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2531|回复: 14
收起左侧

[美食一刻] 求助鱼的做法

 关闭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09-8-22 00: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发表于 2009-8-22 00:5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有个简单的方法,ぎんたら的。是朋友的姐夫,一个日本料理人教的,很简单,楼主可以试一下。
材料图片上都有。
做法:把米林和追加和水按照1:1:4的比例调好,起火烧开,将鱼煮熟就行,不要时间太长10分钟左右就差不多,时间长了鱼肉不嫩了。楼主可以自己斟酌。
我不知道这个方法你是否吃的惯,还是中国的红烧鱼你吃的来,不过红烧鱼的方法较复杂。需要我也可以把我鄙陋的方法告诉你,呵呵。这里高手太多了,怕露怯,呵呵。
DSC00254.jpg
DSC00264.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22 03:33:54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人都这么做的
还可以很简单的就用油煎一下就行
煎熟了可以放盐也可以沾醋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22 10: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随便说一个家庭做鯛(たい)的吧。这种鱼自己感觉象国内的鲤鱼,肉很鲜美。
超市都有卖的,千元左右。
买来鱼去腮,内脏,鳞,用刀在背上划个十字花,别太深。扑上点干淀粉。
糖,酱油,醋三样(比例1:1:1)、加一些水调成一大碗。
平底锅放油(不要多,通常即可),加热,姜葱,鱼稍煎,不煎也可,放入上面的料汁,一点盐,我一般不加。视口味
水开以后改中小火,用汤勺把汁从鱼背上淋,十分钟吧,感觉汁剩四分之一,挺浓的了,OK
上盘可以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22 16:21:55 | 显示全部楼层
2# pink由奈
看起来还比较简单一些,下回做一次尝尝,嘿嘿,谢谢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22 16: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4# littlejerryjp
这个也试试[.C816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22 23:25:57 | 显示全部楼层
2# pink由奈  
看起来还比较简单一些,下回做一次尝尝,嘿嘿,谢谢啦
暖色 发表于 2009-8-22 16:21

不客气,祝你成功 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23 07:57: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比较爱吃かれい
这个鱼没什么腥味,很鲜美,清蒸红烧都很不错
楼主有空可以试试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24 10:42:20 | 显示全部楼层
烤鱼最简单,主要是火候得掌握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24 21:28: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最简单:刺身,

哈哈,很稀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