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977|回复: 18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爲什麽我的照片模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6-18 17: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我也不清楚為啥我拍的月亮就是模糊
頭是騰龍80-210的
圖片如下
发表于 2008-6-18 17:42:1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直接照得吧,没接望远镜等别的东西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6-18 17:48:5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カメラマン 于 2008-6-18 17:42 发表
你直接照得吧,没接望远镜等别的东西吧。


直接210mm照的,啥也沒接,還用架子了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8 17:50:42 | 显示全部楼层
1,焦点没放在月亮上;
2,曝光时间太长,而拍摄过程中月亮还是在动的;
3,没用脚架出现抖动;
4,镜头解像力差;
5,相机分辨率低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8 17:5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我告诉你原因吧、

因为是五千、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6-18 17:59:0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capa217 于 2008-6-18 17:50 发表
1,焦点没放在月亮上;
2,曝光时间太长,而拍摄过程中月亮还是在动的;
3,没用脚架出现抖动;
4,镜头解像力差;
5,相机分辨率低
......


1,2,3都不成立,呵呵
4的話,我鏡頭是騰龍的80-210mm 4.5-5.6,不知道解像力好不好
5的話,我的機器是40D,應該不存在問題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6-18 17:59:2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一大 于 2008-6-18 17:52 发表
楼主、我告诉你原因吧、

因为是五千、呵呵。


我需要知道真正的原因阿~~~
不是光光價格的問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8 18:09:04 | 显示全部楼层
210mm 太短了

还有跟天气 也有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8 18: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hxhkidd 于 2008-6-18 17:59 发表


1,2,3都不成立,呵呵
4的話,我鏡頭是騰龍的80-210mm 4.5-5.6,不知道解像力好不好
5的話,我的機器是40D,應該不存在問題吧


2是有可能成立的,拍摄过程中月亮仍在移动,如果你的快门速度不够,就会出现轻微的拖尾,导致不清晰。这种拖尾是很细微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18 18: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用快门线也有可能在你按下快门的那一刹那产生振动,尽管你用了三脚。
建议用自拍模式或使用快门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