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557|回复: 22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关于尼康的镜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6-24 18:43: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最近想购入一款镜头,目前看中了这三款的头,价格上来说虽然都差不多少,但是从成像的效果上来说,还是不大清楚。所以请给位明白人指点一下,拜托了
1     AF-S DX VR Zoom Nikkor ED 18-200mm F3.5-5.6G (IF)  

2     AF-S DX NIKKOR 16-85mm F3.5-5.6G ED VR

3     Ai AF Zoom Nikkor 24-85mm F2.8-4D(IF
 楼主| 发表于 2009-6-24 18:50:36 | 显示全部楼层
先顶一下: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24 19:49:06 | 显示全部楼层
1、2为数码相机专用镜头,带有防抖功能,
其中,1可以实现一镜走天下,适合于旅行摄影等。
2的广角端较1小,在狭小的地方更能用上。
一般来说16-85也就够了。需要把远景拉近的,选择18-200更好。
3是胶片机镜头,当然也可以用于数码相机。
这个镜头的最大光圈可以开到2。8,而且在35-85可以实现微距摄影。
喜欢拍花草或者虫子的,可以用上。
但是如果用在数码相机上,它的24还是不够的,
需要另外再配14-24或者12-24等镜头。
以后纯属个人观点,供参考。
请楼下DX补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6-24 20: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angliang2009 于 2009-6-24 20:20 编辑

谢谢,对我来说,你的指点已经够专业的了
你说24还不够?是指广角么?至于广角我用的频率不是很高,
胶片机的镜头装在数码上,不影响其功能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24 21: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24还不够?是指广角么?至于广角我用的频率不是很高,
胶片机的镜头装在数码上,不影响其功能吧?
liangliang2009 发表于 2009-6-24 20:11

24,在泥坑数码相机上就是36了,
这个36在胶片机上被称为小广角,
但是在当今数码相机上就有点差强人意了。
数码相机大多从18、16开始。
胶片机的镜头在数码相机上可以用,
基本功能都能发挥作用。
但是,新的镜头,尤其是数码专用镜头有许多新的功能被开发出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6-24 22: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18开始的镜头我有一个,但是要拿回国,所以准备买个新款的镜头,说实在话,那个18的镜头,我没感觉出来有什么优点,并且我很少用那个广角,所以还是想放弃这个18的,但是标准头有很贵,埃,先攒钱吧
谢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24 22:31:15 | 显示全部楼层
AF-S DX NIKKOR 16-85mm F3.5-5.6G ED VR

这个头画质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6-24 23:56: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angliang2009 于 2009-6-24 23:58 编辑

谢谢,我也正在考虑这个头,但是现在的这些头,好像F值都很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25 16:5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xiuer 于 2009-6-25 17:24 编辑

1     AF-S DX VR Zoom Nikkor ED 18-200mm F3.5-5.6G (IF) 旅行用
     个人觉得这个成像也挺好的
2009_0621画像0096.jpg

不过有一个问题发现暗角有点明显。。不知道其他人拍得是不是也是这样有暗角?!

2    60mmF2.8D  动物,静物,人物,


用了那么多镜头里边觉得最常用的就这2支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25 17:04:27 | 显示全部楼层
50MMF1.4D 轻易,,外出拍人物时,背景虚化挺好的,,不过觉得有了60mmF2.8的觉得有没有多无所谓。。
10-20mm的广角镜头用的不多,,因风景拍得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