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chocho0116
收起左侧

大家周围有初中回国读书的孩子吗?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16 22:44:41 | 显示全部楼层
走自己的路9999 发表于 2021-12-16 21:20
看你发了那么多回国的帖子。其实这是每个40左右的华人郁闷烦恼的事情。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这里给不了你答 ...

谢谢回复,你们决定早挺好的,小孩可以从国內一年级开始。像我们现在更多的是担心孩子回去跟不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16 23:37:1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鱼儿56 发表于 2021-12-16 12:59
当时跟不上课程,只能在上海的日本人学校读了。
说话中文巴拉巴拉的,镇上实验小学老师拿出卷子,一写就 ...

请问您家孩子在日本人学校读书后,可以小学初中高中都在那读吗?那学校对学生国籍有限制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16 23:42:13 | 显示全部楼层
chocho0116 发表于 2021-12-16 20:19
一开始想着爸爸先回去。让我陪孩子们留下来读完高中再考国内大学。如您所讲,父母孩子分开太久对家庭关系 ...

不是他想单身赴任吧,很多人的梦想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17 07:54:36 | 显示全部楼层
chocho0116 发表于 2021-12-16 23:37
请问您家孩子在日本人学校读书后,可以小学初中高中都在那读吗?那学校对学生国籍有限制吗 ...

国内现在好多家日本人学校,我家在上海浦东校,很多中国孩子,具体要求您可以问问学校,您家爸爸转勤这种是可以的,公司也会负担费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17 08:45: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头牲口 发表于 2021-12-16 18:40
实际上在哪儿都得拼命学。不管日本还是天朝。只是日本可能有更多后路。国内后路不多啊。 ...

您觉得日本比国内后路多,怎么个说法能讲一下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17 08:46:4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鱼儿56 发表于 2021-12-17 07:54
国内现在好多家日本人学校,我家在上海浦东校,很多中国孩子,具体要求您可以问问学校,您家爸爸转勤这种 ...

好的,谢谢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17 08:52:31 | 显示全部楼层
chocho0116 发表于 2021-12-17 08:45
您觉得日本比国内后路多,怎么个说法能讲一下吗?

简单说就是,你们中途回去,如果家里有实力还行,如果没有,就是从零开始。在中国从零开始非常困难,你们要做好心理准备。在日本可以混日子也过得不错,在中国你就需要非常努力才可以过得还行。而且孩子就更辛苦了,可能要付出在日本的好多倍的努力,9点睡觉基本是不可能了。中国现在的情况,就是非常快节奏,各种新鲜事物层出不穷,比起日本这种平和与世无争的社会,如果你们喜欢中国的那种风格还行,否则可能会觉得很累。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17 08:58:5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鱼儿56 发表于 2021-12-17 07:54
国内现在好多家日本人学校,我家在上海浦东校,很多中国孩子,具体要求您可以问问学校,您家爸爸转勤这种 ...

我查了一下看有说在国內的日本人学校,不收中国籍孩子。请问是这样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12-17 09:4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惊涛拍岸 发表于 2021-12-16 23:42
不是他想单身赴任吧,很多人的梦想啊

他这个岁数有子女教育房子问题父母养老,回国变动对他来说也是压力山大。他觉得先回,是想把国内情况先了解一下适应度国内工作环境等先回去探路。孩子读书学校问题都打点好了我们再回。至于单身赴任的梦想可能是属于年轻人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12-17 09:50:31 | 显示全部楼层
伟光正 发表于 2021-12-17 08:52
简单说就是,你们中途回去,如果家里有实力还行,如果没有,就是从零开始。在中国从零开始非常困难,你们 ...

日本的孩子想要考名牌大学也没有9点睡的。过了12点我一般会把老大从客厅赶走洗澡睡觉,老二9岁11点睡。好成绩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越学习好的孩子越努力。当然一般家长是不会说的。孩子不睡我也不能睡,好多年了我都没有1点前睡过觉。
每个家庭对孩子的要求不一样,孩子爸爸单位的事务就非常惊叹为什么一起工作的中国同事的孩子们读的都是日本最好的中学,最好的大学,那么些医学院的孩子,她只看到了表面,没有看到中国家长们的付出。

日本社会最好的就是贫富差距不大,穷人有各种补助也能过得很舒服。我们这辈子年龄大了,在日本混混也就算了,希望孩子们能有和全世界竞争的能力。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