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锡惠耕夫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弱光下,人像习作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9-5-31 19:37:27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第一张  ,那么暗 ,曝光怎么调的?

应该曝光不足吧....

菜鸟 不懂,请指教.
Betteronly 发表于 2009-5-31 12:33


说不上指教,我也是初心者。
这照其实很简单,光圈开到最大,1/30秒,这个重量,我手持就拍了。
可惜,说好上传用,模特不让拍带脸的。
结果,就以下巴为主体,原想这样说不定也能让相片有联想力的,就这么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2 16:4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Betteronly 于 2009-6-2 16:54 编辑

我怎么觉得如果光线那么不足,拍出来应该一抹黑吧..
请问是怎么测光的呢?  点测?评价?局部? 测光点要指向照片的哪个部位?


我是kiss x2,高手指点一下 蜡烛那张,怎么拍就出来这种效果了,

第一张不用闪光灯吧?

还有就是,难道是因为 f1.4 所以 快门才 可以达到 1/30s这么快?


还有 周围的黑色那么纯,,是拍出来就那么黑,还是 ps过?

不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6-2 20:04: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怎么觉得如果光线那么不足,拍出来应该一抹黑吧..
请问是怎么测光的呢?  点测?评价?局部? 测光点要指向照片的哪个部位?


我是kiss x2,高手指点一下 蜡烛那张,怎么拍就出来这种效果了,

第一张不用闪光灯吧?  ...
Betteronly 发表于 2009-6-2 16:46


我是手动模式,自己设定光圈(F1.4)和快门(1/30秒),和iso(100)。
关于测光,不论点测,局部,还是全局测光,因为是全手动,光圈快门都不会变化,
所以画面应该也不会有太大不同,顶多有一些因曝光补偿的不同而引起差异。

我的太宰府那个帖子里的图,倒是使用了很多半自动的p档配合点测光。

我也不是高手,这图也是很久前拍的了,说错了莫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3 12:33:0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lz指导.

我是kiss x2, M 是不是就是全手动啊.  可是拨到M档以后, 曝光补偿会自动调节,  这是不是不叫完全手动啊.

莫非 x2 没有全手动功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