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亚穆斯
收起左侧

東京魔女学園(小春分校)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6-4-7 06: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帖]一个老人被饿死的全过程
第一次看到老太太在竹林里捡柴的时候,我就怔住了,她很瘦、很虚弱,每捡一支干柴,每一次蹲站,仿佛都快支持不住了,仿佛都要倒下去了,虽然满地都是树叶,可她捡拾起来都要付出生命的最后力气。   

她回家的路上,一个围观的十岁左右的男孩竟然向她投掷土块,我跑过去狠狠地给了他一耳光,还真想掐了他!为什么这么小的孩子竟有如此恶劣的行为,他的父母、他的老师都是如何教育他的,我真想不通



第二次见到她的时候,她正在潲水桶里捞米饭粒,我不知道她从哪里弄来这么好的潲水,也不敢问她,只听她说够吃两餐了……



这是她的厨房。你能想象它有多脏就有多脏,你能想象它有多穷就有多穷。就一个铝锅一个铁锅,十只八只碗,一张发霉的木台,一个发霉的破烂的竹盖。最令人不忍目睹的是那水缸的水,几个月甚至半年或一年都没洗过的水缸里,隐隐约约浮动着令人毛骨悚然的……。



每天她捡柴需要近一个小时(100米距离),每天她提水需要近一个小时(150米距离/半桶水)为什么没有一个正常人帮助她10分钟呢,亲情何在?人性何在?我不禁想起了那二十年前的那些岁月,那时的空想乌托邦还知道对老人五保呢。那时还有一些做好事的小同学给老人挑水捡柴呢



第三次见到她的时候,她更虚弱了,连走路都很困难,她也许再也不能去捡柴提水了。唯一的远嫁的女儿也不可能回来照顾她。



临走时我们给了几百块钱给她,她收下放进袋里,却从袋里掏出另外一张破烂不堪的10 元钱“同志,我这10元钱别人说是假的,买东西别人不肯收,好心人再帮我换一张吧。”看着那张破烂的钱,我们一时无语,老人太可怜了.



当我们要离开的时候,她很勉强站了起来,全身发抖,嘴里要说的话也说不出来,其实我们在心里听到了,唉,一个老人快死了



当我第四次去 她已经死了。屋前长满杂草让人伤感。她的死并不让人意外,因为她生活的环境就会让她活不长。

她死了,在村子里永远消失了,再也没有任何人提起过她。在她遗留下来的破屋前的那座宽敞的宗祠里依然很热闹,很喜庆。就在要离开村子的时候,一个小孩平静地对我说:“十八婆是饿死的”,愣看着那些大红的对联,我突然感到一种人生的滑稽和失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4-7 06: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帖]一张抗战时期的日本油画


图为日本油画《袖珍战车的拼死之斗》,画家显然是想表现日军战车的“神勇无畏”,然而,不自觉中,却留下了那个时代中国军人用血肉筑成长城,宁死不屈的战魂.也许因为这张作品太逼真了,我不由得仔细观看它,而这一观察,竟让我发现它记录了六十年多前那场恶战极多的真实的影子。如果我们对画面上的场景进行分析,竟有一种重回抗日战场的感受。  首先吸引我注意的,是那辆被击毁的日军战车。日军中是真有这种战车呢?还是画家的杜撰?  这辆战车造型独特,前车体长,后车体短,顶部有一个丘形炮塔,上覆圆形装甲舱盖,前车盖上左侧有一具探照灯。全车造型矮小,到处有凸出的铆钉,显示依然没有采用焊接车体。这种战车,正是日军在侵华前期大举使用的九四式轻型坦克。  七七事变后,日军侵华部队大量使用战车,给装备简陋的中国军队造成极大的伤亡,其中,装备最为广泛的,就是八九式中型坦克,和九四式轻型坦克。九四式轻型坦克,三菱重工制造,这种战车重3.5吨,装备37毫米战车炮一门,机枪一挺(后期型两挺),装甲厚12毫米,乘员两人(后期型三人),时速40公里。因为这种战车体型矮小,被日军称为“豆战车”,就是袖珍坦克的意思,这种战车确实很小。



图为日本画家预计的主角日本九四式“豆战车”。如果在世界范围来看,对比德国,英国,美国的各种战车,这种袖珍坦克战斗力相当差,尤其是装甲薄弱,几乎在任何反战车炮面前都不堪一击。  但是,在中国战场,它却横行一时,因为中国军队装备太差,前线部队普遍装备的最重型武器就是迫击炮,如果有防战车炮,那简直就是宝贝(在淞沪,南京,徐州,武汉,太原诸战役,被中国战防炮击毁的九四式坦克相当多,可惜大多数时候中国军队手中没有这种武器)。中国军队最普遍装备的捷克式7.7毫米机枪,只能在它的装甲板上击出5-6毫米深度的凹坑,无法将其击穿。因此,面对几乎只有步兵武器的中国军队,这种九四式轻型坦克还是有很大的威力。此外,它的越野能力不错,比八九式中型坦克更活跃。   徐州会战中的九四式战车,可见这种轻便的战车在中国地形复杂的地理条件下,确有独到之处。说来令人慨叹,如果3.5吨的九四式只能叫豆战车,那中国军队颇为自豪的第一种战车,1.5吨的维克斯水陆两用战车,又该叫什么呢?  从画面上,可以看到这辆坦克的履带被毁,九四式的履带纤细,正是它的薄弱之处,中国军队的地雷,迫击炮,集束手榴弹等都能够对它构成威胁,事实上,对画面上这一战的考证证明,这辆日军坦克,正是被中国军队的集束手榴弹所摧毁。  我们看一下画面上中国军队的情况。  坦克的侧面,可以看到冲开的鹿砦和铁丝网,显然这次战斗发生在日军坦克突击中国军队阵地的过程中。中国战场两军对战车的使用都没有达到闪电战,坦克决战这样先进的水平,战车的指标也较为落后,双方都将坦克用于掩护步兵的冲击,算是亚洲战场的一种地方特色。  画面上共有十四名中国军人,可以看到其中两人已经战死,四人正在遭到日军射击而或死或伤,而其余战士虽然装备简陋,却无一人退却,都是面向日军的炮火,向敌人的坦克猛扑  真我中华好男儿本色。  第一个感觉,我曾经认为这支剽悍勇猛的军队是八路军,因为他们那种打扮,太符合对八路军的一贯引向了。然而,很快我就打消了这种看法。这支部队服装整齐,装备精良,如果是八路军,必然是八路军的主力部队,但他们却没有八路军必备的臂章,而从他们的服装来看,这些战士穿的上衣较长,正是国民党军抗战前期普遍穿着的冬季军装式样。  大多数战士手中的武器,正是国民党军典型的汉阳造步枪。倒在地上已经战死的那名战士的步枪,枪托带着汉阳造典型的特征。  那名从正面扑向敌人坦克,不幸正被敌军击中的战士,手中掉落的枪更比较特别。这支枪没有刺刀,长度较短,形状很象一支冲锋枪,而又比较怪异。我的分析,这正是一支富有中国军队特色的德国造毛瑟冲锋手枪!德国毛瑟手枪,就是我们常说的驳壳枪,中国曾大批从德国进口这种枪支,这种枪的一部分使用奇特的枪套盒,与枪组合后可以作为枪托,从而把手枪作为冲锋枪使用。这种毛瑟冲锋手枪(又叫手提机枪),只有中国广泛使用。  画面右下方,可以看到一名中国战士正准备向日军坦克投掷手榴弹,注意手榴弹的形状,这是一颗木柄手榴弹,本来是用来对付步兵的,装备不足的中国军队却不得不用它来对付坦克!中国军队当时普遍装备两种手榴弹,一种是巩县兵工厂设计制造的卵形手榴弹,一种就是这种仿德国式样的木柄手榴弹。



图为中国军队抗击日本侵略时,即使最精锐的德械师,也仅仅在轻武器水平上,所以不得不用手榴弹一类对付步兵的武器攻击敌人的坦克。德国毛瑟冲锋手枪和德国式样的手榴弹,表现了抗战前期中国军队受到德国军事思想和装备的影响。  而仰面倒下的那名烈士后背上背的红绸砍刀,又让我们想到那首著名的歌——“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中国军队因为火力不足,当时普遍装备冷兵器以利近战,但是,用大刀对抗坦克,反映了当时中日国力的巨大差异。  因为画面太逼真,使我忍不住作进一步的查询,总觉得这太像一次真实战斗的写照。  功夫不负有心人,果然,日本史料表明,这张画,的确是为了纪念一次真实的战斗而作,这场战斗,发生在1939年南昌战役,地点为修水河畔凤栖山魏家营。  南昌战役,是日军在武汉战役后为了割断第三战区和第九战区联络进行的一次战役,这一仗,日军指挥官为冈村宁次,他创造性地将战车编组成集团向中国军队侧背发动奔袭,根据史料,因为中国军队准备不够充分,仓促应战,不敌日军的猛攻而被迫弃守重镇南昌。按说,这一仗中国军队打得不能说漂亮。  然而,在这张画面上,我们依然可以看到,即便是不漂亮的战斗,中国军人也曾怎样无畏的用生命来捍卫自己的国土,以至于连敌人的图画中,都不得不留下他们的英勇。日军纪录,南昌战役中,单日军战车,就损失达二十余辆。  这场战斗,日军记载发生在3月21日(这很符合画面的情景,当时春寒料峭,中国军队还没有更换夏季军服),当时,日军突破修水中国军队防线后,猛攻凤栖山制高点,中国军队则凭借即设工事拼命抵抗。在凤栖山主阵地失守后,日军用炮火猛轰二线的魏家营阵地,用战车掩护步兵发起冲击。  根据日军记载,投入这场战斗的战车,是森田部队(第三十六旅团独立战车第一大队)的松本轻战车中队。其中一辆九四式战车突破中国军队的铁丝网堑壕阵地时,忽然发生大爆炸(日军认为是地雷),左侧履带被炸开,车体腾空两米而后落下。这时周围的中国士兵纷纷呐喊扑向日军坦克和随行的日军步兵,随行的日本步兵猝不及防,由于中国军队的动作迅猛,人数众多,日军眼看要遭到灭顶之灾。  就在此时,被击毁的九四式战车上,炮塔和机枪射口忽然喷出火焰,没有死的日本战车兵猛烈射击冲锋的中国军队,日军步兵乘机逃回出发阵地。   中国军队围住这辆日军战车猛烈攻击。  日军战车兵奋力顽抗,远处的日军可以听到他们用手枪从战车侧面的开口射击的声音。最后,随着手榴弹的爆炸声,一切归于沉寂。  等日军增援部队赶到,经过激烈战斗占领中国军队阵地,他们发现这辆战车已经被彻底摧毁,中国士兵撬开了坦克的舱盖,向里面投入了手榴弹,日军车长川村,驾驶员中村都被击毙在车中。在日军这辆九四式战车的周围,共有十二具中国士兵的尸体。  这幅画,就是为了纪念川村和中村的“英勇行为”而被收入书中的。  而中国军队的记载中,虽然简单,却也能够找到这一战的影子。  坚守魏家营阵地的,是中国陆军第49军第105师315旅第一团。  这是一支东北军出身的部队,105师的前身,就是张学良的卫队旅,是东北军中战斗力最强的部队,315旅旅长赵镇藩,九一八事变时在北大营担任边防第七旅参谋长,而且那天正是值班指挥官,就是他最早向总部报告了日军进攻北大营的消息!  坚守魏家营的赵镇藩旅长,可记得当年九一八的炮声?  面对日军战车的冲击,赵镇藩亲临第一线指挥,率领官兵拼死堵塞突破口,战斗记载,鏖战三个小时,击毙日军数十人,击毁战车一辆。唯一与日军记载不同的是,破坏日军战车的,并不是地雷,而是中国军队的敢死队员,把集束手榴弹,塞进了日军战车的履带里。



面对日军的坦克,没有多少重武器的中国士兵就用血肉之躯携带炸药包、集束手榴弹等武器攻击日军坦克。图为台儿庄战役中的中国敢死队。而油画中的坦克,也并非日本认为的地雷炸毁,而是中国敢死队员将集束手榴弹塞进了日军坦克下。 这一战,突袭敌坦克的敢死队员,全部阵亡。  没有想到,从一幅画,引出了一场恶战的纪录,这样的恶战,在八年血战中,还有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4-7 18:2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哦页~~~

在女儿国里

在这种温柔的世界里面,有这样的帖子

生活好了起来,好象活着却成为更加艰苦的事情。

[em06][em06][em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4-8 05: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btzz.org/sounds/maosim.wma





移动用户:你好,我想咨询一个问题啊 服务小姐:请讲 移动用户:我有一张卡,被我家猫给吃了,拿出来能不能用了 服务小姐:那您只能是插在手机上试一下,如果不行的话,只能是去移动营业厅换卡啦 移动用户:不是,你的事先告诉我能不能用,能用的话我就把我家猫宰了拿卡,要不能用的话,就浪费我家一只猫,对吧 服务小姐:您好,这样的话建议您还是不要宰它了,那您就拿上您的身份证去移动营业厅补上一张卡就可以 移动用户:问题是我的卡是150办的,我家那只猫30块钱买的嘛 服务小姐:可是您补一张卡的话是40块钱 移动用户:补卡? 服务小姐:对,号不变 移动用户:号不变啊 服务小姐:去移动营业厅拿上您的身份证,再补原来那个号就可以了,重新换一张卡,那张卡就不能用了 移动用户:那你说我家那个猫会不会有什么不良反应阿 服务小姐:您好,这个我就不太清楚了,那需要您领着猫去看病的 移动用户:那你帮问问同事呀 服务小姐:您好,很抱歉,您现在拨的是1860手机业务咨询台,至于猫怎么样的话咱们这边是给您处理不了的 移动用户:我家这个猫他叫M-Zone人 服务小姐:对,那、那也不行的 移动用户:那咋不行的吗,我都起了动感地带的名字了 服务小姐:即使是他叫周杰伦的话也没有办法来帮您处理的,那只能是您自己来去看一下了,那您卡出现问题了我们移动营业厅和1860可以帮您解决,那猫具体怎么样话我们肯定没有办法来帮您解决的 移动用户:问题他是移动的卡 服务小姐:(深吸了一口气)您好先生您觉得这样有意义吗? 移动用户:不是,我就是特奇怪你是啥意思啊 服务小姐:没有什么,您好,我没有什么意思的,您觉得您有什么意思吗?那您就说了这个猫具体…… 移动用户:别别别着急慢慢说 服务小姐:您说这个猫…… 移动用户:说累了喝口水 服务小姐:您好,首先您这个猫具体怎么样咱们这点肯定为您处理不了的 移动用户:我知道你处理不了,我这是让你给我点建议,我这样该怎么处理啊 服务小姐:您好我现在建议您就是说是可以拿着您的身份证去移动营业厅办理补卡就可以了 移动用户:那然后还要考虑猫的呀 服务小姐:那猫就没有办法了,我这边就…… 移动用户:怎么没有办法,生命啊那是一条 服务小姐:您好那我这边就帮不了您了,那您带上它去宠物医院看病还是什么,那就是您自己以后来处理的事情了 移动用户:那你要不把周杰伦电话号码告诉我,我给他打电话 服务小姐:您好,您认为1860可能有他的电话吗? 移动用户:你们这不是合作伙伴吗? 服务小姐:可我们这边也没有他的电话的 移动用户:肯定有 服务小姐:您好,很抱歉,没有 移动用户:骗人啦,你长这么漂亮的姑娘还骗人啦 服务小姐:请问您还有其他业务要咨询吗? 移动用户:有 服务小姐:请讲 移动用户:我那个猫怎么办啊 服务小姐:您好先生,如果您重复问我这个问题的话,现在我没有办法来回答您的 移动用户:那我不重复了,那我那张卡怎么办啊 服务小姐:去移动营业厅办理补卡就可以的 移动用户:拿上猫让他给我解剖了拿出卡来 服务小姐:(深吸一口气) 移动用户:是吗? 服务小姐:您好,您觉得这样可能吗?移动营业厅的工作人员会这样为您来做吗? 移动用户:那你说咋样,我现在着急着呢,第一是那卡用不上,第二是怕猫噎死,那你说咋样我现在着急着呢 服务小姐:您好,要是这样的话,您就拿上........ 移动用户:不用总是“您好,您好”,你就“喂喂喂”就行了,我听了怪不好意思的 服务小姐:为了表示尊敬我们不能这样来做的 移动用户:我这烂人你不用尊敬我,没事说 服务小姐:没有别的办法,如果您没有其他问题要咨询的话请您挂机 移动用户:还……还还……还让我挂机了,你们这是什么服务态度阿 服务小姐:您好,我这里就是该说的肯定是给您说到了 移动用户:我跟你说这都完全是你们的责任,谁让你们那卡做那么漂亮,猫非要吃 服务小姐:那您没有看管好嘛,那您可以把您家的猫看管好啊,那它要吃了别的东西那咱们都能处理的吗? 移动用户:别的东西都没那张卡漂亮知道吧,谁让你们的卡做那么漂亮了,都怪你们 服务小姐:那您可以把它弄得不好看一下 移动用户:嗨呦,那咋,拿剪刀把它剪开? 服务小姐:您好,先生我希望您不要再跟我谈论这种事情了好吗? 移动用户:那你谈论啥,我现在就这个问题啊,其他问题我也不找你,对吧,现在问题是你们那张卡太漂亮了,我家那只猫就看中它了,一不小心就吃进去了 服务小姐:那您无论去哪里吧,就是说是无论您去哪个营业厅,营业厅能帮您解决这种问题吗? 移动用户:营业厅要是能解决了我就不打电话了,就是解决不了我才打电话找你这位资深,特别深厚的女士回答我的么 服务小姐:对呀,那1860肯定给您解决不了问题的 移动用户:你们解决不了问题还弄什么什么信息台 服务小姐:您好,不是说是我们帮您解决不了,是您这种问题我们没有办法来帮您解决的 移动用户:你们就是想尽一切办法解决顾客的问题的,你们不解决顾客的问题,你不可能简单的问题行,那难的问题留给谁啊,让我打联通不可能吧,不管简单、难、复杂都得你们解决,你们是……我是你们的消费者,说白了就是你们的上帝,对吧,你现在对上帝都不忠诚了,你还要咋了 服务小姐:您好,首先得话咱们解决问题是有一个…… 移动用户:别说您好了,拜托 服务小姐:咱们解决问题是有一个度的,对吗?那您现在这个问题的话就不属于我们的范围了,我们可以不帮您来解决的 移动用户:你们那个什么规章制度上没写着不解决猫吃卡的问题,对吧 服务小姐:对,没有的 移动用户:这不就对了,你要是写了我就不找你,你要没写还要解决的对吧 服务小姐:那您就拿上您的猫去一趟移动营业厅看一下…… 移动用户:营业厅,人家那营业厅服务态度没有你好,你知道嘛,我的意思是想你们过来看看,还是我去找你们 服务小姐:我们这边不需要过来的,我们解决问题的话都是通过营业厅的 移动用户:你让我去哪个营业厅? 服务小姐:大南门营业厅 移动用户:大南门那里小偷太多,怕把我家猫给偷了 服务小姐:那就在您附近的营业厅就可以的 移动用户:我去了,那个女的说话态度比你还凶唉 服务小姐:那如果她不给您解决的话,首先的话您的这个问题,拿上身份证去移动营业厅办理补卡,这是我们能做的 移动用户:我家猫没身份证 服务小姐:您好,您是给您补卡,还是给猫补卡呢? 移动用户:我现在不是补卡的问题,我这猫咋办? 服务小姐:您好,猫怎么办跟我们没有关系的 移动用户:那肚子里面有你们的卡怎么能说跟你们没有关系呀? 服务小姐:那卡是您让它吃进去的,跟我们…… 移动用户:我……我有病!我喂它猫食,我还喂啥卡呀 服务小姐:那具体它是怎么进去的我们肯定不清楚啊,那你也不能把这个责任推到移动----------来,对吗? 移动用户:我不是推到移动----------,问题它是吃进你们的卡了,对吧,不管怎么现在事实已经肚子里是移动的卡不是联通的卡,对吧,这个事实已经存在了 服务小姐:对,那就算是吃了一张移动的卡,移动就要对这个负责人吗? 移动用户:不是说负责任,你们给我解决了,我也没要你们负责任阿,你给我解决了就没事了,对吧,咱们双方都和气点,解决了就没事了,那解决不了就要你们负责任了 服务小姐:您好先生,首先您就不是解决问题的一个态度,现在,如果您认为这是解决问题…… 移动用户:我咋不是解决的,我拿……猫去营业厅,我不可能啊,我是去了一家,人家说话态度那么差,我想投诉她,没看着她的牌号是多少,也不知道她叫啥,你手你们的服务态度已经造成不良影响了,那……还要我咋了 服务小姐:您好,于情于理的话您的猫怎样咱们这边肯定是帮您解决不了,如果她就是说您拿上身份证去办卡,她不给您补卡的话就是她不对在先,如果有这种问题的话,咱们这边肯定严肃处理,但是猫具体怎么样的话,咱们肯定没有办法来解决的,在哪里都是说得过去的 移动用户:我觉得在你认为我家猫肯定没你们的卡值钱,但我看我家猫比你们卡值钱,咱们关键角度不一样,你们的卡可以为你们创收利润,我的猫为你们创收不了大利润,对吧,你不要老是把卡弄……我补不补卡我无所谓我就觉得那张卡也无所谓,我现在那猫怎么办啊 服务小姐:您好,那这样的话猫具体为什么吃了您的卡那肯定是您自己管理不当,就是说对这个猫…… 移动用户:我把卡放在桌子上,它自己出来吃的,怨谁啊,怨桌子,怨我,怨卡,怨猫了? 服务小姐:那您可以怨……找移动----------吗?就是因为它是移动----------的卡吗? 移动用户:对阿,它要是联通的卡,我就打联通的电话了,对吧,我肯定不会找你 服务小姐:我没有办法来帮您解决的 移动用户:那你们就关门吧,是吧,你们连这个问题都解决不了 服务小姐:那你只能是…… 移动用户:不能遇到困难的问题就推托,不能遇到简单的问题就帮人解决,对吧 服务小姐:您好,有理的问题我们可以解决,没理的问题…… 移动用户:我这不……这不无理啊 我家猫吃了移动的卡,我给你打电话问一下,你说是不管,你说是谁没理啊 服务小姐:那您就去移动营业厅好吗?咱们1860…… 移动用户:我去了,人家说不行,要不就把你们董事长叫下来,把他叫下给我,我给他打电话,你们投诉电话多少? 服务小姐:我们没有,1860就可以受理的 移动用户:哦,受理,意思就你来……就你来推脱我,是吧? 服务小姐:你好我不是推脱您,如果您认为我解释不合理的话,我可以向上级领导来反映这个问题 移动用户:那你找你们上级领导 服务小姐:那现在只能留下联系方式,我只能现在是…… 移动用户:我没联系方式,我卡都让吃了,我去哪留下联系方式? 服务小姐:现在就可以,您…… 移动用户:你打电话打到猫肚子里吧,怎么我能接啊 服务小姐:您现在不是打进来 移动用户:我这个电话只能接不能打 服务小姐:好了,可以接就够了,我们给您打过去 移动用户:你们那说话我不相信了,现在对你们产生怀疑了,下回我准备换联通的卡了是不,我跟你说你有少了一位顾客,我告诉你,不是我说了 服务小姐:您好…… 移动用户:你别以为阿,你无所谓,你少一个无所谓,我们中国可多顾客了,你们顾客都是一名一名攒起来的,不是说一下子就那么多,对吧,你丢失一位就是丢失一位了 服务小姐:您好,我并不是……我没有起意思的,就是说如果您对我的解释不认可,我只能做到这么多,对吗,我…… 移动用户:我想……等一下,我,请问一下你什么学历阿 服务小姐:我的学历跟咱们业务没有关系 移动用户:可以透露点吗? 服务小姐:我可以…… 移动用户:本科还是专科? 服务小姐:这个没有比要回答的,因为咱们现在谈论的是业务 移动用户:那你业务,业务上你业务也处理不好,让你叫领导你也不叫 服务小姐:我不是不叫,您留个联系方式,我们这边领导会给您回电话,因为我们…… 移动用户:不要以为我时间很充足,你再晚点我家猫就根屁了,就该准备火葬场送它去了,现在就是已经迫不及待了,你知道吧,再晚点你就得往火葬场打电话找我了 服务小姐:您好,那您现在,就是说我挂断我的电话,我过去告诉她,让他来给您来回个电话 移动用户:你别挂电话,电话……让她……现在找她……电话费我掏对吧,这个是免费电话是吧 服务小姐:对 移动用户:免费的等着就行了,我等着就行了 服务小姐:我现在没有办法来联系她的,我们这个…… 移动用户:站不起来? 服务小姐:您好,那么我需要过去告诉她,因为我们这边都是有规定,我们领导也要处理事情,她也一个用户一个用来进行回复,然后我告诉她以后她会给您回电话的 移动用户:你别告诉我偌大的移动----------就一个领导? 服务小姐:领导的话他肯定有好几个,像我们这边值班经理就分了好几个,肯定不可能所有的人都在,都…… 移动用户:生……生命关天了,你说她该先处理哪个? 服务小姐:您好,那稍候我把这个问题反映给她,她肯定会来给您进行处理的 移动用户:你这样,我等你吧,你说多长时间啊 服务小姐:我……稍候,尽快 移动用户:尽快,两秒钟够不够? 服务小姐:尽快,我只能是回答到尽快 移动用户:那我不挂电话你赶紧…… --------------------------------------------------------- 幕后声音: 经查,这段对话录音来自南京移动1860客户服务中心今年4月份接到的一个电话。记者日前拨打南京移动1860求证,话务人员表示确有此事。话务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规定不能主动挂断客户电话,所以当时只能尽力而为。当记者想了解拨打电话的用户情况时,客服人员表示,用户资料受到保护,不便透露。据悉,从声音判断,该客户是一名年轻男子,说话的态度并不急躁,甚至在对方停顿时,他还调侃道:“您慢点说,先喝口水”。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4-8 07: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转]一个中国“知韩派”眼中的韩国(完整版)     曾几何时,泱泱中华开始了闭关锁国,其后招来了半年屈辱。可喜的是现今的中国是一个相当开放的国家,对外经济文化交流日渐频繁,这自然需要众多人才。     我当年有幸选择了韩国语(当时还叫朝鲜语)专业,之后也就渐渐走上了中韩交流之路。据说美国智囊团中为对华政策谋划的人都是“知华派”,意为对中国有相当了解的人,日本政界也有不少“知华派”,当然了,“知华”不意味着“亲华”,“知华”的他们制定些个政策可说是更加狠毒,招招致命。我学习韩国语四年,其间所学涉及韩国历史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后来也去韩国留学两年,然后进入了中韩合资企业,也就是说这么多年一直在和韩国人打交道,那我算不算是个“知韩派”呢?我想至少也算是半个了吧。现在中韩关系日益密切,国内韩流日盛,国内媒体对韩国的报道也非常多,当然几乎都是充满赞颂之词,再加上精美的韩国影视歌曲的轮番轰炸,这让大多数不了解韩国的中国人对韩国产生了相当的好感。     但真正的韩国如何呢?与韩流相对,最近网上出现了不少揭露“真实”韩国的文章,可惜有的年代久远,有些又非常极端,充满个人感情,但他们大部分内容在我看来是比较真实的。我本不想挑起与邻国的矛盾,但国内媒体对韩国的过分吹捧和韩国媒体对中国的极端歪曲实在形成了太鲜明的反差,让我有点看不过去,所以这里结合我和所认识的朋友们在韩国的经历来谈谈我眼中的韩国,希望能去伪存真。文章比较长,请耐心看,然后明眼的看官自行判断。     “世上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     很多中国人至今仍习惯性的把韩国当作中国前属国,谈到韩国颇有轻蔑之色。更多的中国人认为韩国文化源于中华,中国作为宗主国曾保护过朝鲜,所以就一厢情愿的以为韩国人就理当对中国人友好,对中国人亲善。要正确认识韩国,首先就要彻底抛弃上面这两种观点。1,历史上的殖民附庸体系早已被摧毁,如今的国家都是具有现代意义的民族国家,按照国际法,各国主权平等神圣不可侵犯。如果中国人以一种宗主国对属国的高傲态度对待韩国,那么必然也不会得到对方的尊重。     至于第二点,其实没有任何理由可以表明韩国人应该对中国友好。上溯到箕子朝鲜和卫满朝鲜还有后来的汉四郡,按现在韩国人的说法:中国人是作为所谓“入侵者”统治朝鲜半岛北部的,南部的“韩民族”后来赶跑“侵略者”赢得了独立,而后隋唐时还发生过战争,不然它们的卢武铉总统也不可能今年在会见布什时说出:“中国曾经侵略韩国数百次,这样的刻骨仇恨我们怎么可能忘记?”明朝后的几百年可能存在朝鲜作为属国对宗主国谦卑的友好,(毕竟我们可以保护它),而从甲午战争后,这种谦卑(可以说是被强迫的)的友好也渐渐消失了。     19世纪末朝鲜李朝的统治风雨飘摇,而朝鲜人的民族意识也渐渐崛起,作为中国附属国的地位当然不会让他们觉得满意。举个例子,我在韩国的时候有幸看过它们现在的小学教材,在三年级或者四年级分册中有这么篇文章,讲有个中国使臣来到朝鲜,作威作福,蛮横无理,提出三个问题要人回答,威胁说如果回答不出就要如何如何,后果很严重。当然结局是圆满的,一个朝鲜小孩子回答了问题,中国使臣羞愤的无地自容。小故事而已,但很能体现韩国人是如何看待当年作为属国的历史。把这个用作全国的小学教材,大概韩国小孩从小心灵中就有“中国人蛮横无理”这种先入为主的印象吧,     咱们回到19世纪90年代,一方面,日本经过明治维新实力大增,将朝鲜作为跳板入侵中国是其从上至下的共识(明万历年间丰臣秀吉就干过同样的事),另一方面,朝鲜王朝也希望日本势力进入以平衡清帝国,以图见机行事独立。可惜弱者是不可能玩转两大强国的,为争夺朝鲜控制权,甲午战争爆发,清国失败,朝鲜“独立”,改国号“大韩帝国”。当然这个大韩帝国立刻被一纸“日韩合并条约”划归了日本,其间朝鲜也期望美国从中斡旋,可以预见,美国人可不愿为了它们而得罪日本,所以从此“大韩”就开始了其50年的殖民地岁月。出乎意料的是,它们并没有表现出如今“切手指”的铁血,也没有如今“抵制日货”的决心,更没有“全国捐金”的壮举,不然可够日本人头疼的了。朝鲜人默默承受了,既没有游击队的反抗,也没有大规模的暴动,据资料称95%的朝鲜人还乖乖的改了日本姓,说起了日本语,二次大战时不少朝鲜人更是加入日本军队在中国作威作福,后来韩国的朴正熙总统当年更是日本士官学校的高材生。从这里我是找不出什么理由证明韩国人对中国人有什么深厚感情,重温这段历史,如今韩国的历史教科书也顶多写:“一个统治者被打跑了,另一个更残暴的统治者又来了。”不要忘了,东学党起义是在朝鲜王朝乞求下,袁世凯带兵血腥镇压的。     50年转眼一挥间,1945年日本败亡,朝鲜终于又迎来了独立。可惜南北在不同势力的支持下不能统一成立政府。50年代朝鲜战争爆发,38线成了天堑沟壑,中国自然在韩国人眼中成了十恶不赦,阻止“大韩民族”统一的罪魁祸首(在此引用韩国人原话)。     韩国政府成立之后,接连颁发排斥华商的禁令,包括“仓库封锁令”、“外币使用规模限制令”等等,这便是华商受难的开始。接着,自由党和朴正熙政权两次进行“货币改革”,偏爱现金的华商更受到致命性打击,很多华商因此变得一贫如洗。1961年,韩国政府颁布“外国人拥有土地禁止法”,1971年制定“外国人土地取得及其管理法”,规定华人一家只能拥有一间房屋、一家商店,连炸酱面售价也受到严格管制的情况下,华商便成了走投无路的一群。70年代初,原本有12万人口的华商锐减到只剩下2万人。唐人街遍布世界各地(包括日本),唯独韩国没有。“炸酱面”“赤匪”“中国奴”等韩语中专门针对中国人的侮辱性名称也出现了,直至现在我在韩国bbs上还经常看到,频率之高让我非常愤怒。最近惊闻韩国庆祝“韩国炸酱面”诞生100周年,鉴于韩国人试图盗取“活字印刷术发明权”,考证出“西施可能是韩国人”,“孔子可能是韩国人”等等劣迹,我挺怕它们有朝一日说炸酱面也是韩国的发明。这就比较讽刺了,因为当年“炸酱面”是它们对中国人的一种侮辱称谓呢。     为了吸引华商投资(这次排外的韩国人好像开窍了),今年韩国争取到了世界华商大会的举办权,而唐人街也紧锣密鼓的开始筹建(可惜是面子工程,不是华人自然聚居形成的,不过聊胜于无)。华商大会黯然失色,李嘉诚等大人物竟然不到场,据分析还是因为当年韩国“排华”影响了整整一代华侨,至今他们对韩国这个“华人不能立足”的可怕之地仍持有负面印象。     最后不要忘了,中韩92年才建交,之前韩国国内进行的是最反共的宣传教育。再建交后当然不能再这样明目张胆了,收敛了一点,但刻意丑化歪曲中国的行为还是没有停止,这点所有去韩国生活过的中国人肯定有相当的感受,好多人因此根本就不看韩国新闻,当然对韩国的印象也非常糟糕了。     说了这么多,叙古论今,一厢情愿的中国人应该可以感到了,韩国人对中国其实不能说具有好感。那么他们对中国是种什么感情呢?很复杂。憎恨?大概有一点,除了少数极端民族主义者比较强烈之外。害怕?这倒是真的,从历史来看,从领土来看,从经济规模看。。。无论从哪方面看,中国这个邻居是有点威胁,特别是现在韩国总想强出头做“东北亚平衡者,东北亚的中心”(在此引用韩国媒体言论),并且利用“高句丽”历史问题希望引起长白山,吉林延边甚至东北的领土归属问题。不过在我看来,对中国的感情最多的还是轻视。     韩国人对中国的轻视是由来已久的,前面已经提到,“炸酱面”这个侮辱名称是上世纪三十年代韩国人(或许应该叫日本人才对)称呼华侨的,它们当时虽然是日本帝国的二等公民,但却非常歧视那些背井离乡的华侨。对比中国在抗战期间如何善待朝鲜难民,流亡的“大韩民国临时政府”如何在国民政府的保护下坚持到最后抗战胜利,韩国人的行为实在令人不齿。     后来反共宣传中自然抨击中国的社会制度,70年代末韩国经济腾飞,韩国人终于在“半万年历史”(在此引用韩国历史学家原话)中第一次有了富裕的感觉,而恰巧此时中国的经济状况非常不佳。看着当年的巨人如此萎靡,这给了韩国人一个绝好的增强“民族自信感”的机会。20多年来,韩国新闻媒体总是千方百计揭露中国的贫穷落后野蛮愚昧无知,拿韩国值得骄傲的部分和中国的弱点比较(当然不会拿弱项和中国的强项比较了)。在韩国时常能听到“我们推倒了万里长城”这样煽动性的言语,以至于我在韩国期间为了避免从身边韩国人口中听到这句话,不自觉地总想在任何方面都超越它们,甚至在喝酒上也不愿落后,这样也醉倒过好多次。我曾遇到过这样的事:韩国人如果比较喜欢你,会对你说:“你长得像韩国人”,他们认为这是赞扬你,我总是笑着接受了。但我认识的一位朋友为表示友好,对一个韩国人说,”你长得像中国人“,结果那个韩国人非常不高兴,认为是污辱它。     我为了提高自己的韩国语水平,每天坚持阅读韩国新闻,刚去韩国时每天都抽出点时间看韩语节目。后来我统计了一下,每天都能看到不少关于中国的消息,当然,几乎都是负面的,如果有说中国好的,那八九不离十最后都要表达这样一个意思,“中国如此发展会对韩国造成威胁”。不仅是新闻,一次在娱乐节目中看到过这样的场面:采访一个刚从中国回来的韩国女艺人,主持人问她中国如何,她笑嘻嘻的把中国批判一番,什么脏呀,烂呀,穷呀之类的,在场的观众也非常受用,台上台下笑成一片。对于很多韩国人来说,嘲笑中国是最能增强它们“民族自豪感”的事情了,于是它们乐于找出中国的各种弱点来嘲笑,新闻媒体也非常愿意配合民众的这种心理,想方设法挖出这些东西来供国民消遣。所以我有时很纳闷,它们的记者怎么能找到这么多反映中国贫穷落后的新闻,如果我是个没去过中国的韩国人,那么百分之百我会觉得中国是个可怕的国家,对中国不可能有一点好感。     有了这样的媒体,这样的教育,韩国人对中国的反感和狂妄自大就很容易理解了。有网络文章说在韩国繁华的明洞街头出现过“中国人谢绝”的条幅,这个我相信,因为我曾经见过照片,而且不止一个中国朋友告诉我在韩国商店遭到营业员歧视的事。别说在韩国,就连在青岛,在北京望京,不也发生过韩国人店谢绝接待中国人的情况吗?04年高句丽历史事件闹得最厉害的时候我恰巧在韩国,我看见过韩国人焚烧中国国旗,在中国大使馆前示威,以至当时我有种想立刻逃离韩国的想法。后来在街上也遇到过不少宣传,讲东北甚至山东古代都是“三韩”的领土,我只能置之不理。      “人不可以无耻,无耻之耻,无耻矣”     不少中国人非常崇尚韩国人所谓“尊重儒家传统”这点,认为要像韩国学习。我听到这样的话有点吃惊,后来看到国内媒体用近乎肉麻的言语报道韩国人如何尊重传统,我才恍然大悟,有这样的媒体,难怪有这样被误导的国民。     首先要澄清一点,韩国是一个相当西化的国家,可以说到了全盘西化的境地。举个简单例子,韩语被韩国专家论证为“世界上最简洁,最优秀的语言”,但现在是外来语成灾,餐厅不说餐厅,跟着英文音译为“乐死特朗”,(restaurant)桌子不说桌子,也从了英文说“特意伯尔”(table),甚至更玄妙的是老婆居然也习惯叫做“歪扑”(wife) ,悲哉韩国语,悲哉我这个当年认真背诵韩文单词的好学生。现在固有名词都让位给了这种不洋不土的韩式音译,是不是以后干脆直接说英文比较好呢?要知道韩文中70%是汉字词,剩下的30%也被大量西方外来语占据,这种“世界上最简洁,最优秀的语言”是不是就要退出历史舞台了?     至于剩下的所谓“儒家传统”,只是中国媒体的想当然罢了。韩国人是不会承认的,它们很早以前就开始做的就是割断所谓“韩民族”文化和中华文化的联系,也就是,“去汉化”。汉城改“首尔”的闹剧刚刚过去,这不,几个韩国议员又开始张罗把“汉江”改为“韩江”了。在韩国,“中医”被改名成“韩医”,并被作为高丽医学而拼命向世界宣传推广。针灸也被认为是韩国人发明的,我没看过大长今,不知道里面是不是存在歪曲,但朝鲜日报分明是报道了这个“发现”,并找到了个法国人作证,宣称要纠正世界人民的错误认识,把针灸重新还给韩国。“活字印刷术”也被认为是韩国人先发明,这与中国学者发生了争论,韩国专门建立了印刷术博物馆,把中国在“印刷术”方面的功绩完全抹去,只片面夸大宣传自己,并邀请各国客人免费参观,并经常在国际场合进行宣传。我有幸被邀参观过那个博物馆,我只能承认他们在这方面的确做的非常好,“谎言重复一百遍就成了真理”,韩国人用这种方式“虚构”真理非常在行。     国内的媒体还宣扬过说韩国人如何如何重视“端午”,似乎应该把端午拱手相让了。但很抱歉,我在韩国还真感觉不出来。首先我身边的年轻人根本就没人知道端午这个东西,那一天也根本不像国内媒体所说“全国庆祝”,连休假都没有,一切如常。当然有的地方有庆祝活动,但那是拿来作秀的,政府出钱搞的公关活动,为什么要这么劳民伤财?把端午这个东西从中国人手上夺过来成了“大韩民国”的文化遗产,光荣呀,“民族自信感”大增呀,更重要的是,以后可以以此为证据“考证”出韩民族文化对中华的影响。     我在韩国被多次问到:“中国有没有中秋节,中国有没有春节”之类的,不要笑,这其中很多是名牌大学博士,以至于我后来实在厌烦了答他们:“农历是中国人发明的,所有农历节日中国都有。”还有个韩国名校博士一次和我讨论,信誓旦旦的说甲骨文应该是从朝鲜半岛传到中原的,并引用了一些韩国学者的“论据”,遇到这样的事我都懒得争辩了,真希望他在国际学术会上做这个报告,也给西方人看看韩国学者的“风采”。后来我看了篇韩国学者的文章,乖乖,连大禹治水用的“神书”都是朝鲜半岛传过来的,对韩国学者的学术能力我简直找不到语言形容了,惊如天人。要知道韩国直到15世纪才有自己的文字,韩国建国后为了“去汉化”才禁止使用汉字的,它们的学者“参考”的史书几乎都是用汉字写成的中国史书,它们以前还根本没有文字记录的历史呢。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我看过一些国内媒体写的文章,盛赞韩国的人情世故,说韩国人讲礼貌,尊老爱幼等等。等级制度森严,的确,尊老,我承认,但爱幼,只能说那位作者胡说八道了。如果摆出一副前辈的尊严,对着后辈“狗崽子”“龟孙子”骂不离口,再时常赏两个巴掌拍拍后脑勺也叫“爱幼”的话,我倒情愿前辈们不要“爱”我,just leave me alone。我作为一个外国人,在韩其间自然少于受到如此“优待”,不过看着身边的韩国小辈们屡屡被前辈捉弄教训却还要服服帖帖的甘受,真觉得有点同情他们。不过一年后我的同情心也消失了,因为又来了新人,当年的后辈成了前辈。对于新来的后辈们,这帮当年的“受害者”手段可一点也不含糊。     在韩国,前辈说的话必须无条件服从,遇到无理要求也不能公开反驳,不然就成了集体中的异类,受所有人的排挤,生活更加悲惨。表面上韩国人的小团体是非常团结,吃饭,喝酒,活动大家都在一起(因为不能不去,不然又会受排挤),但鉴于前辈和后辈这种完全不平等的上下级关系,后辈是不是真心尊敬前辈,只有鬼知道。据我所知,好多平时看起来相当亲密的前后辈一旦分开,那就是老死不相往来,大概能说明点问题吧。另外我所认识的韩国人似乎还真的没有什么朋友,实在郁闷了就靠着自己前辈的权威“命令”几个后辈出去陪着喝喝酒,也不管对方愿不愿意。想想这种人生也挺失败的,不过韩国人也习惯了吧。     总之韩国的社会关系是非常让人压抑的,刚去韩国时我也试图融入它们的文化,不过后来我放弃了。因为感觉如果我真的逼自己融入了他们这种文化,我会变成一个狭隘自私的人,变成一个不考虑别人感受,用权威等级压迫后辈的人,这对我以后的发展是很有害的,除了韩国人,我还真没有发现哪个外国人喜欢它们那种社会氛围。     “人必先自辱,而后人辱之”     现在很多中国人总爱说韩国人无知,狂妄自大,这其实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韩国人本身的行为让我们有了这样的印象,是它们自己带来的恶名。而且,这些无知,无礼,狂妄自大的行为如此之多,如此之普遍,已经成为了所有在韩国生活过的中国人所不能回避的了。最有代表性的就是韩国人对中国客人提出的各种千奇百怪的问题,有很多甚至已经很无礼,足以让对方生气了。不过我前面已经介绍过韩国人对中国的感情和他们不考虑别人感受的特点,所以在它们看来,根本不能算是无礼,说不定还会觉得咱们神经过敏呢。     我在一个韩国华人论坛上看到一篇文章,讲的是一些在韩国的中国人常常遇到的问题,当时我觉得很有意思,因为和我遇到过的几乎一模一样,看来大家都差不多。在此摘抄转载一下,我就懒得打字了。。。     a 你父母是干什么的? 来韩国的都是中国的有钱人吧!     b 中国有面包么?中国也有方便面吗?中国也有苹果吗? 中国也有练歌房(卡拉ok) 么?中国也有台球厅么? 中国也过春节呀!中国也有网吧?中国人也用手机吗?     c 这个比较诡异:中国人洗澡么?     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呢?因为前几年有一个去过中国的韩国人写了篇文章讲中国人如何不讲究个人卫生,夏天身上散发恶臭,结果被韩国好多网站和报纸都转载了,(我已经说过,韩国媒体是非常喜欢这类文章的,韩国民众也是非常乐意通过这类文章来满足自己“民族自豪感”的),非常出名,大概韩国人对中国人卫生状况不良的印象由此而来。。。     d 针对朝鲜族朋友的,一般会问:“你们是不是都很想来韩国当韩国人呀?你们希不希望从中国独立”之类的问题,     说到朝鲜族,感觉韩国人有两个标准,只要是在国际上得了奖或者出了名,那不管是中国朝鲜族还是韩裔美国人,那统统都叫“在外同胞”,要大肆宣传一番;不过要是中国朝鲜族在韩国作*犯科之类的被抓住了,那媒体首先强调的是那个罪犯是中国人。     e 韩国人在带领人参观的时候很喜欢问:“中国也有这么高的建筑吗?中国也有地铁吗?”转述两个好玩的例子(不是我亲身经历,虽然我也遇到过上述两个问题):     “一次韩国朋友带领我们去汉城市内观光,参观了他们全国最高最自豪的“63大厦"(不太高,就63层),结果问我们:中国也有这么高的建筑吗?我们平时被他的类似问题已经折磨得受不了了,一哥们就说:没有,韩国的这建筑世界第一高。。。那韩国人听了想了想,说:美国有更高的,我们这个大概只是亚洲第一吧。。。”     “还有一次,韩国友人带我们去汉城的一个市内公园玩,大家都知道韩国国小,能在汉城搞出块还不算小的地方种点花草树木就很不得了了,所以就礼节性的赞扬了一下,结果一韩国人自豪的不行,问我们:北京也有这样的市内公园吗?我们一哥们回答:我们有颐和园,比这个大。。。那家伙听了顿时不说话了,他再孤陋寡闻,颐和园的大名还是知道的,最近中国旅游广告比较多。。。”          “看了之后有什么感受,是不是很不爽?其实韩国人的这些表现也提醒了我们,现在中国正在变强大,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到中国,其中也不乏那些来自相对落后国家的人们,我们在和这些外国人接触的时候会不会也出现韩国人这种“暴发户“心态呢?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而提些弱智的问题,虽然别人当场不说,但对中国整个的印象肯定会受到影响。。。所以大家都应该反思一下,有则改之,不要让别人也觉得我们泱泱大中华的国民和韩国人一样小肚鸡肠,狂妄无知。”普天之下,莫非王土”说到韩国和中国的领土争端,相信不少中国人都要哑然失笑,隔着个海,还有领土争端?正如我在前面已经提到,韩国经过几十年的教育,现在韩国人一致认为,“高句丽”是它们“韩民族”的祖先,“高句丽历史”是韩国历史。04年由于中国的“东北工程”将高句丽史列为中国史一部分曾引发了中韩外交冲突,在媒体的推波助澜下,韩国国内的反华情绪非常高涨。至于真相如何,我这里就不深入讨论了,把工作留给学者,有兴趣的看官可以去查查相关资料。但那些绑着写有“还我河山”四个鲜红大字布条的韩国人时常会成群结队出现在吉林吉安,延边,或者长白山。我看了朝鲜日报做的调查,居然过半的韩国年轻人赞成“夺回”“满洲(东北)和间岛(吉林延边)”。还是那句话,“谎言重复一百遍就成了真理”,韩国在高句丽问题上已经完成了发动群众的工作,而中国人大概很少有人知道高句丽,说不定还有不少人赞成韩国的观点,却不知道这个争端关系到了东北的归属。如果高句丽历史争论只是做秀,为将来做准备的话,那么延边和黄海领土争端已经摆在面前。中国与朝鲜和韩国存在着黄海大陆架的争议。中国主张按自然延伸原则划界(对待日本也是如此,因为我们的大陆架延伸更远),但韩国主张按中间线原则划界。这样,中韩双方便产生了6万平方公里的争议区。具有讽刺意味的是,韩国在黄海上对于中国主张中间线原则,而在东海上对于日本却主张采用自然延伸原则,完全没有原则性,只希望两边都占便宜。1991年5月至8月间,韩国在没有与中国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连续在中方黄海水域进行石油钻探活动,遭到强烈抗议。2004年7月,韩国还联合日本,在中国东海中方一侧的大陆架进行石油钻探,也遭到中国的抗议。此外,中韩两国在东海还有12万平方公里的争议区。中国主张按自然延伸原则与其划界,而韩国则主张按和划分黄海大陆架相同的中间线划分东海大陆架,两线之间便形成了12万平方公里的争议区。1974年1月30日,韩国与日本政府签订东海《共同开发大陆架协定》,开发石油和天然气等。中国政府曾发表声明,指出上述协定是非法的、无效的。韩国汉城市议会2005年10月24日召开第159次临时会议,制定了所谓的旨在“废除《间岛条约》”的决议案,决议案认为“间岛原是韩国领土”,因中国清朝与日本签约而被“割让”。决议案称,此举从国际法上看“违背当事人的意志”,所以韩国认为中日之间签署的《间岛条约》“根本无效”。又称,国际法认为,即使条约有“不妥之处”,在签定一百年(2009年)之后,通常也被视为有效。因此,决议案认为韩国政府应该为“找回”间岛及时向国际法院提起诉讼。“间岛”,原名“垦岛”(因大批朝鲜移民越界垦殖而名),系图们江北岸吉林省延边地区和龙县光霁峪前的一处滩地,自古系中国领土。清政府与朝鲜政府曾多次勘定国界,确定该地为中国领土。后来日本捏造所谓“间岛悬案”,并且恶意歪曲所谓的“间岛”范围,将纵十里、宽一里的滩地,扩大到“海兰河以南、图们江以北,宽约二三百里,长约五六百里之地”,即中国延吉、汪清、和龙、珲春四县地区,妄图一举侵吞这些地方。经过中国官员和学者的多方努力,最终挫败了日本的这一侵略图谋。1909年9月4日中日双方代表在北京签订《中韩界务条款》,即所谓的“间岛协约”。可以看出,韩国和中国是确实存在领土争端的,但中韩政府目前比较务实,特别是中国现在面临日美的压力,又要和平崛起,所以对以上的争端都做了最低调的处理。韩国政府也不敢造次,所以中韩间至今没有发生什么大的冲突。但韩国媒体向来有煽风点火,制造反华情绪的“光荣传统”,再加上其教育部门的作用,现在几乎所有的韩国人都认为中国“侵占”了它们的领土,其险恶用心不能不察。最后总结一下“大韩民族”的特性,在我看来,韩民族和日本民族是最相似的,特别是经过50年日本殖民统治,它们的共同点相当多。1, 国土狭窄,自然资源贫乏,严重依赖国外市场。日本好歹有3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韩国只有不到10万。经济都是外向型,原料基本靠进口,日本历史上强盛时走上了武力扩张之路。2, 单一民族,排他性非常强,狭隘民族主义盛行。日本右翼分子让中国人愤怒,但韩国更加狭隘极端的民族主义却时常让我冒冷汗,真庆幸它们至今仍然分裂,没有强大的实力。3, 为了“民族自豪感”,不惜篡改历史。记得有文章说日本人考古作假,让人鄙视。不过后来见了韩国人的“考古”,我倒觉得至少日本人还想着去做假证据,韩国人甚至把这一步都省了,还把成果出来大肆宣传。我不知道日本是不是也搞“去汉化”,但韩国搞得也太离谱了一点。4, 没有继承到儒家的真髓,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文化。儒家强调“仁”,这很难和日本帝国主义联系到一起。而韩国的那种社会风气和韩国人的诸多品行也难和“仁”和“礼”联系到一起。所以说它们皮毛和架子是继承了,而且比我们做的还要“儒家”,但真正理解了吗?我看未必。5,韩日战后经济发展模式基本一致,当然是韩国照搬日本经验和体制。所以韩国精英们对日本是相当推崇的,几乎达到了言必称日本的地步。至于国内大肆宣扬的“反日”,抱歉,我在韩国还真没感觉出来,身边的韩国人全套日本电器,倒是咱们几个“穷苦”中国人买了比较廉价的韩国产品支援了他们的三星LG。韩国国产车确实满街跑,日本车很少,不过去江南的富人区看看那里lexus也不少,原因很简单,贸易保护嘛,价高老百姓买不起。这里说句题外话,国内的车市,现在奇瑞吉利几个越卖越好,真高兴,这才是咱们的中国企业,不要贸易保护,和合资,外资企业硬碰硬,这样成长起来才有竞争力,我看好中国汽车。其实关于韩国的点点滴滴还多的很,比如韩国料理,韩剧等等,以后有时间再慢慢写,我这个“知韩派”也发挥点余热,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和大家分享一下,关于韩国,你知我知大家知,岂不快哉?附:推荐一个韩国新闻网站http://chinese.chosun.com 国内可能需要用代理服务器上,这是韩国最大的新闻媒体 朝鲜日报 的中文版,上面的文章也就反映了韩国的主流思想,去搜一下 “中国”“泡菜”“高句丽”等关键字,你会对韩国民众有个全新的认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4-10 01: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鬼魂真的存在(科学承认)死后有鬼魂的存在,鬼魂是一种什么东西呢?其实,鬼魂和身体的关系就象电磁波和对讲机的关系。鬼魂也就是一种磁场,有记忆的磁场。鬼魂和肉体是这样的关系:人分肉体和鬼魂两部分,身体为鬼魂服务,鬼魂又依赖于身体,器官的存在是为了身体健康保留,这样才使鬼魂不消失。 鬼魂的形成--当胎儿在母体的时候,开始的前三个月是很弱的,甚至可以说没有的,它的来源取决于大脑活动和体液(最主要的是血液,体液都是带有电离子的)的流动而形成的。对所有的动物死后都有鬼魂,也就是只要有电离子流动的生物个体都会形成电流,有电流就有磁场。当胎儿三个月后,大脑逐渐的发育并且于母体的血液流动增多,渐渐形成了鬼魂。初生婴儿的身体接近于原始,所以很多的小孩(6岁)以下会看到鬼魂,他们不是在用眼睛看,而是自己的鬼魂和鬼魂的交流(3岁以下的小孩的视力范围是很近的),这时的小孩的身体和鬼魂的结合不是很融洽,容易受惊吓等原因而分离,这就是俗语的“丢魂儿”。 鬼魂的成长和成熟:随着人身体的增长,鬼魂逐渐的和身体紧密结合,人所有的记忆由鬼魂储存,大脑起介质的作用,就好像磁盘上的信息和磁盘上的磁粉的关系,但又不完全相同,鬼魂又不完全依赖大脑而存在,它有自己**的磁场记忆方式。就好比磁盘上的信息以电磁波的方式发送出去了,它们任何时候都可以被自己的大脑接收显示。需要说明的是磁场记忆依赖大脑的构造(磁盘上的磁粉位置和排列),如果不恰当就产生了白痴。如果记忆只是单纯的象某些科学家说的“大脑褶皱”起作用的话,有报道说白痴的大脑褶皱为什么不比正常人少呢?有科学家试验说,人每天摄取食物所应该产生的能量远远大于人每天发热所消耗的能量,那么相差的能量去哪儿了呢?就是被大脑以电磁波的形式发送出去了。有人可能要问,那电磁波为什么我没有接收到呢?带着这个问题,请您继续往下看。 鬼魂与身体的分离--当人的器官损坏或身体虚弱衰老的不能产生足够的能量时,鬼魂便与身体脱离了,确切的说,是身体先死亡,鬼魂才离开身体,而不是鬼魂离开身体后人才死亡。鬼魂才离开身体后会继续的存在,它们可能会被与它们原先身体有相同属性的个人身体接收,这就是人们说的鬼魂附体,所以这些被鬼魂附体的人会知道很多鬼魂原身体个人的秘密。有人会担心鬼魂会不离开所附的身体,这是多余的,虽然它是暂时附体了,但是它所附的身体和原来的毕竟没有完全相同,所以不会提供给它能量使它延续,它在附体后也就会消失了,能量被耗尽。还有人会疑惑,那从古到今,世界上该有很多鬼魂了吧,到处都是啊?回答是“不是的”,鬼魂是一种磁场,当遇到强大的其他磁场的打击后会被打碎,譬如遇到雷电所产生的强大磁场。所以很多的鬼魂被消灭了。这就是人在“丢魂儿”后如果没有遇到雷电的天气还可以找回来的原因。 世界就是由物质组成,其中也包括时间、鬼魂,时间、鬼魂只是我们没有完全认识的的一种的物质形式。 鬼魂也是物质的,它是一种跟磁场差不多的场,我姑且叫它“鬼魂场”,跟两个磁石之间有磁场是一样的。而这种场一旦被我们人类认识和利用后将产生历史上的重大变革。 鬼魂有自己的活动。 当我们的身体休息的时候,有时它们不休息,到处乱逛,并模糊的存储下来,但是它没有借助身体的帮助,所以是模糊的。不知道你有这种感觉没有:某天你到某个地方或发生某件事情时你会惊奇:咦!这个地方(这个经历)我好像经历过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4-10 01: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让你折服-心灵的选择——史上最强的高考作文(满分)



我|在这个世界上生活了十几年,虽总在加  强情|操|的培养,但是有的时候,仍然很难做一  些性|命|悠关的大决定。生存,还是毁灭,这是  个问|题|。莎士比亚的这个疑问困扰了古代无数  的哲|人|。    |他|人的利益重要,还是自己的利益重要?  为了|祖|国是不是该牺牲个人的利益?为人民服  务的|宗|旨是不是要坚持?这是我们的品德教育  用了|十|年,才使我们彻底弄清的问题。革命先  烈用|八|年抗战,为我们做出了最好的回答。我  们这|代|人是跨世纪的一代,将来会面对更多的  诱惑|。|正因为如此,我们必须从小就树立一切  为了|他|人的崇高信念。    |生|命是人最宝贵的财富,但是在重要的时  候,|个|人利益必须牺牲。* * * 在刺骨的冰水  中救|孩|子,这是他心灵的选择。他牺牲自己,  让孩|子|的生命得到延续。而在我们的生活中,  大多|没|有这么极端的情况。但也不能有一点危  险就|屁|滚尿流。做出牺牲自己的选择,不只是  象用|眼|睛看来那么简单的。我们必须时时反省  自己|,|只有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才可能成为一  个完|整|的人。    |个|人的利益首先还要服从集体利益,就像  当年|一|个人再怎么成功,其力量也不能改变国  家孱|弱|的现实。个人的智慧再强大,也比不上  集体|智|慧。是全中国人民集体才改变了我国一  穷二|白|的面貌,是千千万万劳动中国人民艰苦  奋斗|痴|心不悔,才建成了我们的国家,有人说  雷锋|傻|,我们就要做革命的傻子,每天用雷锋  事迹|逼|迫自己努力向上。但这其实非常难,人  不是|神|,做出牺牲自己的决定,内心斗争是必  然要|经|历的。这是,我们必须提高觉悟,尽量  排除|病|态的极端个人主义思想干扰,严格要求  自己|,|做出正确的心灵选择。    |一|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经常无法实现宏  伟目|标|。所以如果想要社会进步,我们必需要  时刻|准|备,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个人利益,不  能象|猪|一样,只知享乐。而是要象革命先烈那  样抛|头|颅,洒热血,为人民的共同利益,牺牲  自己|。|只有人人都这样,我国才能真正富强,  才能|还|我国以强国本色,我们大家才能过得更  好。|不|过,让人人都这么想这么做的确很难,  但是|如|果我们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切切实实做  到从|我|做起,这个宏伟的目标终究有一天是会  实现|的|。    |大|的理想,如果能从小事入手,从小事做  起,|便|容易成功很多。所以,如果没有行动,  只是|有|崇高的理想是没有用的。我们需要随时  保持|头|脑的清醒,对自己不能放松,道德要求  铭记|脑|海。大家都能这样,我们的祖国怎能不  强大|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4-10 13: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狂倒,本来想死的心都可以活过来了
[em01][em01]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4-10 12:21:58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黒ネコよしこ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06-4-11 04:5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黒ネコよしこ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06-4-11 04: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