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yuirang
收起左侧

辣椒不辣要辣椒有什么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6 13: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惊涛拍岸 发表于 2025-6-6 12:27
估计海南有辣就是因为被东北人占领了?
岭南风原则上是不吃辣的,顶多到了广西的螺蛳粉开始辣了。 ...

十几年前去的海口吧
那时候刚刚地产泡沫崩裂
海口的海景房一平跌倒2000以下了

强烈推荐这个辣椒酱
这个辣味超级正点
IMG_20250606_131422.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3:44:31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5-6-6 13:05
晕,
我在海口出差半个月
吃当地政府食堂吃了半个月

被你讲的我以为到了江西了。
海南不知道,总感觉是广东的禁脔,应该和广东类似的感觉。
不过21世纪国内人口大流动,几乎所有城市都有不少辣的菜了。
只不过当地人吃多少的问题,还有当地特色菜辣不辣的问题。
印象中海南鸡饭是不怎么辣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3:45:26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5-6-6 13:14
十几年前去的海口吧
那时候刚刚地产泡沫崩裂
海口的海景房一平跌倒2000以下了

物产店送我的辣椒酱,多少年了,还没开封呢。
不过老干妈里有肉的话,我饿的时候为了吃肉不介意辣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3:55:54 | 显示全部楼层
惊涛拍岸 发表于 2025-6-6 13:45
物产店送我的辣椒酱,多少年了,还没开封呢。
不过老干妈里有肉的话,我饿的时候为了吃肉不介意 ...

额,我知道了
涛哥基本不吃辣的

不过我喜欢的料理基本都是辣味

我老婆那更是吃辣的鼻祖
当年一兰还可以自己写加多少倍辣的时候
她写了30倍 我写了十倍
每次回国回日本都要背几斤干辣椒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4:00:33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5-6-6 13:55
额,我知道了
涛哥基本不吃辣的

话说我当年在国内练得挺能吃辣的,只要是肉,就没问题。
只不过来日本了又入乡随俗,慢慢不吃那么辣了。
江苏是一小半的吴语区域基本不吃辣,
淮东片吃微辣,淮西片和中原片就吃得挺辣的了,
当然不能和两湖和四川比。
南京吃辣,我在南京练了十年吃辣,成都出差一年。
南京有很多爱吃辣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4:03:45 | 显示全部楼层
惊涛拍岸 发表于 2025-6-6 14:00
话说我当年在国内练得挺能吃辣的,只要是肉,就没问题。
只不过来日本了又入乡随俗,慢慢不吃那么辣了。
...

就靠这三瓶辣酱了
需要更辣的时候放点切碎的冷冻辣椒
IMG_20250606_135919.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4:05:49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5-6-6 14:03
就靠这三瓶辣酱了
需要更辣的时候放点切碎的冷冻辣椒

额,几乎从来不放,当年烧红烧牛肉,或者红烧银鳕鱼,我偶尔还会放点老干妈。
不过现在有冷冻红辣椒,也是几个月我才会用一次。
稍微放点辣味有时候好吃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4:37:52 | 显示全部楼层
惊涛拍岸 发表于 2025-6-6 14:05
额,几乎从来不放,当年烧红烧牛肉,或者红烧银鳕鱼,我偶尔还会放点老干妈。
不过现在有冷冻红辣椒,也 ...

涛哥,你做什么工作的呀,怎么每次都看到你随时在线呢。 哪个行业的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4:55:12 | 显示全部楼层
slp2071 发表于 2025-6-6 14:37
涛哥,你做什么工作的呀,怎么每次都看到你随时在线呢。 哪个行业的呀。 ...

在宅工作大家都是大把的闲时间
刷刷油管,看看雅虎新闻,瞄瞄小春
心情好了工作个30分钟,困了就睡一会儿。
饿了就去冰箱拿一份酱鸭热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6 15:02:02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5-6-6 13:14
十几年前去的海口吧
那时候刚刚地产泡沫崩裂
海口的海景房一平跌倒2000以下了

我冰箱里全是昨晚买的大馄饨、酱鸭、糖醋排骨、素鸡、醉鸡和永祥的各式包子。
最近家门口超市几天没去了,酸奶断货了,今晚池袋撸完串回来,路过超市一定补货。
ヤクルト、ピルクル之类的乳酸菌,涨价后很少买了,
主要吃明治的酸奶了。芦荟味的大好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