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2135|回复: 23
收起左侧

[美食一刻] 勉强没塌的蛋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1-21 11:56: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今儿早上阳光普照,不用去上课,也不用去上班,于是开始做蛋糕。
很努力的打了蛋,用的是分立法(蛋黄和蛋白分开打),按照要求筛了面粉和糖。
蛋白用电动搅拌器打到一半就换成手工打(书上说分立法这样打比较好),最后打不动了(胳膊酸了[.5CA6F3] ),虽然没有出现漂亮的角,但是已经比以前打得好很多了。


不足有两个:
1,忘了预热烤箱,等打完鸡蛋才想起来,慌慌张张预热,但是等我弄好蛋糕液时还没有预热好就丢进去了。所以最后只烤了20分钟;
2,因为烤箱的问题,后半段慌慌张张的,居然忘了放化好的黄油[.F21BC39] 放进烤箱才想起来,就赶快关了拿出来加,然后再一边儿预热一边烤。

之前的作业参考:http://www.incnjp.com/viewthread.php?tid=661618&page=1#pid9442874

无论如何,今天的总算膨胀起来,不像鸡蛋饼了~

无论如何,今天的总算膨胀起来,不像鸡蛋饼了~

但是气泡挺多,有点儿像蜂窝煤了~

但是气泡挺多,有点儿像蜂窝煤了~
发表于 2008-11-21 12:04:44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啊,总算不塌了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1 12:06:2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 苏兰多伊紫 的帖子

这样算成功不[.A0112] 总觉得眼儿有些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21 12:07:10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了,打蛋白你用几档打的,为什么会打得手酸啊?我那个是五档,我一般开到3档打,等差不多的时候再调到低档打,这样会比较好控制,因为做蛋糕卷的蛋白稍微湿性一些,做生日蛋糕那种要干性一些的。。。不同的蛋糕,蛋白打发的程度也不一样: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21 12:07:55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了,下次你打蛋白的时候,你看盆子倒扣过来,如果不掉,就OK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1 12: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 苏兰多伊紫 的帖子

我的只有高低两个档。
开始用低档,后来用高档,最后关了电源换手工打——因为书上说一直用机器打,会打过的[.09C04E1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1 12: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苏兰多伊紫 于 21-11-2008 12:07 发表
对了,下次你打蛋白的时候,你看盆子倒扣过来,如果不掉,就OK


那我应该还没到那个境界。
胳膊酸的不行,觉得凑合,我就进行下一步了[.D3AC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21 12: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bougainvillaea 于 2008-11-21 12:06 发表
这样算成功不[.A0112] 总觉得眼儿有些大了~



怎么不算成功,那是肯定成功嘛 下次再把组织做得更细腻些哦~~就完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21 12: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bougainvillaea 于 2008-11-21 12:08 发表
我的只有高低两个档。
开始用低档,后来用高档,最后关了电源换手工打——因为书上说一直用机器打,会打过的[.09C04E1B]


你正好打反了,你开始应该用高档,最后用低档控制,这样不用手工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21 12: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bougainvillaea 于 2008-11-21 12:06 发表
这样算成功不[.A0112] 总觉得眼儿有些大了~


  哎,,真是刺激俺这个总是发不起来的小版啊,,,伤心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