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收起左侧

[突发新闻] 大阪道顿堀一栋建筑发生火灾,两名消防员死亡,三人受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18 22:36: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惊涛拍岸 于 2025-8-18 22:50 编辑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5-8-18 22:16
横滨是好地方

曾经有个客户在横滨

我客户主要在飯田橋(3年、南北線16分)、六本木(2年、南北線28分)、
新宿(1年、埼京線20分)和中目黒(13年、埼京線27分、日比谷線乗り換え2分),
木場短暂干过3个月(南北線、東西線乗り換え、大変)一个永久客户被前公司老头操蛋掉了。
所以绝大多数都在南北线和埼京線(山手线西半弧)沿线,和京浜東北線沿线(山手线东半弧)几乎没啥关系。
山手东半弧只有很偶尔去几个客户的客户那里本番作业,或者自社另一客户的新桥现场。
这十几年几乎只用埼京線就足够了,偶尔最后坐一站日比谷線,疫情后大多数是在渋谷出来坐バス到客户楼下。
去自社事务所的话京浜東北線要坐一站或两站。不过已经好久没去了,公司聚会几乎全在池袋,偶尔在赤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22:38:33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5-8-18 22:16
横滨是好地方

曾经有个客户在横滨

别说横滨,就是品川往外的地方(虽说家门口埼京線直通臨海線),但还是觉得好遥远好偏僻。
新桥、田町都很偏,有案件都不会去面试,远离池袋是原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8 22:42:27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5-8-18 19:36
在南区住过一年😸😸😸😸

横滨越靠近中心物价是真的贵

我住过的所有地方,离赤羽最远的只有3站,就是刚来日本前三个月,住在蕨,
老头觉得我们住在都外,没人管整天聚在一起玩,也不学日语,
三个月后把我们抓到了东十条、王子、王子神谷附近。
此后住的地方再也没有远离过那两条大河交汇的地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01: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惊涛拍岸 发表于 2025-8-18 22:36
我客户主要在飯田橋(3年、南北線16分)、六本木(2年、南北線28分)、
新宿(1年、埼京線20分)和中目黒(13年 ...

你这活动圈子也太小了

山手线上的每个大站都是中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05:3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惊涛拍岸 于 2025-8-19 05:52 编辑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5-8-19 01:13
你这活动圈子也太小了

山手线上的每个大站都是中心

这不是圈子小,集中一两个地方才能玩好玩溜,
走马观花到处跑也没意思,没有地元的归属感。
十几年上下班都经过池袋、新宿、渋谷、恵比寿,
但是我只喜欢在池袋活动,那是中国人的大本营。
新宿也就是在新宿工作的那年才在附近吃吃饭,散散步,
后面女儿的塾都在新宿,我下班经常在新宿转埼京線始发车,
但是我对新宿没有归属感,很少出来,基本还是去池袋。
渋谷后来日常出来转バス、但是我在渋谷附近转悠都感觉多余。
也就日本同事喜欢拉着在附近吃饭泡女孩吧唱歌。
虽说也很熟,但真的没有丝毫感情。
天天上下班途径的原宿、代代木、新大久保、高田马场、目白等站,
我真心懒得出站,都是有特别的事情才出来。
原宿是去明治神宫才出来,那里的商店零兴趣,
代代木是铁绿会在那里,偶尔去,新大久保一次都没出来过,急死韩国佬,
高田马场是每年铁绿会的家长会会场,然后十几年前我同事抽到百人町的房子我去玩过。
目白就是我抽选后,JKK供给公社在目白,拿钥匙和还钥匙去了两次。
至于恵比寿,对我而言,仅仅只是抓ポケモン转悠过无数个夜晚,从惠比寿到代官山到目黑到中目黑,转悠了多少年。
怎么转对城南惠比寿和目黑都缺乏足够的感情,因为极少在那里吃饭。
当然,对中目黑是极有感情的,毕竟有我最爱的百面,
还有一堆吃过无数次的饭店和坐过无数次的巴士。
目黑川就是我家的感觉,看了无数年的樱花,代官山是我当年午饭后散步的边缘,
另外当年渋谷转田都线的时候池尻大橋也走过好多年,那里的饭店也吃遍了。
归属感,归根到底是吃喝玩乐购物。

至于山手线东半弧,我是真的嫌弃,太偏远了。大手町转车也极不方便。
不少中国人动辄喊我去上野或御徒町吃饭,我那个骂骂咧咧不情愿啊。
去新宿池袋我很快就能到,回家还顺路。
小孩小的时候,上野动物园买了年票经常去,品川水族馆也是常客,
都内海豚表演只有那里有,池袋サンシャインシティ水族馆是鹈鹕和海豹表演。
品川王子酒店也宴客不知道多少次,但对我来说不是家门口就没感情,
还不如户田有感情,毕竟驾校在户田。
现在顶多去入管往品川那个方向跑。好多年才去一次。
你想,我现在在宅,渋谷都很少去,还去个der的上野东京新桥品川。
你们区我估计快10年没去了,以前经常去葛西臨海公園、
我老婆有个老乡住西葛西我去过一次,十几年前去市川看过一次江户川花火……
也就那么多了。江东区地头唯一踩过的是台场部分?
墨田区女儿新体操每年一次发表会在锦丝町,晴空树偶尔带人过去玩……
葛饰区对我来说是X地带,没去过,荒川区我同学住南千住,十五年前去过几次吧。
台东区去的稍微多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06: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5-8-19 01:13
你这活动圈子也太小了

山手线上的每个大站都是中心


  • 大站啊啥的,只有刚来日本那会儿才好奇,还不如家门口一堆大字小字搞得很熟悉。


冰原野应该在我隔壁大字,我每次去医院才往哪里跑,顺便去物产店。
多少年前,小孩上新体操和游泳课的时候,一周要去几次。
后疫情时代,去的地方越少越好,COSTCO有次元门我都不去,逛一下都是浪费时间。
我连去家门口的OK超市都嫌费时间,一来要骑车7分钟,超过3到5分钟以内的忍受范围。
二来地方太大了,逛完一圈要好多时间,结账又要排队,去一次至少浪费一小时以上。
看便宜,买一堆大份量的东西又费钱又费身体。还是家门口两个超市更精致方便一点。
话说骑车6分钟的大型超市奥林匹克我都懒得去,不过那里卤菜多了好多。
超市内美食角比附近岛忠的好吃很多。

我们朋友圈有以池袋为活动中心的习惯,很多妈妈也在池袋上班。
所以好几个哥们买房子都买在了西武池袋线上。
ハローワーク的现场不也在西武池袋线上的上石神井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06: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5-8-19 01:13
你这活动圈子也太小了

山手线上的每个大站都是中心

中国人吃喝玩乐相性最好的山手大站,无疑是池袋。
池袋车站整整齐齐,进出站超级方便,不像上野东京,乱七八糟的。
关键上野东京有乐町新桥有一堆出差的商务客和游客,贼烦人。
好几个同学来日本出差,酒店基本都在那个方向。
东半弧南部各站出来都是写字楼,臭烘烘的办公区味道。
缺少了城西城南的休闲和小资气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07:55: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中区

大阪 差点儿没联排🔥
IMG_7578.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1:06:19 | 显示全部楼层
惊涛拍岸 发表于 2025-8-18 22:38
别说横滨,就是品川往外的地方(虽说家门口埼京線直通臨海線),但还是觉得好遥远好偏僻。
新桥、田町都 ...

因为大保健不方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9 11:2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惊涛拍岸 发表于 2025-8-19 05:38
这不是圈子小,集中一两个地方才能玩好玩溜,
走马观花到处跑也没意思,没有地元的归属感。
十几年上下班 ...

说的是活动的圈子拉

刚来日本的时候
每个月都去一次秋叶原
吃吃唐家刀削面和云南过桥米线

即使住在横滨
也是每2,3个月去转一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