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743|回复: 16
收起左侧

同事からのお見舞需要还礼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4-2 23:58: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前段时间生病,收到お見舞い

几个同事一起给了我几万的包,信封上写有姓名,钱数,每人不一样

而且我没住院,就是在家休息几天

这种情况怎么还礼啊?

[ 本帖最后由 宣儿 于 2009-4-3 00:07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元气 +600 收起 理由
x_laputa + 600 世界杯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09-4-2 23:58:31 | 显示全部楼层
30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2 23:59:43 | 显示全部楼层
3000----5000 物品

出院后,立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3 00:02:28 | 显示全部楼层
几个同事一起给了我几万块钱的包

我每人都给买礼物还礼吗,还是一起啊

每人钱数还不一样,我还礼一样好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3 00:06:0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宣儿 于 2009-4-3 00:02 发表
几个同事一起给了我几万块钱的包

我每人都给买礼物还礼吗,还是一起啊

每人钱数还不一样,我还礼一样好吗?

几个?同一部门?

买盒价值相当的点心,大家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3 00:08:2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宣儿 于 2009-4-3 00:02 发表
几个同事一起给了我几万块钱的包

我每人都给买礼物还礼吗,还是一起啊

每人钱数还不一样,我还礼一样好吗?

哦,看错了

是几个人分别给的呀

那要分别买

如果给你的金额差别不大

买一样的,也可以

如果差别太大

不好买一样的

买的不一样的话

有可能不好在单位给还礼

可以邮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3 00:08:2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各自保平安 于 2009-4-3 00:06 发表

几个?同一部门?

买盒价值相当的点心,大家分~~~~~~~~~~~~


恩,5,6个人吧,平日关系不错

日本真是客套

我都没有住院,就是在家休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3 00: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各自保平安 于 2009-4-3 00:08 发表

哦,看错了

是几个人分别给的呀

那要分别买

如果给你的金额差别不大

买一样的,也可以

如果差别太大

不好买一样的

买的不一样的话

有可能不好在单位给还礼

可以邮寄~~~~~~~~~~~~~~~~


谢谢美女,大概还收到的一半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3 00: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宣儿 于 2009-4-3 00:09 发表


谢谢美女,大概还收到的一半吗?

是DI

你告诉柜台是还礼的

她们会根据内容写好名字帮你邮寄

小东西,不显眼,可以趁人不注意塞给别人的

也可以节约点邮寄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3 00: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各自保平安 于 2009-4-3 00:13 发表

是DI

你告诉柜台是还礼的

她们会根据内容写好名字帮你邮寄

小东西,不显眼,可以趁人不注意塞给别人的

也可以节约点邮寄费~~~~~~~~~~~~~~~~~~~


谢谢美女

再请问,还礼的时候要直接讲明白说这是お見舞いのお返し还是别的说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