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chocho0116
收起左侧

大家周围有初中回国读书的孩子吗?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17 09:54:22 | 显示全部楼层
maifangzi 发表于 2021-12-17 09:50
日本的孩子想要考名牌大学也没有9点睡的。过了12点我一般会把老大从客厅赶走洗澡睡觉,老二9岁11点睡。好 ...

确实,在日本孩子上了塾也是挺辛苦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17 09:56:24 | 显示全部楼层
JPTW 发表于 2021-12-16 08:08
初中回去会不会晚了点

小学1回去肯定是最理想的。越大回困难越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17 10: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maifangzi 发表于 2021-12-17 09:50
日本的孩子想要考名牌大学也没有9点睡的。过了12点我一般会把老大从客厅赶走洗澡睡觉,老二9岁11点睡。好 ...

家长的理念不同吧。我不会让孩子太辛苦,只是为了一个名牌大学,在日本过得不错就行了,没必要太累。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17 10:32:58 | 显示全部楼层
伟光正 发表于 2021-12-17 10:09
家长的理念不同吧。我不会让孩子太辛苦,只是为了一个名牌大学,在日本过得不错就行了,没必要太累。 ...

是的,只是普通人生活不会太苦。但要是想稍微进个好公司都要有个好学历。如果你在日本留学就职过的话就更应该清楚学历过滤网这个说法。日本比中国更是学历社会,毕业学校不好,连投简历的机会都没有,前一段时间求职网站终于承认大公司对学校的限制。
虽然说工作不分贵贱,但想要在日本过的不错,没有学历是行不通的。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17 10:37:45 | 显示全部楼层
伟光正 发表于 2021-12-17 10:09
家长的理念不同吧。我不会让孩子太辛苦,只是为了一个名牌大学,在日本过得不错就行了,没必要太累。 ...

再说一句,不管在哪个国家,想要过的不错都不可能不累。除非你是大富豪,能给子孙留下几辈子也花不完的财产。
当然过最底层的小日子,只是吃口饭的话日本比中国好得多。日本社会保障好,这个国内再过50年也比不上。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1-12-17 10:4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17 10:56:48 | 显示全部楼层
maifangzi 发表于 2021-12-17 10:37
再说一句,不管在哪个国家,想要过的不错都不可能不累。除非你是大富豪,能给子孙留下几辈子也花不完的财 ...

如果是为了孩子出人头地,在中国更好,机会更多,也更容易给孩子留下一点东西,来日本的目的就是过这种平和的日子。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17 12:58:41 | 显示全部楼层
chocho0116 发表于 2021-12-17 08:58
我查了一下看有说在国內的日本人学校,不收中国籍孩子。请问是这样吗。 ...

我接送孩子3年认识不少中国家长,还真没问过关于这方面的。个人认为查那些道听途说的没有用,不如直接与学校沟通。
再,浦东校区初中高中师资力量都不错,高中有考回日本名校的。
你若是想考国内大学上国内初高中,得有国内学校本地户口,也可以先带孩子去做个测试,看看能考过一半都可以去国内学校拼一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17 13:24:4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鱼儿56 发表于 2021-12-17 12:58
我接送孩子3年认识不少中国家长,还真没问过关于这方面的。个人认为查那些道听途说的没有用,不如直接与 ...

看了日本人学校介绍,应该只收日籍。看来这条行不通,只能先拼学中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17 13:40:18 | 显示全部楼层
chocho0116 发表于 2021-12-17 08:45
您觉得日本比国内后路多,怎么个说法能讲一下吗?

国内拼命竞争考重点高中,拼命竞争考重点大学,考上了,解放了。诶?怎么考上学习生涯就结束了。然后拼命竞争找工作,工作10年,钱还没怎么抓到,35岁被优化,送快递。现在普遍是这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