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江城子恋
收起左侧

在日工作或有过找工作的前辈们进!!大学毕业后,何去何从???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0-21 21:13:35 | 显示全部楼层
除非你真得想研究学问,否则还是找工作比较好。
2年的工作经验应该比2年的文科大学院要对一般公司更有吸引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21 21: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国效力 ,进入中企,杀回东京[.4DFD6D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21 23:5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现在都内某国立大学学部三年级,专业是文学。学校的名字就不说了怕遇见熟人,说明国立大学是为了说明如果继续学业,学费不会成为负担,减免后一个月只要分摊2w多,少吃零食,伙食费科学计算,不买没用的东西就省下来了。然后骗骗奖学金,打打工,甚至收入可以跟一般的工作差不多。
      以前打定主意要上大学院的,但是面临选择的时候犹豫了,因为打料理店太累了,想早点找到工作安定下来。二来似乎学校里学不到什么东西。三来都24岁了,大学毕业26,读大学院就算2年,也得28了,年纪太大了心理会有压力。
     可是工作了时间就不自由了,学生的话可以利用暑假寒假去别的国家留学一两个月,去各个国家看看。我爸妈的想法甚至是可以在校期间生个孩子(寒.......)因为学校可以休学一年,如果工作了申请产假麻烦,而且日本的产假似乎都很短(可是我还没想这么早生孩子!!!)
  
一点建议.个人趋向学习

1' 学费不会成为负担....甚至收入可以跟一般的工作差不多。
    ↑ 有很好的深造机会.并且还能有工作人的差不多收入.
2'
料理店太累了,想早点找到工作安定下来    &  年纪太大了心理会有压力
   
↑  打工辛苦是事实.但是可以选择工种.不必拘泥料理.
         

其实还是取于自己的选择.利弊见下
A'专业性'    如果是值得深造的专业.在学还是有前途的.如果只是语言专业.什么的...不学也罢.
B'.发展方向' 毕业后回国发展的话..根据专业及面向地域..暂不做建议.(不了解).
     如果继续在这里发展,,还是学的好.学历在手.证明了求学过程...不只是纸书一页,
C' 学费没有大的负担.没有学费压力.
      也可打工....能和工作的差不多的收入.
有机会学习还是好的.要珍惜.
     至于.累的问题...在要工作的时候.可以考虑和以后工作相关的.工.找找打啊..
    不一定非的料理之类的.
D' 社会经验与知识积累.
     看看前被的就业如何.早点工作固然重要.如果不甚理想..边走边看也未尝不可.

我是国内大学后来.这里工作的..说的可能不适合你们.留学生.
我们很多人还怀念校园的日字.
..有选择有放弃.才是成长.
舍得舍得.舍之也得之..
望好运..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4 11: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jiaxiangdiren 于 2008-10-21 23:59 发表
本人现在都内某国立大学学部三年级,专业是文学。学校的名字就不说了怕遇见熟人,说明国立大学是为了说明如果继续学业,学费不会成为负担,减免后一个月只要分摊2w多,少吃零食,伙食费科学计算,不买没用的东西就省 ...


多些鼓励!
如果考虑在日本工作几年后回国,也许学历高些更好吧?
对以后要不要回国这个问题,哎,很头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24 11:42:55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先找工作咯 比打工轻松多了 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27 13:36:38 | 显示全部楼层
要看你想做什么工作,学文学的一般都会想当老师,那样的话,至少也得硕士毕业。
如果是想进公司,文学本科足够了,因为还要学很多别的专业的知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27 14: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我选择了2。。。主要是时间自由,可以学自己想学的东西,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还有你说的学费便宜如果再拿到奖学金的话,随便找个工作不一周3天的话,因为不交税跟工作的女性差不多了,如果以后不想长期在日本发展的话不怎么考虑就业,要不然刚就业工资20万交完税也就没啥了。。修士毕业可能会有年龄问题,不过女性如果在国内的话,管理性工作反而要求在28--30岁之间,年龄大些反而不是什么困难。如果家里亲戚朋友有关系可以介绍的好工作的话,就是没有关系,回国拿着修士学位有个工作也不是什么大的问题。。。
还有你妈妈说的可能没错,身边不少前辈都是在那个阶段要的宝宝。。。如果遇到你认为合适的人的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28 00:36:27 | 显示全部楼层
找不到好工作就继续的吧。LZ是女孩子吧。怕什么。找个好老公比找个好工作要划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08-10-28 16: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1-1 21:33:1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不做帅哥好多年 于 2008-11-1 17:26 发表
就职
然后拿签证
辞职
自己开公司

这才是你要走的路


我对自己开公司没有太大兴趣,只想安安稳稳地在公司工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