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志
- 好友
- 卖家信用

- 买家信用

- 注册时间
- 2006-11-15
- 在线时间
- 小时
|
发表于 2008-10-21 23:59:54
|
显示全部楼层
|
本人现在都内某国立大学学部三年级,专业是文学。学校的名字就不说了怕遇见熟人,说明国立大学是为了说明如果继续学业,学费不会成为负担,减免后一个月只要分摊2w多,少吃零食,伙食费科学计算,不买没用的东西就省下来了。然后骗骗奖学金,打打工,甚至收入可以跟一般的工作差不多。
以前打定主意要上大学院的,但是面临选择的时候犹豫了,因为打料理店太累了,想早点找到工作安定下来。二来似乎学校里学不到什么东西。三来都24岁了,大学毕业26,读大学院就算2年,也得28了,年纪太大了心理会有压力。
可是工作了时间就不自由了,学生的话可以利用暑假寒假去别的国家留学一两个月,去各个国家看看。我爸妈的想法甚至是可以在校期间生个孩子(寒.......)因为学校可以休学一年,如果工作了申请产假麻烦,而且日本的产假似乎都很短(可是我还没想这么早生孩子!!!)
一点建议.个人趋向学习
1' 学费不会成为负担....甚至收入可以跟一般的工作差不多。
↑ 有很好的深造机会.并且还能有工作人的差不多收入.
2'料理店太累了,想早点找到工作安定下来 & 年纪太大了心理会有压力
↑ 打工辛苦是事实.但是可以选择工种.不必拘泥料理.
其实还是取于自己的选择.利弊见下
A'专业性' 如果是值得深造的专业.在学还是有前途的.如果只是语言专业.什么的...不学也罢.
B'.发展方向' 毕业后回国发展的话..根据专业及面向地域..暂不做建议.(不了解).
如果继续在这里发展,,还是学的好.学历在手.证明了求学过程...不只是纸书一页,
C' 学费没有大的负担.没有学费压力.
也可打工....能和工作的差不多的收入.有机会学习还是好的.要珍惜.
至于.累的问题...在要工作的时候.可以考虑和以后工作相关的.工.找找打啊..
不一定非的料理之类的.
D' 社会经验与知识积累.
看看前被的就业如何.早点工作固然重要.如果不甚理想..边走边看也未尝不可.
我是国内大学后来.这里工作的..说的可能不适合你们.留学生.
我们很多人还怀念校园的日字.
..有选择有放弃.才是成长.
舍得舍得.舍之也得之..
望好运..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