操作?还有,如果有一定的技术分析能力后,在有相对多的资金[的情况下,轻仓操作,不用设止损,一点点慢慢盈利,有可能吗?谢谢!b] 2880# identit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20 21:57:55 | 显示全部楼层
LZ,想请教一个问题,最近一直在看关于外汇的书,天天在这潜水学习,收获很多。各种分析指标很多,看这里大家也用的各有各的方法,我在想,大繁至简,最简单的反而是最管用的,有没有可能,只凭K线和均线就可以判断出 ...
跳棋 发表于 2010-2-20 21:12

插两句,算个新人讨论吧。我同意你的看法,3个月前我把指标恨不得都放在图上,现在我开始喜欢这样的图了,简练,

趋势线,价格运行形态以及Fibo最后加上最重要的K线,基本上足够用了。
引用I版的话:指标是盘面的另外一种统计方式。指标是一种加工过的信号,各种指标信号出现的时候,主图上的信号或者已经出现,或者和指标信号同时出现,指标信号作为参考就可以,没必要太看重。关于这一点,一个例子,
RSI指标和主图,如果你把主图和RSI同时加上布林线,你会发现,当主图突破布林线的时候,RSI指标也对布林线形成了突破,如果价格运行到中轨,RSI指标通常也在中轨游弋,如果价格在某一个轨发生了转折,在RSI上同样可以得到一样的结果。另外,如果对RSI进行形态,趋势线分析,也会得到和主图很相似的结论。

关于主图上的信号,我认为有三种,根据速度和稳定性排名:
(信号的速度和信号的稳定性成反比。信号越快,给出的信息越不可靠,越容易交易失败。)

最快:波浪信号,直接预测下一个波峰和波底的位置以及反转的时间,但是信号及其不稳定,成功概率虽然比乱猜强一些但是基本上也差不多(估计喜欢波浪的兄弟要来收拾俺了。)

次快:K线信号,基本上如果在你预测的底部区间出现了明显的K线组合信号,虽然你没有抄到大底,按照K线操作一旦成功,基本上也算是抄到比较好的价位了,但是这种信号我认为并不能给出将来趋势持续的时间,持续的点位,容易产生虚假信号,如果心理焦躁的人,不适合用

再次:价格形态信号,各种形态的形成,突破,反抽,既给出了入场出场的信号,也给出了测算价格和测算离场时间的依据,稳定性很好,例如,一旦形成了头肩顶,下跌的概率就非常大了(虽然也有一些头肩顶只是持续形态)。我认为这值得作为主要交易信号。

在主图上面综合利用这三种信号综合分析,我认为足够做出来好交易。
2010-02-20_h4_美日_技术分析图.gi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20 23:34:48 | 显示全部楼层
插两句,算个新人讨论吧。我同意你的看法,3个月前我把指标恨不得都放在图上,现在我开始喜欢这样的图了,简练,

趋势线,价格运行形态以及Fibo最后加上最重要的K线,基本上足够用了。
引用I版的话:指标是盘面的 ...
积木 发表于 2010-2-20 21:57
谢谢积木,你说的我得好好消化一下,多谢赐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21 03:33:03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欧美周线回调61.8%处继续买入,目标放在了H4上前段整理区间的下限,
假设今天的运动是H4整理区间突破以后的反抽。总算扒拉回来20的点儿。今天就是锻炼技术日。
积木 发表于 2010-2-19 22:50

近八十个点赚七千块,果然是迷你手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21 03:4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想飞的牛 于 2010-2-21 03:46 编辑
LZ,想请教一个问题,最近一直在看关于外汇的书,天天在这潜水学习,收获很多。各种分析指标很多,看这里大家也用的各有各的方法,我在想,大繁至简,最简单的反而是最管用的,有没有可能,只凭K线和均线就可以判断出 ...
跳棋 发表于 2010-2-20 21:12

不设止损等于减短生命线、轻仓的话、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21 13: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近八十个点赚七千块,果然是迷你手啊
想飞的牛 发表于 2010-2-21 03:33

欧美才开始玩儿半个月。没交易几单,不适合像美日一样上手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2-21 19:06:25 | 显示全部楼层
LZ,想请教一个问题,最近一直在看关于外汇的书,天天在这潜水学习,收获很多。各种分析指标很多,看这里大家也用的各有各的方法,我在想,大繁至简,最简单的反而是最管用的,有没有可能,只凭K线和均线就可以判断出 ...
跳棋 发表于 2010-2-20 21:12


最管用的的确都是最简单的方法,但是不一定简单的方法就都是管用的,呵呵。关键是找到适合自己的做法。就跟做数学题一样,往往摸索简单的解法本身反倒是最复杂的。
我觉得确立自己手法之前最好还是兼听则明比较好,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和操作理念。

另外仓位的轻重是不应该影响操作手法的。不能说账户有10万日元做1手用一种方法,钱多了就看不上这么点钱就换一种做法,事实上即使账户有100亿日元做1手也是跟账户10万日元时应该是一样的方法。
因为涉及到两个问题,第一个是操作纪律,如果突然因为嫌钱多改变操作手法,特别是开始仗账户钱多不止损,比如一次赚10点、一次赚10点,赚9次后,某一次进去后行情脱离预想,一去不复返,抗300点也不回来,这样的话可能账户的“雄厚资金”让人产生错觉,那就是损失完全可以接受,比如500万的账户做1手,亏300点也才3万,完全可以继续扛下去。但是这样跟做交易的目的:盈利,特别是稳定盈利,已经相去甚远。行情一个月不回来,两个月不回来,半年不回来,甚至有可能永远不回来,就算运气好,两个月后回来了,赚多少?10点?如果说好不容易等到10点,不够,要等100点,那很可能等不到又开始套一个月、两个月,依次类推
第二个就是资金效率问题,轻仓到让自己不止损也不在意的程度一般都说明除少量保证金以外的大量账户资金没有得到有效利用,跟把这些钱放在床底下一样,貌似不太符合理财的主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2-22 10:46: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最管用的的确都是最简单的方法,但是不一定简单的方法就都是管用的,呵呵。关键是找到适合自己的做法。就跟做数学题一样,往往摸索简单的解法本身反倒是最复杂的。
我觉得确立自己手法之前最好还是兼听则明比较 ...
identity 发表于 2010-2-21 19:06
看了,很有道理,对我来说,太有用了,觉的自己的思路理清了不少,谢谢LZ,我要好好摸索出自己的做法来,还请各位前辈把自己的经验和体会多贴些,帮帮我们新手,这里先道个谢!不过,说实在的,在这里已经学到不少,谢谢诸位前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2-22 22:36:1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很有道理,对我来说,太有用了,觉的自己的思路理清了不少,谢谢LZ,我要好好摸索出自己的做法来,还请各位前辈把自己的经验和体会多贴些,帮帮我们新手,这里先道个谢!不过,说实在的,在这里已经学到不少, ...
跳棋 发表于 2010-2-22 10:46


小意思
论坛里没什么前辈后辈,都是师兄师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