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巫弥
收起左侧

[原创&日记] 轻伤不下火线(20081206)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2 20:44:48 | 显示全部楼层

カラバカ(下)

2008.12.22

抬头看见天空流云飞鸟
听来自远方的风细数未知地域的诱惑
于是不由自主踏上旅途

旅人的规则有三
久闻不如一见.可早退而不可错过.回味而不可回顾.

天空有多宽广 就可以去到多远
活在很多个别人的世界,同时就拥有了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世界

终其一生的旅途
只是有或长或短的停留
或多或少的同行者

没有人能阻止日夜变迁,日月起落
没有人能掌握永远
那就请越发的,越发的
自由,和平,安逸,享受......

<旅の途中>


ただひとり 迷い込む たびの中で 
心だけ彷徨って 立ち尽くした
でも今は 遠くまで 歩き出せる
そう君と この道で  出会ってから

旅人たちが歌う 見知らぬ歌も  
懐かしく聴こえてくるよ ただ君といると

夢見た世界が  どこかに あるなら
探しに 行こうか 風のむこうへ
凍てつく夜明けの 渇いた真昼の
ふるえる闇夜の 果てを見に行こう

寂しさを知っている 君の瞳
まばたいて その色を 映すから

高く空まで飛んで 三日月になる
ハッカ色の星はきっと  涙のかけら

東の国の港 西の海辺
暗い森で 南の街 金の塔
北の丘 水に揺れてた同じ月が  

差し出すその手を つないでいいなら
どこまで行こうか 君と二人で
どこへも行けるよ まだ見ぬ世界の
ざわめき香りを 抱きしめに行こう

----------------------分け----------------------

驯鹿一般活泼的のじょ
豆腐美人みの
帅得一塌糊涂的すずめ
还有很多忘记ID但是记得歌声的孩子们
毁歌无罪~万歳~[..0602910.]

[ 本帖最后由 巫弥 于 2008-12-24 23:13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24 22:34:05 | 显示全部楼层
xmas1.jpg
xmas2.jpg

这是位于我公司旁边的一座正在建设中的大楼

白天是那样的不起眼和普通

但这个夜晚突然如此耀眼

用这种浪漫而不失大气的做法

向我们证明浪漫是一种态度和创意

[ 本帖最后由 senkin13 于 2008-12-24 23:04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4 22:52:11 | 显示全部楼层

平安夜

2008.12.24

下班后和Z去买蛋糕.
横滨站地下蛋糕朵朵开.

我说我要找一个我看到她就走不动的蛋糕.
要有草莓的颜色,不要太小,也不要太大,不要巧克力奶油,酸甜口味优先.
最后我看到了这个.ストロベリーティラミス.
虽然她的草莓色艳得过于浓重,可是在一片草莓白雪中是多么与众不同.

排队时候小姐递上宣传单
我指着那上面写的「5号、4~6人前」说我要一个人吃掉.
Z笑笑,四到六人吃就图个感觉,你一个人吃也有一个人的感觉.

Z的蛋糕相当简单.雪白一片,冰花似的奶油,无其他修饰.
就象他的生活一样,节俭但相当温馨的小家庭.

想起SANA,于是挑了盒巧克力.
我知道你喜欢巧克力到痴迷.
去你家里玩,回来口袋里都会被塞满糖果.

回家.蛋糕放冰箱.明天早上早起半小时帮耶苏同学庆生.

点一盏香烛,
看一部叫<当幸福来敲门>的电影.
接一通陌生又熟悉的电话.
恩.今年就这样,也不错.
P1010833.jpg
P1010836.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24 23:22:33 | 显示全部楼层
懂得情调的生活 很幸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8 22:33:1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怎么可以这么好吃

2008.12.28

纳豆这东西,在见到真货之前,也就一模糊的印象:不是一般的怪味,即使是日本人年轻的一代里吃不下去的也不少。
但是大多女生都有一个本事,那就是听到什么东西是「美容」的,那就好象得着了武功秘籍的有志青年,把不得马上找个山洞练起来试试。

去年的日剧<工作狂人>,菅野美穗在里面狂吃纳豆卷。
每天早上一根,咕吱咕吱卷好,几口就吞掉。
片子里说了,纳豆补充女性荷尔蒙。
先不说我是美穗的忠实粉吧,就冲着进补这一条,也得吃吃看呀。

来日以后观察了一下,超市里卖的纳豆一般都是小盒小盒三个装的。
我不懂那小盒的该怎么吃。
不过至少我知道一种嘛。于是去便利店买了纳豆卷。

吃的时候非常在意,在唇齿间拼命寻找那种被人强调过的怪味。
可是很遗憾,包着海苔吃没啥感觉。也不觉得好吃。
这对我是一个打击,好歹你也怪一点啊,怎么那么平淡。
于是有一段时间没有问津纳豆这东西。尽管还惦记着它能美容呢。

纳豆再次提起我的兴趣,是在和一MM共进午餐时候。
她是自己做便当的。那天很意外的拿出一个纳豆的小盒子,揭开加料开始拌。
她说,今天菜做少了,怕不够就带了盒纳豆。
你是拿纳豆来充菜,还是就是喜欢吃纳豆?
就是喜欢吃。
为什么啊-0-。。因为美容吗。。
好吃。。。。

纳豆好吃?为什么我吃没感觉她吃就觉得好吃呢。
MM说,超市里卖的纳豆品种她几乎都吃过了。她就特别认一个橘黄色包装的纳豆,特软。
MM建议我可以去吃吃看。

于是我去买了。在电视广告上经常可以看到一个老太太很享受得搅拌,吃进口的特软纳豆。
然后发现真的很好吃!!!

纳豆的美味,重点是在搅拌上。
料加进去,据说搅拌300下是最完美的口味。
于是有段时间我就数着拌到三百下,中间换2次手。
时间久了我发现三百下泡泡都没了,还没一百来下的好吃。还是适合自己口味的好。
至于那些拌2W下的强人,我只想问他还想不想吃了。

不过我没拿纳豆来拌饭,我用来夹面包了。
夹面包这事我真不是原创,我见过什么地方写的,就是不记得了。可是偏偏老有人说我原创。
比如说LULU,她很神奇得和我在同一时间不同超市买了那个橘黄色纳豆,我们果然有缘分。
但是她是拿来拌饭的,她就鄙视我了:夹面包没有拌饭好吃!
我没吃过拌饭的,她也没吃过夹面包的,哪个好吃她怎么就知道。所以不听。
我夹面包只是因为我要用来当早饭,而早上我不煮饭。没饭可拌。

直到我把切片面包货架上的品种全吃遍了。
想换换口味,终于拌了次饭。
啊。。怎么形容呢。实在太完美了。。。。。就如同地平线上水天结合那样自然。。就如同山涧小溪流那样软滑流畅。。。

之后做便当我会把饭预约到早上。
每天早上边吃纳豆拌饭边看ニュース,真是享受。
啊。。。。回国吃不到了我肯定会不适应的。T。T。。。

[ 本帖最后由 巫弥 于 2008-12-28 22:38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2 23:40:47 | 显示全部楼层

蓝天无白云

纪念2008年最后的风景

离我上班的地方6分钟,工作了一年,我才来到这里。

风铃音乐喷泉。。。

新横滨体育馆,走过路过不可错过
081231_124825.jpg
081231_125632.jpg
081231_130006.jpg
081231_130141.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4 09:5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年第一杀

2009.1.4

1月3日的东杀+家庭聚餐
真的是很想记录下来,可是那些印在我脑海里的影象,用文字来描述是那么多余
我总是很贪心,想把美好的回忆都完整保存,
然而记性又不是那么好,所以常常需要依仗文字留下只字片语
为的就是有一天年老的时候心理塌实: 看,我有这么多宝贝呢

可是真的不想写流水帐
那就点名罢.
按顺序来....

提供场地的副帮主可乐,对猫毛敏感还爱猫不疲
贤惠大方包了一下午混沌的婴儿
春卷老大CC,已打包与被打包
与CC打包与被打包,兼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与后勤工的南南
同样不可忽略的后勤AHUI
通宵达旦得玩还精神抖擞的关西小美女YUKI
查杀我逼得我自暴的SHINE
中原晨晨夫妻档,小美人的媚眼迷死人
光明蛐蛐儿,蛐蛐儿的无厘头指认真亦假来假亦真
鸳鸯刀夫妻档:和鸳鸯刀F共匪那局,被查杀她自语说,「暴不暴..」,真是忒可爱
警匪共事两局的阳阳,一看就能干的主儿
被冤推的14号,东京警察
热血澎湃粉激动的蓝染
一句话,「走~」引得哄堂大笑的02
中签都可以中法官的老法官
逻辑混乱但谦虚胆大的婴儿朋友
还有部分记得脸ID对不上的筒子。。。
来日方长

[ 本帖最后由 巫弥 于 2009-1-4 09:54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6 22:46:37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日归省~

2009.1.6

真快,都来了一年了.
刚和爸爸打了电话,明天浦东机场见.
我其实不是那么兴奋期盼着的.
一年没有见面,但是他们知道我生活的90%,我也知道他们活得很好.
我从来不觉得我和家人是远离的.
所以物理上的距离,其实没什么.

理行李理行李.
大大的旅行箱已经装到快满出来,
咂咂,就一百宝箱啊.
可是.....我自己的衣物居然还一样都没收进去.
不写了....让我想想怎么整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9 03:57:10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无缘相识,不过在临走前送上最真挚的祝福。。。祝你们幸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5 21:25:08 | 显示全部楼层

报道

2009.1.15

祈り~You Raise Me Up -Lena Park


一个礼拜的假期,说长真不长,不过够用了.
预定要见的人都见着了,想见但见不到的人心意也送出去了.

爸爸是最熟悉的,
妈妈还是用我无法第一时间联想的另一双眼睛在看世界,
奶奶还是那么固执,不过她老人家最懂得透过现象看本质了,
远嫁的莹莹姐姐说那么可爱的点心看着不吃都是幸福的,
闻闻不再咨询我最近哪些动画好看,而是咨询大学恋爱了 - -....
青青还是瘦得要命,吃东西知道要挑营养的吃了,
扬扬不象以前姐姐前姐姐后得围着我转,想吃的东西会开口说不想吃,知道口是心非了

第一顿当然要吃水煮鱼.三个女生一盆鱼.
阿静在我走之前说过一句话,我一直记得.
她说,从小玩到大,再没有比我们三个更互相了解互相信任的了,我在外面有什么照顾不了国内的,和她说一声她一定帮忙.

阿静阿毛我是信任的,幼儿园就知道有这么两个人存在,小学开始一起玩.初中发展成死党,高中兵分三路寒暑假一定碰头.
虽然阿静还是我初中认识的那个阿静,阿毛却不完全是小学初中的阿毛了.
对人好得掏心挖肺这一点还老样子没变,嘴巴却是一年比一年厉害,性子也一年比一年急.
当然我也不是当年那个我了.
大学时候和静闹过矛盾,不记得起因是什么.只是我的变化让她觉得陌生了.于是她说出很伤人的话.
要我做出不在意的样子很简单.
要我忘记那些话却很难.
不过那又怎么样呢.我们即使不是互相了解,我们有我们的信赖关系.
所以吵架了,也可以再和好.
每当久别小聚,畅谈半晌,我们可以发现即使表象变了,内心还是熟悉的.

平均一个月可以在网上抓到一次的翠翠,
这一年撂着她的战士不管,重新练了个牧师,并且论装备和战斗经验都可以说上服务器的头牌牧师了.
我就觉得翠翠哪里变了,
小朱一语道破天机:你不觉得翠翠变得爱撒娇很多吗
恩恩,牧师真是个养人的职业,可以名正言顺到处蹭.
当然翠翠的牧师还是不能小瞧的,如今她带弟弟妹妹组团都是司令官指挥师,TS里呼风喝雨的.

聊了一礼拜,YF还是唯一一个可以不被我的滔滔不绝压住的.
这个八卦社社长和副社长的位置咱们还没论定,就相继离开CW了,这对CW的员工是多大的损失啊.
这次的主题是YF那头,看到她义愤填膺的样子,我就联想起两个月之前的我.
还是那句话,珍爱生命,远离JP男.

恩..话多时间少,写不完啊啊啊
先这样吧

[ 本帖最后由 巫弥 于 2009-1-15 21:38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