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317|回复: 17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请教快门速度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8-14 02:31: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晚上拍那种 从天桥上飞驰而过的电车,D80可以做到吗

我想清楚得拍到电车,而不是快门延迟的那种感觉

用点测  把ISO都调到最高了  光圈也放最大

还是抓不住它。太快了~

有什么办法解决吗?

发一张失败的  请大家给给意见
DSC_0282.jpg
发表于 2009-8-14 09:57:57 | 显示全部楼层
绝对速度太大了吧,晚上怎么也不能得到地面与列车都清晰的快门速度,要让列车清楚只能让地面模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14 15:17:18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啊  地面模糊可以。 就想电车能清晰 的程序在夜空在那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4 15:31:19 | 显示全部楼层
光线太暗了
如果光圈和ISO都已经达到了极限
而火车这样的东西也不可能用什么补光手段
那么理论上说确实只有Terryty说的那个办法
具体操作方法是火车来的时候按下快门的同时
把镜头顺着火车方向同步甩动(建议上架子)
可以得到火车的实象和火车以外的虚象
这种手法常见于拍赛车等高速运动的主体
效果如下
14540853648.jpg


但是这只是理论做法
因为在晚上这么干
这种方法本身成功率就不高
再说你的ISO和光圈都到顶了
加上机身抖动等等
就算拍成功了
画质也会一塌糊涂
没什么意义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4 15:47:07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4 15:55:53 | 显示全部楼层
跟CS里面甩狙一样。。。。。。。。。。。

去站台里试试,车速会慢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14 16:05:21 | 显示全部楼层
光线太暗了
如果光圈和ISO都已经达到了极限
而火车这样的东西也不可能用什么补光手段
那么理论上说确实只有Terryty说的那个办法
具体操作方法是火车来的时候按下快门的同时
把镜头顺着火车方向同步甩动(建议上 ...
木匠 发表于 2009-8-14 15:31


多谢多谢,。下次得用一下 你说那一招,尽管成像不好,还是想拍 那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4 20:02:22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对这幅照片来说 快门不够的主要原因是离的不够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15 00: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

当时 只能靠那么近、如果刚好对面 有栋楼 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5 03:25:24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多谢,。下次得用一下 你说那一招,尽管成像不好,还是想拍 那样的
一眼 发表于 2009/8/14 16:05


这个日语叫 流し撮り
刚好书店有卖专门教这个的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