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志
- 好友
- 卖家信用

- 买家信用

- 注册时间
- 2016-2-18
- 在线时间
- 小时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传说中的日本职场环境,以及IT行业的卷的程度,我本来都做好觉悟了的.
结果发现就是没什么事情干.
也不知道是不是存在什么休闲期和繁忙期.
前一段时间我每次活干完了,问前辈接下来做什么,他: うん、、、やることないですね。
今天更是跟我交代完任务,叫我别做太快了,要不然又得想接下来继续做什么了.
每天8点55分之前办公室都没什么人的,最后3分钟一波波进来.
12点一到就关灯散伙去吃饭.
18点了倒是会拖,早走的人直接走,但是大多数人都是15~30分走的.这个还不算在加班费里面.
本来我上厕所走得都挺快的,
后来发现前辈们要么走路比我散步慢,要么有的一天七八次厕所一次20分钟,要么就是洗手一分钟完事了还得拿出小手帕擦个半分钟......
现在我也溜达了.
前两个月分配,被分配到了开发组,
课长跟我说,不要穿西装了,ビジネスカジュアル就行,又不去见人.
现在我上班直接运动鞋休闲裤衬衫+托特小包.(虽然组里面大部分还是白衬衫)
本来觉得日本应该挺严的,上班时间不能干点别的.
后来发现大家上完厕所回来都去小吃篮里挑个零食回座位喝喝茶吃吃仙贝...
现在我也直接自带零食了,上班就在那儿啃东西吃.
等入秋了带套茶具小碟子小叉子,到时候红茶配蛋糕,优雅.
本来想着IT公司,怎么说也应该有技术来检查员工们电脑的使用情况.
结果人家离开座位了打开的花边新闻都不关的.
现在我也放开了,平时和GPT扯淡,看看GIT热榜之类,前辈来问我话我也不藏什么的.
就是不让自己带设备,我想自己买显示器+支架的,双显示器才叫干活.
没办法,没同意.
剩下就是没什么人际关系了,同事之间貌似都没什么私人交流,上下班或者吃午饭都是各管各的.
一次飲み会都没有.这也和我想的不一样...
因为我是不喝酒的,活了三十多岁也没喝过酒,白想了那么多谢绝喝酒的托词.
话说我到现在还是没学会什么编程语言.
C语言大概知道if和for了,没催我学习进度那我也不急...就是不知道到什么时候还是要我独挡一面,万一让我明年带新人那可惨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