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8828|回复: 140
收起左侧

经历了才知道什么是痛,论09年房价的走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2-9 11:23: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虽然说本人还是爱思考的,但不太爱写博客,就是上小春也大多是潜水。
总觉得自己的观点何许别人都这么认为吧。
昨晚偶然看到了凤凰卫视的节目叫一虎一席谈。结果非常感兴趣,熬夜把以前的几期都看了。
其中有一期是今年初的,说中国房价的问题。N多专家说08年房价不会跌。当然事实是跌了。
现在很多人对09年的房价走势也有同样的疑问。
09年后到底怎么走,09年要买房吗?中国房价到底要跌多少?
本人也有很多同学在去年,今年买房了,虽然我也告诉他们说房价会跌,但也确实没提出什么理由,只有论点,没有论据。加之本人还没买房,而且连老婆都没有,说话的可信度就大可折扣了。
大家辛辛苦苦都不容易,被那么可恨的专家和房产商骗了就不值了,我也就忍不住说上两句,我姑且说之,大家姑且听之吧。
本人观点:如果房价跌了50%,跌到02年的水平,就可以买房了。
理由:http://liweineng.blog.sohu.com/
发表于 2008-12-9 11:25:44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不是炒房的人,那就看菜吃饭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9 11:28:1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海阔凭鱼跃 于 2008-12-9 11:23 发表
虽然说本人还是爱思考的,但不太爱写博客,就是上小春也大多是潜水。
总觉得自己的观点何许别人都这么认为吧。
昨晚偶然看到了凤凰卫视的节目叫一虎一席谈。结果非常感兴趣,熬夜把以前的几期都看了。
其中有一期是今年初的,说中国房价的问题。N多专家说08年房价不会跌。当然事实是跌了。
现在很多人对09年的房价走势也有同样的疑问。
09年后到底怎么走,09年要买房吗?中国房价到底要跌多少?
本人也有很多同学在去年,今年买房了,虽然我也告诉他们说房价会跌,但也确实没提出什么理由,只有论点,没有论据。加之本人还没买房,而且连老婆都没有,说话的可信度就大可折扣了。
大家辛辛苦苦都不容易,被那么可恨的专家和房产商骗了就不值了,我也就忍不住说上两句,我姑且说之,大家姑且听之吧。


直觉很准!!!

房价跌了,,,最后倒霉的是银行。。。中国的银行都是国家开的。。。

个人买房要贷款,房产商买地盖房也要贷款。。。钱都是从银行出来的。。。
问题到了解决不了的时候,RMB大量发行,随行贬值,工资上涨,百姓和房产商一样能还贷款。。。
个别举无轻重的非国有银行,非财大气粗的周转破绽百出破产在所难免!但无关大局。。。。

[ 本帖最后由 俺の空 于 2008-12-9 13:34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9 11:28:17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房价确实没跌,专家分析的没错。。。
只是一部分特定地区太泡沫缩水了一部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9 11:28:47 | 显示全部楼层
跌倒02年的水平,小白领们要罢工了~
涨跌都不行……当年就不应该听什么砖家的话 搞什么房地产~

应该继续走工业农业国防军事现代化道路,害得我现在四有新人都没得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9 11:32: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房价跌的话工资当然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2-9 11:38:1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all_for_olympic 于 2008-12-9 11:28 发表
跌倒02年的水平,小白领们要罢工了~
涨跌都不行……当年就不应该听什么砖家的话 搞什么房地产~

应该继续走工业农业国防军事现代化道路,害得我现在四有新人都没得评~

所以说经历了才知道什么是痛。会让你痛上骨髓的。当然日本人可以忍受的,中国人也同样。
至于你是否选择忍受还是反抗那是你的自由。但你不能因为怕痛,就否认痛苦会到来。
痛苦也不会因为你怕痛而不会到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9 11:45:02 | 显示全部楼层
被炒的非常高的部分市场当然要跌,但2线3线城市还早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2-9 11:59: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期一虎一席谈是关于中国是否重蹈日本泡沫经济覆辙。是庆庆大学的四位教授,
对清华北大的四位,(说实在的称他们为教授,我觉得侮辱了教授这个神圣的字眼,使我在日本读书的想法无比坚定)。日方的观点大意是:中国现在的状况和当年日本极为相似,中国要提高警惕。大体论点有三:
1:中国经济过于依赖出口,而内需不足。
2:房地产过热,大量游资进入炒作,中国能否控制。
3:股市投机过大,导致大跌。
,可能有人要拍砖了,说日本人见不得中国好,我相信人家没有恶意,如果有恶意,他们应该更加唱高中国才对。并且有个教授还说出了心里话,他说当年美国人也在日本宣扬日本崩溃理论,我们也非常不以为然的。
中方的观点就有意思了,中国没有泡沫,有也是一点泡沫倾向,中国没有炒房,中国是在解决住房,中国的银行控制的很好,中国的银行和贷款没有参与房地产。美国次贷危机,股市跌了17%,中国跌48%是没有道理的,一定会涨上去。
那架势就说男人被说是阳萎一样,打死了不能承认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9 12:07: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认为中国不会走日本的老路
中国看形势不好,很可能会强制把重要资源收回国有
日本只能在经济自由化的道路上一条路走到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