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4728|回复: 23
收起左侧

[研究生大学院] 我准备去东北大学药学院读研究生然后参加考试 各位大大给点去日本前的复习建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9 14:08: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langjiao 于 2009-7-9 14:11 编辑

此贴旨在询问关于院试复习的一些建议。

我准备9月下旬去东北大学药学研究科读研究生,明年2月参加留学生院试。导师已说妥,正等着我过去。
签证与住宿正在办理,不过我在这方面并没有太大困难,目前的担心就是考试问题。

先说下我的状况:我是国内二流大学的本科毕业生,成绩不是很理想(专业课有机化学就70左右,药物分析、药物制剂等都是刚及格,分子生物甚至挂过一次红灯);英语大一的时候CET4考了475,CET6到现在都没过;日语二级考了360,一级没报上...

接下来说下我目前了解到的半年后将要面临的院试的情况:

QQ截图未命名.jpg

专门科目就专业课了,我准备读的是药学(创药化学天然物化学),那么这个专业课会涉及到一定的专业课吗?虽然导师跟我说“Organic Chemistry is the most important”,但是只看一个有机化学心里没底啊...
当然过去读研究生还是有机会旁听的,不过我想在过去之前了解到尽可能多的信息,准备工作做充足了,那么过去读研究生的时候就可以相应地省一点力气。

我目前手头的日文有机化学教材是以“基于电子的流动来对反应的过程进行了解”(现在这台破电脑打不出日文,我就把原意翻译出来了),所以即使讲述很简单的反应(诸如卤取代、加成、酯等),它都会用非常复杂非常恐怖的电子式给你讲解... 我想知道院试的情况有没有要求到这个地步...

另外就是那个英语了,很多中国留学生都是托福多少雅思多少的,像我这个CET6都没过的问题会不会很大啊?我主要想了解的就是它这个英语的难度大概会是多少?内容为一般的英语考试(托福这样的)还是专业性的英语考试?这取决了我现在到底该以一个什么样的形式来复习英语。
面试就不问了,这个到日本去在准备。

以上这些问题我通过mail和导师也沟通过,但是得到的却是千篇一律的回答:“Don't worry about it”,“6 Months study in our Laboratyory as a research student is OK for you to have an entrance examination for a forein student”,就是告诉我不要担心,只要我把人头带过去了啥事都能搞定 - -!
他说是这么说,我怀疑他是太高估我了... 因为我老爸以前是东北大学毕业的,现在在中科院当院士,这个导师也是老爸介绍的,所以导师当然也会产生”虎父无犬子“的误解,但事实上我是个很差的学生(所以想通过东北大学翻身)。我就怕我过去之后,导师看见了我的真实水平:”原来是这么个垃圾学生,还害我白期待了几个月“,那可就糟了,所以我想在仅剩的两个月里把准备工作做得尽可能充分。

希望前辈大大们分享经验,不胜感激。
如果有在读或已毕业的东北大学药学院修士那就更好了,希望能加我QQ,聊一聊。
发表于 2009-7-9 14: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科院院士的爸爸,敬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9 15:00:53 | 显示全部楼层
关注中..
我的出身还没楼主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9 15:35:0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的老师是徳山 英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9 15:51:39 | 显示全部楼层
LZ厉害啊,我那时申请,那边的教授都没消息。不过既然教授这样说,LZ要对自己有信心,尽力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9 15:52:02 | 显示全部楼层
把大学时的生物化学,有机化学, 药剂方面的书拿出来,重新好好看一遍. 顺便把对方实验室的近3年的论文都要过来, 翻一翻.
一般只要不交白卷, 实验室同年没有很多人竞争. 考上院生应该不难.

入学不难,难的是毕业.

因为我老爸以前是东北大学毕业的,现在在中科院当院士,这个导师也是老爸介绍的langjiao 发表于 2009-7-9 14:08

呵呵. 院士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7-9 16:0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也是在日本读化学或生物类专业的吗?

是的话短信M我,加QQ聊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9 16:05:5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也是在日本读化学或生物类专业的吗?

是的话短信M我,加QQ聊聊~~
langjiao 发表于 2009-7-9 16:01


我没有qq, 呵呵. 小春聊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7-9 16: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那英语呢...

我帖子中的那个图你也看到了。

我想知道那个英语是一般英语(托福类)还是专业(化学)英语...

哎... 晚上再给教授写封信吧,希望能套出点信息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9 16: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知道那个英语是一般英语(托福类)还是专业(化学)英语...

哎... 晚上再给教授写封信吧,希望能套出点信息来...
langjiao 发表于 2009-7-9 16:11


应该是普通类的. 非专业类的, 科普性的.

我以前考的时候就1个考试(一个英文的专业考试),  不像你有2个(日语版的专业考试?+英语考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