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526|回复: 43
收起左侧

这货没人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前天 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连我都不想买。
IMG_2481.jpeg
发表于 昨天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惊涛拍岸 于 2026-6-22 11:57 编辑

你们外地佬不识货不会吃很正常,一点都不惊奇。
别说你们超级外地佬了,就是苏北浙南都不一定识货。
最喜欢吃这玩意儿的,是长三核心区,有大闸蟹,其他螃蟹看都不要看。

话说日本那么多穷人,在日本超市卖这么高价格,
比所谓宫崎鹿儿岛产鳗鱼还贵,自然卖不动,
超市脑子瓦特了摆这些东西出来。

四两多一只的大闸蟹,的确算得上比较高档的了。
只是中国人一定要确认新鲜的,买了活蟹自己蒸的。
日本的东西,很多都弄得腥气得不得了,都不一定敢买。
自己做,生姜料酒肯定放足的。
而且好的湖里好的产地(温度)出来的螃蟹才没有土腥味。
日本本地河里养的,比阳澄湖口味差太多了。
北海道这么冷也不适合养,养了也不壮,更多见到北关东养的。

话说日本的河蟹,黄少腥气重,还敢卖这么贵,不是开玩笑么。
之前我侄子在赤羽的物产点买日本产准大闸蟹,5000不知道多少斤了。
阳澄湖的好吃是好吃,实在太贵了。
偶尔买日本本地养的,大料放再多顶多吃七八个就腻味了。
国内的吃再多也不会腻,只感觉真特么爽。
就跟南鲫北鲤一样,南方不吃鲤鱼,是土腥味太重了。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很多饮食习惯真的是不可调和的。
昨天看了N部名厨妹子穿越古代餐饮发家致富的片子。
一部在皇城脚下卖川菜的,被人骂死了。
川菜看着就蛋疼,古代谁特么吃辣椒,还麻辣兔啥的,
除了四川人,谁吃兔子啊……
好好的三黄鸡白斩鸡不做,做成毛骨悚然的口水鸡棒棒鸡……
背景音乐还吵得要死。
书院后街摆吃摊,皇帝咋也来排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QM4wPNZ3_s

接下来一部是苏菜的,食材和背景音乐都赏心悦目多了。

临水小厨娘之食满临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OGx6znYDU8


我最近川菜吃挺多的,是因为没得选,没那么多精致的沿海菜店。
大众厨师考虑更多国内吃辣人口的需求,在海外川菜还是最常见。
不过川菜湘菜做得不太辣或者少放花椒辣椒尖椒的话,也还行。
就是不养人不养胃,刺激胃口下饭型的。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0:2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价格.....

自己去抓不好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6-6-22 10:27
这价格.....

自己去抓不好么

老实讲不是国内产地进的,质量和味道都差太多。
北海道的我感觉都不如栎木的。
日本的有土腥气,吃一次我能腻好久。
这玩意儿,重点是吃蟹黄,腥不腥影响很大。

咋吃第一只第二只不觉得腥,
吃多了马上感觉到重重的腥味。
国内吃从来没有感觉腥过。
而且黄和膏超级饱满,要炸开来的感觉。
日本的就瘦多了。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6-6-22 10:27
这价格.....

自己去抓不好么

掉河里咋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卖大闸蟹,把肚子朝上让人看清雌雄才是最关键的,背壳朝上几个意思。
国内酒桌发螃蟹懂的人都是肚子朝上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惊涛拍岸 于 2026-6-22 10:49 编辑

牲口说,连他都不想买。
我只好奇,他会吃大闸蟹吗?得法吗?得要领吗?



江南美食之江河湖鲜。
天下第一鲜的江鲜太贵了,
长江鲥鱼,长江刀鱼一般人根本吃不起。
是满汉全席里的顶级天价菜品。
退而求其次,长江鲈鱼、长江银鱼(银鱼蒸蛋)、
长江鳗鲡则是大热门之标准。
次于江鲜的就是湖鲜,除了大闸蟹,
就是小龙虾和青草鲢鳙黑各种淡水鱼。
河鲜当属鲫鱼河蚌和黄鳝,还有翘嘴等各种时令鲜鱼。

哎,河蚌咸肉煲,马鲛鱼烧肉,完全吃不到啊。


这部打鱼片里的马鲛鱼,属实看馋了。
我老子在世的时候,那一手马鲛鱼烧肉好吃的……
渔家空间,青梅相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4dmx2r2yrw
9abd05e5b8b5ad1a.jpg
20231204173814534906_0.jpg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用笼子
等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好摸河底的黄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昨天 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惊涛拍岸 发表于 2026-6-22 10:31
老实讲不是国内产地进的,质量和味道都差太多。
北海道的我感觉都不如栎木的。
日本的有土腥气,吃一次我 ...

我都好多年没去抓了

第一次去抓弄了17只

确实有些土腥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