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863|回复: 15
收起左侧

¶自评¶``````````IQ``````````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29 18:19: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IQ的全称是Intelligence Quotient,翻译成中文是智力商数,简称智商。心理学家运用智力测验这一工具来测得人的智力水平,用智商的高低表现智力的优劣。古时也有很多智力测验,如我国北齐时代刘昼曾用"使左手画方,右手画圆,令一时俱成"的测验来测量人的智力,这些测验都没有一定的指标。现在广泛使用的智商记分方法源自比奈的智力年龄的概念。 智力年龄简称智龄,也称心理年龄,指智力达到了一定的年龄水平,是衡量一个人智力高低的尺度。最初的西蒙-比奈智力测验是用年龄量表表示测验分数的。这里的年龄量表,就是在量表中,每个年龄组有6个题目,每个题目代表两个月的智龄,将所答对的各年龄组的分量表的智龄相加,就是该儿童的智力年龄了。 后来在使用中发现,智龄为10岁,对于8岁、10岁、15岁的儿童来说,具有不同的意义。因此,于1916年推孟修订的斯-比量表中,采用了智商的概念。智商即前面所讲的智力年龄与实际年龄的商数。两个年龄相除,更多的是得到小数。为了符合人们的习惯,心理学家将这个商数整数化,即再乘以100: IQ=MA(智龄)/CA(实龄)×100 如果说智龄表示了心理发展的水平,是一个绝对的量数,那么智商就表示了心理发展的速率,是一个相对的量数。显然,智商比智龄更科学。 由上面智商的推算公式我们可以看出,IQ大于100是很有可能的。但是117分是不是一个"天才"的分数呢? 有人曾做过人群中各个IQ分数段所占的比例的统计:
人的智商(IQ)分布呈橄榄形:

智商在140分以上(天才)的,只有人口的1%;

智商在120—139(优秀)的,占人口的10%;

智商在110—119(中上)的占人口的16%;

智商在90—109(中智)的,占人口的46%;

智商在80—89(中下)的,占人口的16%;

智商在70—79(临界智力)的,占人口的8%;

智商在70以下(智力低下)的,占人口的3%。



这项调查告诉我们,天才和傻子都是少数,绝大多数人的智商都在正常水平,也就是说,在够用的水平。
单选投票, 共有 43 人参与投票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发表于 2009-1-29 18: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年头傻人好混饭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29 18:20:4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natumi8523 于 2009-1-29 18:20 发表
这年头傻人好混饭吃~!


你太有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29 18:25: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更看好选`3的那位
应该是测过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9 22:38:13 | 显示全部楼层
.......
自认为智力底下..-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9 22:38: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小学在学校里接受过智商检测,130

没想到选140以上的人这么多啊…………

[ 本帖最后由 yelan0079 于 2009-1-29 22:39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30 00:48:58 | 显示全部楼层
自认为是情商很高  智商一般高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30 00:51:32 | 显示全部楼层
晕。。有没有再低一点智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30 01: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智商更低的选项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30 01: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70都没到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