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580|回复: 20
收起左侧

日本没落后,会是什么一副样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当日本的地缘牌,对欧美已经变成鸡肋,甚至是一种负担时,它将会被抛弃。日本社会,将会回到我们熟悉了上千年的那个状态:唐朝说它“地狭物寡”;宋朝人说他们“奸诈贪利”;清朝人说日本人因为物质匮乏,所以“人甚卑贱”。前些年日本人均GDP被韩国超过;现在日元大贬值,购买力已经跌到1973年的水平……日本没落的速度,可能比我们的想象,要快得多。

评分

参与人数 1元气 -1 收起 理由
一头牲口 -1 全民反诈,任重而道远。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是这块土地,所能承受的人口上限,是3000万人;现在日本有1.2亿人,多出的9000万人该怎么办,真是很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这么一个数据:日本的耕地面积,和江苏省差不多,但日本的粮食产量,只有江苏省的3.4到3.8分之一,大致和盐城市相当!所以日本人均的年稻米消费量,只有大约60公斤!不到我们的一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の1人当たりの年間米消費量は、現在約50kg〜53kg前後(1日あたり茶碗約1.5〜2杯分)で推移しており、長期的な減少傾向にあります。近年は米の価格高騰を背景に減少が加速しており、最新の調査では1カ月当たりの消費量が過去7年間で最も低い水準まで落ち込んでいま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最终美日目标位360,兑人民币自己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家三口人,一年60kg大米足够。
老婆基本不吃,我吃一点点,主要是孩子吃。
饮食习惯慢慢变化,碳水慢慢涉及减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分搞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email protected] 发表于 2026-6-19 16:04
我一家三口人,一年60kg大米足够。
老婆基本不吃,我吃一点点,主要是孩子吃。
饮食习惯慢慢变化,碳水慢慢 ...

让你只吃大米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lianyu98 发表于 2026-6-19 16:06
让你只吃大米试试

老子一口大米都不吃。大米消费是0。日本没落了没钱进口粮食,只能吃大米,会饿死9000万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