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801|回复: 16
收起左侧

牲口面试的整体现状和预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28 10: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N多年前在整车厂做过管理,后来转行做了金融投行业,但对汽车有一点了解的,我猜牲口第一面的公司是Bosch,反正我10年前在岗的时候,下家Bosch里面感觉有不少阿三,牲口现在打工德资应该是干轮胎起家的T1电子部品,现在多重市场因素应该最近不好过,我就不明说了懂的都懂,说对了你打1.
总体来说如果你过了40,应聘才1000来万多些的职位,属于中端偏低技术岗位,没有稀缺性,在当今产业不景气和AI来袭的大环境下,请🍽️谨慎乐观的态度。

其实现在应聘高端(ji neng稀缺性)和真正低端(日本人口少子化)的岗位反而倒不愁了。就你们汽车行业,我的一个哥们也是华人,现在是整车厂的部门总裁,近百万的美金的年薪,3个孩子从小国际学校和大house一直公司报销,已经快EXPAT20年了,关键这众所周知的某公司自从CEO出事儿后也一直不景气,但不影响打工的吃香的喝辣的到现在,唯一不好的就是全球到处轮调没有固定性。虽然都是打工的,但比你面个试都让阿三欺负不让过面试好了不少对吧?所以你要志当存高远要发奋图强啊。
发表于 2025-6-28 13:04: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头牲口 于 2025-6-28 17:57 编辑

博世工资那么低,谁去。。另外,不是所有人都想去做管理层。我拒绝过3个上司当管理职了。德国公司管理层破事儿多。

点评

牲口的确变成真正的牲口了, 连阿三都不要你了。中年失业惨啊。  发表于 2025-7-1 21:4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8 18: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牲口遇到明白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8 18:32: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头牲口 发表于 2025-6-28 13:04
博世工资那么低,谁去。。另外,不是所有人都想去做管理层。我拒绝过3个上司当管理职了。德国公司管理层破 ...

是时候做管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8 21:05:36 | 显示全部楼层

日产的科长才1300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8 21:34: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头牲口 发表于 2025-6-28 21:05
日产的科长才1300万。。。

科长下一个就是部长了。

正社混的是职位,freelance混的事故技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28 21:40:20 | 显示全部楼层
雨一直下啊 发表于 2025-6-28 21:34
科长下一个就是部长了。

正社混的是职位,freelance混的事故技术

课长是个苦差事,年俸制没有加班费,收入比一般的係長都低,
很多人不愿意做,熬过了好久的课长,成绩突出的才能做部长,
课长部长成绩不行的,或者做着感觉没意思的,就会下来做主任技师和PM。
更多人宁愿带项目也不愿意做管理职。
外国人的管理职更是少之又少,主要是技术路线。
偶尔有些较大的外包项目遇到个把国人PMO,估计能被别的公司的吐槽死。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08:55:47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怜的牲口永远是卢瑟打工思维,一辈子把底层坐穿翻不了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10:41:45 | 显示全部楼层
lianyu98 发表于 2025-6-30 08:55
可怜的牲口永远是卢瑟打工思维,一辈子把底层坐穿翻不了身

那你还不赶快把抢红包的经验发一下,让大家早日脱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10:50:02 | 显示全部楼层
哎 汽车行业 过了50 啥不会 一直在低端技术岗混的大有人在...牲口这水平 我赶脚不管多大岁数 700封顶...强行去干管理职 德不配位 分分钟被手下玩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