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snow.s.w.
收起左侧

『原创小说』没有谁是干净的!<1>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2-14 20:54: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直跟着看,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人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14 20:58:26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下

每天都来看一下

((em:0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2-14 22:46:04 | 显示全部楼层
(二十六)陈舒的福冈

    雨季终于过去了,陈舒出院了,对于她给我的工作,也算是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了。

    陈舒很虚弱,仅仅是一个月,她整个人瘦了一大圈。除了那双深邃的眼睛,陈舒的美丽显得没有一点的生气!

    我算是正式在陈舒的公司工作了,当然也只是临时性质的,毕竟我不打算放弃我的学业,陈舒所做的事情比我想象的要有意义的多!“文化交流”陈舒真的没有愧对这四个字!


    关磊与我去接陈舒出院,走出医院的门,陈舒轻轻的笑了一下!

    “终于出来了!呵……还是健康好啊!自由了!忽然有好多事情想要去做!”她挽着我的手。

    “想做什么就去做什么!我支持你!”关磊说。

    “呵……这段日子,谢谢你了!关磊!”陈舒轻轻的说。

    “客气!”关磊愣了一下,说!

    陈舒静静的笑,靠在车窗上,望向外边!她的手紧紧的拉着我,陈舒的手,很冷!


    关磊走了,陈舒坐在床上,她显得有些疲惫。

    “姐,你早点休息吧!我也先回去了。有事情给我打电话!”我说。

    “好的!小青,你学校什么时候放假?”陈舒问我。

    “15号以后就可以不去学校了。”我回答。

    “那就是下个星期了?”陈舒问。

    “是,怎么了?姐?”我猜陈舒大概是有事情要用我。

    “那你明天去定两张16号飞福冈的票,还有预订那边一个星期的酒店,你陪我去一次福冈。”陈舒说。

    “去福冈?好的,16号是吗?住一个星期?”我确认。

    “可以吗?小青?你陪我去一次福冈。”陈舒看着我。

    “我没有问题。明天就去办。”我答。

    “谢谢!”陈舒叹了口气,笑了。

    “姐,别对我说谢谢好吗!”我走过去,拥抱陈舒,她真的好虚弱!


    飞机降落在福冈机场,这是日本九州的一个中心城市,没有东京的繁华,没有东京的拥挤!即便是飞机场这样的地方,都显得是缓慢温和的!


    坐在出租车里,陈舒有些兴奋,她轻轻的说:“福冈,我回来了!”

    到酒店放好了行李,陈舒便迫不及待的要出门。

    “走,小青,带你到我学习过的地方去看看!”陈舒处于一种亢奋状态。

    陈舒的学校是九州出名的一所学校,年代久远的校舍,宁静安逸,也许是接近假期了,学校里人不多,与东京的学校比起来,这里的学生要显得质朴的多!


    陈舒带着我,参观校舍,去她曾经上过课的地方,给我讲她当年在这些地方度过的快乐时光!她微微的笑,有一种难以形容的幸福在她的脸上绽放着,我静静的听着,跟着她的述说快乐着,感动着!


    晚上,陈舒带着我去她曾经打工的一个店。

    一家很小的店,在博多车站附近高楼林立的街道上的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

    陈舒推开门,大声地喊:“ただいま!我回来了!”

    一个老妇人从里边迎了出来:“お帰り!您回来了!”当她看到陈舒的那一刻,愣住了,接着她回头喊道:“凌子,你快看,是谁回来了!”老妇人,快步的走过来,拥抱住陈舒!

    陈舒,紧紧的抱住她:“お母さん、ただいま!

    “舒!好久不见,好吗!怎么瘦了这么多!瘦了这么多!”老妇人拉着陈舒边说边落泪!

    “妈妈,我好,你也好吧,一点都没有变!还是那么年轻!”陈舒也在流泪!

    一个与陈舒相仿年纪的女人从里间走了出来,看见陈舒就尖叫起来:“舒!啊!是舒!你回来了!”她跑过来,拉住陈舒的手:“你说话都不算,你说了会经常回来的!都三年了吧!都快三年了啊!”

    陈舒哭着:“凌子,是我不好,我不守信用,可是我很想你们的!每次我想回来不能回来的时候,我都给你打电话,每次电话都觉得好像是回来了一样!”

    “那不算,那不算!你答应了我会经常回来的!”凌子笑着哭着。

    “啊,这位是谁啊?”老妇人看着我问。

    “妈妈,这是我在东京的一个好朋友,是我的小妹妹,叫沈竹青,您叫她青吧!”

    陈舒给我们做介绍。

    “妈妈好,凌子小姐好,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我说。

    “青,你好,很高兴认识你!”妈妈忽然用很标准的中文对我说。

    “青,好,我是凌子,请多关照!”凌子也用有点生涩的中文对我说。

    看着愣住了的我,妈妈笑了:“我算是中国人吧,我在哈尔滨出生的,16岁才回日本的。”

    我明白了,这位老妈妈是遗孤。


    “妈妈,我今天来帮你营业!”陈舒笑着,走到吧台里边去找围裙:“小青,你也来。”陈舒拿着两条围裙出来。

    小店不大,有一排吧台的座位,还有处榻榻米,上边摆了3张桌子。

    料理竟然是东北料理,都是妈妈亲手做的,除了市贩的酒,还有一种是妈妈的丈夫自己做的梅子酒。

    陈舒告诉我,来这店的,都是相熟的客人,所以客人进门的时候都会说:我回来了。而主人的欢迎语,也不是一般的欢迎光临,而是,您回来了!我这才明白,为什么陈舒一进门老妇人虽然不知道来的是谁,却喊,您回来了!


    晚上,小店很热闹,很多人都还记得陈舒,拉着陈舒热情的说话。

    陈舒笑着,一种在东京的时候没有见过的天然!我想,这一刻的陈舒应该是彻底放松的!


    我们离开的时候,妈妈拉住陈舒:“舒,宇也要去东京了,他没有联络你吗?”

    陈舒愣了一下:“没有,也许是他没有我的电话!”

    “哦,你们啊!唉……”妈妈叹气。

    “妈妈,你能见到他吗?要是见到他,把我的电话告诉他好吗!”陈舒说。

    “好的,他倒是隔几个月就来一次!我见到他就告诉他!”妈妈说。

    妈妈与凌子拥抱着陈舒,叮嘱她要多回来,陈舒开始哭,依依不舍得与她们道别。


    酒店的房间。

    “妈妈他们一家算是我的亲人了!我最孤独最无助的时候,他们给了我温暖!”陈舒把灯关了,轻轻地说。

    我躺在黑暗里,听陈舒说话。

    “妈妈的小店,有点小酒店的性质,妈妈和凌子都会陪客人聊天,我刚开始在店里打工的时候,妈妈什么也没有说,后来妈妈对我说:‘舒,我喜欢你这个孩子,所以我不希望你为了点什么就嫁给自己不爱的日本人了,你一定要与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我的小店是有陪酒的一部分,但是我们不是那些做风俗的俱乐部,我们当你是自己的孩子,这话我与你说,怎么做都在你自己决定,但是什么时候都别忘记了,女人要为自己的爱情活着!’妈妈对我说这些话,我才意识到,她的小店,的确不是单纯的小酒店,有时候客人会点一杯酒给我喝,或者不忙的时候我们要与客人聊天,坦白的说,我的第一个工作上的机会,也是在这个店里认识的一个客人给介绍的!但是,我记住了妈妈的那句话,女人一定要为了自己的爱情活着!你今天没有见到爸爸,爸爸与妈妈之间的那种默契真的让人羡慕与让人感动!我曾经很渴望有那样一份爱情!呵……也因此,原本对世界都没有信心,对感情完全不信任的我,最终还是选择了去相信,去爱!也更坚信。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物质的东西,值得我需要出卖灵魂及肉体去获得!”陈舒轻轻的笑,黑暗中我不知道她会有怎样的眼神,但我想,说着这话的时候,陈舒一定很美很美!

    接下来的几天,陈舒拜访了她大学院时候的老师,与当时的同学朋友们聚会,最后一天,陈舒说要去一个故地看看!

    午后,高松团地,九大北门下车之后,一个不起眼的小团地,典型的日式建筑。

    团地里静悄悄的,没什么人走动。陈舒在一栋楼前停下,静静的站着,一句话也不说,似乎在凭吊什么。

    我不去打扰她,任由她在自己的世界里去感受与回忆那些只属于她的过往!
两个小时后,陈舒轻轻的说:“小青,我们走吧!”

    出租车里,陈舒没有说话,我知道她在哭,而且是很伤心的在哭!


    飞机飞离了福冈空港,陈舒拉了一下我的手:“小青,谢谢你!”

    “姐,别说谢谢!要说,也是我来说,谢谢你带着我分享你的福冈!”我认真的说!


    东京!灯火通明,繁华浮世,来来往往的人群,笑着的,沉默的,匆忙的,悠闲的……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们,用怎样的心在感受世界!?

[ 本帖最后由 snow.s.w. 于 2008-12-15 02:45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2-15 00: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二十七)结果

    假期反而要比开学的时候还要忙!

    陈舒每天会安排很多的事情要我去做,我不知道陈舒以往的日子是不是也如此过来的,但是不得不承认每一天都是一种学习,每一天都过的异常充实!


    奥运在8月开幕了,开幕式的时候,华人圈组织了大大小小无数个同看奥运的活动。

    我与陈舒参加了一个大型的聚会,200多人聚集在一起,当开幕式上国歌响起的时候,人们自发的起立,和着旋律全场高唱国歌!陈舒流泪了,我流泪了!我没有去擦脸上的泪水,这一刻我觉得即使是流泪都是这样的自豪与喜悦!


    论坛显得更热闹起来,关于奥运的话题,在人们的热情中沸腾着!

    当然,也必然会有一些人不知道是因为怎样的心理,不断的在各个帖子里谩骂讥讽。每当看到这样的帖子,自然是引起公愤,版主也会绝不留情的采取封贴处理。

    与陈舒说起这些小插曲,陈舒就笑:“没关系,这样的人就让他写好了,越写他们会越虚弱!”


    有人说,一个奥运花了多少钱,这些钱要是搞建设,改善人民生活。中国人民的生活会有多少变化!

    看这样的贴我不明白这个人是真的懂得政治,还是仅仅是看到皮毛,甚至说,完全就是混乱状态。

    当然,政治是一个复杂的东西,我并不喜欢去评价或者参与话题,但是仅凭广告学中的一点,我便相信,这一次奥运所花费的费用是非常值得的!当然我的这样的想法也很片面与没有说服力,但是一个国家,想要在短期内被世界所了解,奥运不能说不是一个最快的途径!而被了解,应该无论是在政治经济上对一个国家都是利大于害的吧!


    沉醉于奥运带来的喜悦,也在奥运中思考,我想这是每一个国人八月的功课!


    八月在自豪与幸福,沉思与反省中快速的滑过!


    深夜,在自己的小屋里,享受安逸,音乐!

    电话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

    “我是沈竹青。”是张唯的电话,这才意识到,与张唯好久没有联系了!

    “小青。我与刘洋明天去办理离婚手续。”张唯说。

    “哦……”不意外的结果,却还是有些意外的感觉!

    “呵……看来男人还是只能接受自己的出轨!”张唯说。

    “嗯,看来是……或者说大多数男人是!”我应。

    “上个星期我与刘洋说了那件事情,他竟然大发脾气,说:‘你都跟别人上床了,你还回来做什么!你就不给自己留点尊严?一定要我骂你,鄙视你!你不要再说我伤害你,现在是你伤害了我,你自己不干净了,还敢回来与我做爱!’我当时竟然不觉得伤心,我就想,天呐,我爱的人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吗?他自己在与别的女人无数次的床第勾当之后,能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的与我做爱,现在轮到我女人了,他就受不了了,就我伤害他了!这就是所谓的传统男人的逻辑?”张唯叹息。

    “这个世界从来就不存在绝对的平等,而我们在要求平等的最初就已经错了!”我忽然想笑:“生理构造上,男女就不同,男人是掠夺,女人是包容!心理形态就更不同,男人可以只因为生理反应而去性,女人却不同!女人或者因为有爱才性,有些或者是因为依赖了性,才去性!”

    “嗯……我也在想这个问题!这整整一个星期我一直在问我自己,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我认为我自己是爱刘洋的!想来想去,我竟然发现,感情的比重竟然不如性的比重占的多!”张唯说。

    “看过电影《色戒》没有?”我问:“那部电影我觉得就说到了这一点!女人用什么来确定自己的爱情?也许有人是因为心里的那份感情,也有人或许只是因为喜欢某男人的身体,甚至是这个男人带给她的高潮!但是不管是哪一个方面被征服,女人便都不在理智了,便都要把这样的情绪变成一种绝对的爱!甚至可以为了这份爱舍弃一切!”我不知道我到底能不能把我想说的说清楚!但是我尽力的表达给张唯。

    “就是这部电影,那天,我与刘洋看这部电影,我就问刘洋:‘你说王佳芝爱易先生吗?’刘洋说:‘应该是爱的,你们女人很容易爱上那些带点神秘,带点忧伤,带点坏的男人!’我说:‘我也觉得王佳芝是爱易先生的,但是不是你说的那些,而是因为易先生在性上征服了她!通过这个方式获得了她的心,其实好多人之间的爱情也许也是因为这样而生成的,只是人们不愿意去承认,刘洋,其实我们之间,除了感情,我还要说,你在性上边也征服了我。经历了过一次出轨我更能确定这一点!’我说完了,刘洋还没有反应过来,我就很坦白的告诉他了!而结果,就是他爆发,然后坚决的要离婚!也许对于正常的家庭来说,我们这样的对话能称得上是一种变态的对话了,但是毕竟在我与刘洋之间还隐形的躺着另一个女人,所以,我觉得更坦诚的说清楚是我的责任!但是我还是太相信人的包容力了,尤其是男人的!”张唯笑。

    “张唯,我一直在矛盾一件事情,那就是我一直相信如果是相爱的人就要全心的付出,做到近乎绝对的真诚,然而,我又不得不承认有时候这样做了之后,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对方都会是伤害!我与一个日本女性朋友谈到这些,她对我说,日本人认为不管是爱情,家庭,工作,友情,那一种感情中,先付出的人就一定会输,所以,日本人都控制自己的感情,绝对不肯先对方一步交出真心,甚至在爱情中,绝对不肯交出自己的真心!因为每一个人都怕输!她还说这可以说是一种社会的常识了,对这个如果没有认识的话,怎么在社会中生存!我觉得很悲哀,所有的人都只为了保护自己不受伤去活着,那么那些我们渴望的真情到底要到什么地方去获得!我一直以为这只是日本人的方式,后来我发现,这似乎变成了人类共同的认知,只有那些勇敢的爱情战士还敢把自己的心拿出来任人践踏!我曾经以为我是一个战士,但是现在我发现我在自己的周围建立了层层铜墙铁壁!张唯,你呢?现在的你,还敢说爱,还能说爱,还愿意说爱吗?”我很感慨,说了很多我想说的话,与张唯的离婚也许无关,但是今夜我想对她说这些!

    “小青,我不知道以后我会怎么样!说实话我用一个星期只想清楚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从每个角度讲,我对刘洋的爱已经在他出轨的时候就没有了,我对他的依恋,完全是因为他在性上边还能够征服我,然而这样的婚姻,在对方对我已经完全没有感情的状况下再去维持,那就是对我自己的不尊重了,我承认,我需要性,但是不仅仅是需要性!”张唯的思路很清晰!

    “抱歉,张唯,我今天连一个好听众都算不上!”我轻轻地说!

    “小青,我也觉得奇怪,你今天说的话有点奇怪,怎么了?”张唯问我。

    “大概是太感慨了吧!我希望有一个愿意用感情征服我的男人出现,但是遗憾的是出现的只是想用性来征服我的人!”我笑了起来!

    “也怪不得男人,这个世界就传达了这样的一种信息,男人们都以为获得一个女人的唯一证明就是获得她的身体,而很多女人也不争气的去让这个验证成立!”张唯笑。

    “呵……也许!我还是觉得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在忙着保护自己,结果伤害了对方,也在不经意中伤害了自己,现代这个世界,到处都是带着伤流着血游走的灵魂!”我大概是病了!我想!我到底想说什么!我自己都变得毫无头绪!

    “小青,我从来没有问过你感情的事情,以前就是觉得你很淡然,没有故事,但是我最近也在想,你是不是也受了伤?”张唯忽然问。

    “嗯……是,受了伤!呵……深深的一道,每天在滴血,滴到我麻木的不知道什么叫痛了!”我笑。

    “我不多问,咱们一起疗伤吧!我想总还有幸福在前边等着我们吧!”张唯说。

    “呵……要乐观!”我只能这么说!

    但是现在的张唯,还是原来的那个爱情至上的张唯吗?是那样的张唯快乐,还是现在的张唯幸福?

[ 本帖最后由 snow.s.w. 于 2008-12-15 02:56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15 01:16:22 | 显示全部楼层
王宏伟 高中同学的名字[.2D12E262]
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lzmm加油[.90BF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15 01:24:59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松团地,曾经也住过小半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15 01:38:44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文章给人的感觉。 淡淡的但又很干净吧。。。。。期待下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2-15 02:00:19 | 显示全部楼层
(二十八)生命

    如果我没有记错,这是张唯与刘洋离婚的第三周。我接到了这样的电话。

    “小青,我是张唯!”的确是张唯,是哭的导致声音都变调了的张唯!

    “说!”我简单的道!

    “我怀孕了!”张唯不成句的告诉我这个消息!

    “嗯……打算!?”我再说。

    “我想生!我真的想生!但是我不能用一个孩子来留住一个男人,我也不能用一个孩子来维系一段婚姻!所以我不能生!我明天就去医院!”她哭的很厉害。

    “告诉刘洋了?他也不要?”我问!

    “……他,他说如果我能确定是他的,他就答应复婚,要我给他证据!”张唯的声音我几乎听不到了“我能证明,但是我不要再证明什么了!我决定了,这个孩子我不要了!”

    “嗯,明天几点?我陪你去!”我觉得我全身的血液都冰冻到凝结了!

    “早上10点!但是手术要3天才做!”张唯说。

    “知道了!你早点休息吧。”我轻轻地说。


    跟陈舒请了假,陪张唯到医院去。

    一路上我们都沉默着。

    “小青,我的罪孽太深了!上天为什么这样对我!”张唯忽然说。

    “天庭里神仙都不在家!管不了我们!”我抬头看看天,淡淡的说。

    “不知道我以后还会不会有孩子!”张唯开始流泪。

    “会,但是你以后没有计划要孩子的时候,做爱请带避孕套!”我说。

    “小青,我抱歉,又要你做这些你不愿意见到的事情!”张唯说。

    是的,又,又让我去目睹母亲放弃自己骨肉的场面!又!

    这不是张唯第一次堕胎!

    语言学校的时候,他们就让我震惊了一次!

    我不是人权分子,但是我痛恨堕胎这种行为!我也知道没有一个母亲愿意扼杀一个属于自己的生命,但是为什么既然没有生养的的计划,却不去做预防的措施呢!

    这一刻我不同情张唯,甚至有些恨她!恨她不懂的珍惜自己!恨她竟然让自己去第二次承受这样的命运!

    “刘洋说他会来!”张唯轻轻地说,她的语调竟有一丝期待!到底是女人!

    “不要与我说他!就是一个王八蛋!”我骂人了!如果可以我还希望我会用其他的脏字!


    张唯的手术完成了,我站在那个叫妇人科的门口,整个人是恍惚的!这是一个迎接新生命的地方!这里也是结束一个生命的地方!

    刘洋今天没有来,张唯入院那天,他的确是来了,只问张唯是不是真的决定了,并说医药费他会负担!我再次见识了男人残忍丑陋的面孔!

    张唯被推出手术室,脸色惨淡,我不知道那会是怎样的一种痛苦,但是我相信那绝不仅是身体的痛苦!

    可怜的张唯,身体在滴血,心在滴血!


    9月底的东京渗出秋意,陈舒的身体字自出院以来就没有调养过来,她更瘦,更憔悴,关磊几次建议她再住院去治疗一下,她总是笑笑而过。

    我们很忙,她不停的给我布置工作,似乎恨不得我能把所有的工作都熟悉起来!

    她也总是在写些什么,类似企划书一样的东西。

    她很虚弱,经常会满头大汗,这样的时候,她都会打开抽屉,拿一些药片来吃!

    我对她说,你在这样我不帮你了,你需要回医院去!陈舒会笑,然后说,行这个月底我回医院去!


    电话,又是深夜的电话!我开始考虑是不是晚上做关机处理了!

    “你好。”我说。

    “小青,我现在去接你!陈舒入院了!”是关磊。

    “为什么!怎么了!”我也急了!

    “你别罗嗦了!”关磊吼道!

    我愣了!但我意识到是陈舒出了紧急情况!


    车开的飞快,关磊一句话不说。

    我已经清醒的不能再清醒了!但是我不敢问任何一个问题!


    医院里,急救室外!

    医生在对我们说话,而这句话我用了至少五分钟才总算是明白了!

    肾癌晚期,癌细胞已经扩散。随时有离开的可能!

    关磊的眼睛是红的,红的吓人!

    我站着,是的,我想我是在站着!我是不是在站着?


    陈舒恢复了意识,暂时没有危险了。

    病房里,陈舒的脸上没有一丝的色彩!我静静的站在床尾看着她!她对我笑!竟然对我笑!

    关磊坐在床头,他拉着陈舒的手:“小舒,我们结婚吧!你嫁给我吧!求你,请你!给我照顾你的机会!接受治疗你一定能好起来!”

    今天我们才知道,上次陈舒入院,就已经知道结果了,那个时候医生就已经宣布她也许只有三个月的时间了!她竟然选择了放弃治疗!

    也是今天,我明白了陈舒为什么要去福冈!


    “关磊,你能给我点时间吗?我想与小青说些事情!”陈舒气若游丝。

    “好!”关磊看看我,走了出去。


    “小青!我有事情拜托你!我怕我最后不够时间说清楚,我都写在我的电脑里了,我现在只是想问,你愿意帮我吗!帮我把我想做却没有做完的事情做完!”陈舒说。

    “姐!你会没事的!到时候我陪你去做!”这些话多么的可悲,多么的无力!但是我不愿意去面对死亡!

    “小青,我抱歉,对你有这样的请求!可是,我信任你!觉得只有你才能帮我!”陈舒说。

    “好的,姐,你说吧!”我忽然平静了!我知道我再怎么不情愿,还是要面对了!

    “我的公司的计划,你也知道,这些天我也都基本都给你说了大概,做起来有一定的难度,但是我坚信一定能做成,我想你继续帮我把公司做下去,很多客户我都沟通过了,大家也都答应我了,关磊我也会拜托他,他也会帮你,但是操作上就都要你来动作了!会很累,很苦,也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但是我相信你可以做到!这些事,我以一个中国人的身份来拜托与请求你!”陈舒停了一下,她一定是很累,很辛苦:“还有一些是我私人的事情,我以姐姐的身份请求你帮我完成!关磊虽然伤害过我,但他是个好男人,他没有什么知心的朋友,我希望你们能成为好朋友!”陈舒呼吸有点急促,停了很久,她接着说:“还有一个人!关于他的一切在我的家里有一个柜子,里边有我的笔记,你拿去看看,能基本认识这个人,如果有可能请你找到这个人,请他帮你一起来做这个公司!他是个很好的男孩,很值得爱!小青!”陈舒深深的看着我!

    “我答应你!”我轻轻的说,紧紧的握住陈舒的手。



    一个月之后,陈舒走了!而这一个月我们更加认识了彼此,陈舒清醒的时候便会给我讲一些她的往事,我也会坦诚的去谈我对感情的一些认识和看法。


    她走的那天,我没有哭,只是紧紧拉着她的手!

    陈舒看我,她的眼里有光彩:“小青,你还是要相信爱情的!你一定会遇到你的爱情的!也要学会相信身边的人,即便我们曾经受伤!”她艰难的说!


    关磊在哭,那样的一个大男人!

    陈舒说:“对不起关磊,谢谢你给我的照顾!但是我抱歉,我已经不爱你了!可是你一定要去找属于你的幸福!”

    陈舒的眼睛开始看向远处,她喃喃的说着:“荷雨?”或者是“鹤羽”或者是别的什么!



    葬仪所!化过妆的陈舒躺在那里,平静而美丽!

    我与关磊作为家属站在最前列,做最后的告别!

    陈舒真的走了!

    铁的捡骨筷子,我静静的一块一块的把骨灰装进清白色的骨灰壶。

    在选择颜色的时候,我坚持选择这个颜色!因为陈舒配得起这个颜色!她是那么的干净!

    陈舒的遗愿是骨灰分作两部分,一部分带回祖国生她的故土,与她的父母安置在一起。一部分留在日本,留在这个,有她的婚姻,有她的友情,有她的爱情,有她的辛酸,有她的幸福的地方。


    2008年,东京冬天来的太早了!

[ 本帖最后由 snow.s.w. 于 2008-12-15 22:25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15 02: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得我好难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15 02:46:16 | 显示全部楼层
眼泪呀,是止不住地往下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