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746|回复: 28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棚拍【紫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9-16 22:02: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英文单词:purple   紫色的
棚拍那天第一次看到欧南的时候,我的脑海中浮现出的颜色,紫色,成熟而感性的
颜色,欧南给我的感觉也是那样。 那么,这套片子就叫purple吧!
     附 这是我第一次布光棚拍,技术上很不成熟,在这里对模特的一下午的辛苦道声抱歉。

[ 本帖最后由 order 于 2008-9-20 15:53 编辑 ]
_DSC1167b.jpg
_DSC1182.jpg
_DSC1190 copy.jpg
_DSC1180b copy.jpg
_DSC1176b.jpg
_DSC1219.jpg
_DSC1213.jpg
发表于 2008-9-16 22:34:42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张后期很强大。。。

我就是弄不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6 22:36:16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

很好 很强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9-16 22:40:4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hxhkidd 于 2008-9-16 22:34 发表
第一张后期很强大。。。

我就是弄不出来。。。


但是模特本人说不喜欢很白的样子,所以,后几张就变了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6 22:44: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两张脸型拍的很漂亮。最后一张腿也显得很修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6 22:59:40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不错啊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7 09:17: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强人来解释下,棚拍的优势在于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7 09: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ignore 于 2008-9-17 09:17 发表
有没有强人来解释下,棚拍的优势在于 ?
室内棚拍最大的优势在于摄影师可以根据背景和人物位置的变化,随意调整光线,用光的好坏正是室内人像拍出传神效果的关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7 09: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lv723859 于 2008-9-17 09:18 发表
室内棚拍最大的优势在于摄影师可以根据背景和人物位置的变化,随意调整光线,用光的好坏正是室内人像拍出传神效果的关键。



谢谢你的解答,再来个问题,用光的好坏是如何评断的?

对不起ORDER大哥,占楼问问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9-17 09:30:4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室外拍照, 根据太阳光与被摄者的位置, 大致可分为正面光、侧面光、逆光、顶光、散射光等. 正面光 - 又叫顺光, 主要光线(太阳光或灯光)是从正前方照在人像上, 使照片比较平淡、少立体感 侧面光 - 光线从被摄物旁测射来. 侧面光使物体有明暗变化, 因而照片有丰富的影调层次, 立体感强, 是摄影时最常用的一种光线. 侧光又可分半侧光和正侧光. 一般用半侧光比较好; 正侧光会把人像拍成一半黑一半白, 这种光不常用. 逆光 - 光线从被摄物后方射来. 逆光照在物体边缘有一条明亮的轮廓线, 使被摄物主体和背景明显分开, 有特殊的艺术效果. 不过被摄物正面最好用反光屏作补助光, 否则面部容易发黑. 应当学会用逆光来拍照, 在拍照时最好加上遮光罩或用东西遮去由逆光射在镜头上的光, 以防射在镜头上的光线破坏整个照片. 顶光 - 中午太阳当头照称做顶光. 应用顶光拍照, 会在人面眼窝等处产生阴影, 显得消瘦难看, 一般不用顶光拍照. 散射光 - 散射光是指从四面八方反射来的光线. 阴天的光线就是散射光. 在散射光下拍照, 照片平淡无层次, 无立体感。

[ 本帖最后由 lv723859 于 2008-9-17 09:34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