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一头牲口
收起左侧

这货没人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昨天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惊涛拍岸 发表于 2026-6-22 11:27
我家门口公园甲鱼应该不少,扔几片面包就浮上来吃,小孩们用网勺直接网。
我家没去抓过,估计不少也是乌 ...

我家附近的河边,夏天晚上都有很多人钓鳗鱼,
我也曾经钓到一条有筷子那么粗的,回去前还活在就放掉了,
听日本人说以前有钓到一条拿到寿司店卖了1万多,
不过那是以前,
现在这年代,估计送给寿司店都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惊涛拍岸 发表于 2026-6-22 11:31
我住的マンション,阳台上客厅里尽是我老婆摆弄的花花草草。
连紧急通道上都给她种了啥爬藤的植物。
也许 ...

那估计跟我家的那个状况差不多,
我家的现在虽然花不种了改种菜,
但一楼被种得满满当当,
自己育的黄太多了也不舍得扔掉,就越种越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品浪子 发表于 2026-6-22 11:32
我家附近的河边,夏天晚上都有很多人钓鳗鱼,
我也曾经钓到一条有筷子那么粗的,回去前还活在就放掉了,
...

江户时代的确很多都是大河里钓的洄游鳗鱼。
现在日本绝大多数都是中国长江里的洄游鳗鱼。
店里买这个比收别人钓的便宜很多吧。

所谓中国产日本产,不是产地,而是加工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1:58 | 显示全部楼层
啊,忘了最大的季节性问题。
大闸蟹不是小龙虾,是时令食物。
10月母蟹吃黄,11月公蟹吃膏。

6月上来吃大腿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品浪子 发表于 2026-6-22 11:13
我前几年买了几个笼子去海里抓螃蟹,
也就放20分钟左右,
就有好几个螃蟹进去,

去木更津抓兰花蟹的季节也快开始了

东京这岸边都是蟹甲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惊涛拍岸 发表于 2026-6-22 11:58
啊,忘了最大的季节性问题。
大闸蟹不是小龙虾,是时令食物。
10月母蟹吃黄,11月公蟹吃膏。

上个月买过一次北海道 大喇叭的螃蟹
并不是很肥
实际也就那样吧。。。。
Screenshot_2026-05-21-18-56-27-71_99c04817c0de5652397fc8b56c3b3817.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昨天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昨天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惊涛拍岸 发表于 2026-6-22 11:58
啊,忘了最大的季节性问题。
大闸蟹不是小龙虾,是时令食物。
10月母蟹吃黄,11月公蟹吃膏。

又是你的认知问题,发帖前不先查查吗。。。北海道一年两次。春天和秋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昨天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