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门科目就专业课了,我准备读的是药学(创药化学天然物化学),那么这个专业课会涉及到一定的专业课吗?虽然导师跟我说“Organic Chemistry is the most important”,但是只看一个有机化学心里没底啊...
当然过去读研究生还是有机会旁听的,不过我想在过去之前了解到尽可能多的信息,准备工作做充足了,那么过去读研究生的时候就可以相应地省一点力气。
以上这些问题我通过mail和导师也沟通过,但是得到的却是千篇一律的回答:“Don't worry about it”,“6 Months study in our Laboratyory as a research student is OK for you to have an entrance examination for a forein student”,就是告诉我不要担心,只要我把人头带过去了啥事都能搞定 - -!
他说是这么说,我怀疑他是太高估我了... 因为我老爸以前是东北大学毕业的,现在在中科院当院士,这个导师也是老爸介绍的,所以导师当然也会产生”虎父无犬子“的误解,但事实上我是个很差的学生(所以想通过东北大学翻身)。我就怕我过去之后,导师看见了我的真实水平:”原来是这么个垃圾学生,还害我白期待了几个月“,那可就糟了,所以我想在仅剩的两个月里把准备工作做得尽可能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