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3497|回复: 41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流连忘返赛班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5-1 19:45: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喜欢大海的深邃和辽阔,喜欢海天一线的交汇,喜欢变幻无穷的海色,更喜欢海水被夕阳映染的神秘……

所以,选择了赛班岛。
凌晨2点到达赛班,对异国的好奇驱走了困意,刚下飞机就有当地人为每名游客亲手戴上贝克项链,对赛班的印象由此开始加分……(之后是持续加分中)
走出机场大门,顿时感觉到了南国的酷暑,3个小时前还在过春天,现在已经完全进入了熟夏。
HIS工作人员很尽职,核对每一名游客,然后送到对应的酒店。
因为是深夜,对酒店外貌的第一感觉不是很深刻,房间也是一般的标准间,当时就只想着快点睡觉,第二天好能精力充沛的游赛班……
佩服自己的生物钟,3点多睡觉,居然还是6点睁眼,当然,先要关注一下天气,拉开厚厚的窗帘……眼前是错落的椰树,被蓝天里的白云点缀着,拨开椰树,就是蓝色的大海,白色的沙滩。向左看去,朝阳温柔的映照着大海,点点波光泛着钻石的光芒。我保证,当时至少傻眼了5分钟。赶快再睡几小时吧,一定要精力充沛的迎接我们美好的赛班第一天……

427  天气 晴(云) 31
行程安排:
上午----DFS
下午----参观岛上景点(最高峰,鸟岛,兰洞,万岁崖)
DFS是免税店,所在是赛班最热闹的ガラパン地区。
中午选择在一家中国餐馆吃饭,目的是咨询问题。老板娘安琪非常热情,一一解答。还帮忙联系了相对很便宜的司机阿力带我们参观景点。
除了酒店,赛班几乎没有多余三层的建筑。所以站在466m高的タポチョ山顶就可以把整个赛班岛尽收眼底。
环岛眺望一周,海岸线清晰圆润。
西面的菲律宾海绚烂多彩,远处很明显的白线,是天然的珊瑚保护线,抵制台风海啸的突袭。为了感谢上天的恩赐,赛班人民在最高峰上竖起了耶稣的雕像,面向大海,左手指向珊瑚。透明的海水映衬下面的礁石,呈现各种蓝色。西北面的海里嵌着军舰岛。西南面有岛上唯一的淡水湖,但已经被污染(原因就不说了,总之和平很重要)。
东面的太平洋虽然深邃安静,但不远处就藏着世界最深的海---马里安纳海沟(10000多米深)。
南面可以看到天宁岛,罗塔岛和关岛。
兰洞是潜水的好地方,里面能通向太平洋,阳光洒下来,波光随之舞动,很美的画面。只可惜不敢深海潜水,只能错过美景了。据说当初美军就是在这里通过跟踪当地土著人潜入到达日军基地进行致命攻击并最终胜利的。
万岁崖上有着一段悲惨的历史,日军最后的司令部隐蔽在真山与假山之中。墙上四面被美军大炮炸出的洞似乎把我带到那个战乱的年代。但出口的蜘蛛网和火红的凤凰花又将我拉回现实,告诉我那段历史已经过去,现在是和平的年代……

428  天气 多晴(云)

31

行程安排:
军舰岛
养足精神,今天就要踏上军舰岛了。
快艇过去,大概10分钟,过瘾自不必说,中间经过一段海水的颜色简直无法想象,纯粹的绿……我词穷了!
岛上的一天,懒散而奔放。大片椰树形成天然的遮阳伞,铺上席子,躺下去,什么都不要想,投入自然的怀抱吧……上空有蓝天白云椰树海鸟做伴,好美的画面……
晚上酒店后海赏夕阳,眼前的景色很安静,但不知为何心中却澎湃汹涌,忽然想到一首歌:
千年之恋
谁在悬崖沏一壶茶
温热前世的牵挂
而我在调整千年的时差
爱恨全喝下
岁月在岩石上敲打
我又留长了头发
耐心等待海岸线的变化
大雨就要下
风狠狠的刮
谁在害怕
海风一直眷恋着沙
你却错过我的年华
错过我新长的枝丫
和我的白发
蝴蝶依旧狂恋着花
错过我转世的脸颊
你还爱我吗
我等你一句话
一生行走望断天崖
最远不过是晚霞
而你今生又在哪户人家
欲语泪先下
沙滩上消失的浪花
让我慢慢想起家
曾经许下的永远又在哪
总是放不下
啊轮回的记忆在风化
我要向她牢牢记下。

429  天气 晴(云)

31

行程安排:
上午:DFS买お土産
下午:SPA
人生享受也不过如此……
流连忘返赛班岛,真的不愿离去,有可能想在这里养老。
没有污染,只有清新;没有喧闹,只有祥和;没有紧张,只有悠闲。
回到家,生活又恢复到了从前,就像做过一场美梦,梦里的我笑得很开心……






以下是旅游攻略


提前2周多HIS定的ツアー.
5
4夜(其实来回都是夜里,所以真正能利用的只有3天时间)
只要有在日三年以上签证都可以免赛班签证。
入住酒店:Saipan Grand Hotel
----
房间不太新,就是很一般的标准间。睡觉还算舒服。穿外的景色特美,有淡水游泳池。酒店对面有很多吃饭的地方,距离DFS开车7分钟左右。据说这个酒店是性价比很高的。
想去DFS就让酒店门口的保安帮你叫出租车,车钱由DFS负担,下车司机会给你开个票,交给DFS前台服务员就行。每天早上出门前在枕头上放上1刀,当作小费。其他时候我们都没付过。
货币
---
使用美元。不要在酒店兑换,很不合算。可以去DFS。也可以找一个中国人,电话287-9833/234-1587。我们第一天在酒店1万日元换了84刀,后来同样一万日元在中国人那换了91刀,DFS换了90.1刀。
通讯
----
下飞机就可以去办理手机,前提是要有信用卡。不过用处并不大。其实赛班所有的电话都是每月固定话费,可以随便打。只要去中国人开的店,或者DFS的服务台都可以免费借用。
但要注意,酒店里的电话都是收费的,每次0.25刀。
交通
----
因为赛班不大,可活动的地方更是比较集中。所以通常去吃饭或者娱乐或者美容,都可以直接给对方打电话,就会派车接你了。一般只是负责酒店之间接送,但如果碰到中国人去哪都会送你。看来中国人还是很善于变通的。
吃饭
----
赛班有各国料理店,就看你想吃什么了。
中华料理:
建议第一天找一家中国餐厅吃饭,向老板咨询你想问的问题。我们选择的是DFS对面的中国名物料理。套餐很便宜,5.5刀。老板娘叫安琪,很热情。电话287-5126
越南料理:
一家超市门口,有个沈阳小伙,在搞喷图纹身。很热情。反正5天之后就会掉。也算满足了我的前卫欲。左右两臂,一只蝎子,一枝玫瑰。绝配。晚上的餐厅是他推荐的。西贡越南酒家电话:233-6868。主打菜是鱼,名字忘了(谁让我是B型血呢,只记得特好吃了)。开始要了一盘鱼,外加一碗越南米粉。结果没吃够,又要了一盘同样的鱼。真叫一个过瘾。打折之后两个人花了23块多。
韩国料理:
我最喜欢韩国料理,来到赛班也不能错过,连吃了两顿。
第一家ソウル苑32刀的コース。电话:233-7776
第二家在酒店对面,名字忘了,不过服务员很好,非常热情。泡菜吃完都会主动添加。
一般我们都会被当作日本人,后来发现,在赛班做服务业的还是中国人居多。由此可看出中国人的语言学习能力非常强。
之前网上好多人说要带方便面,就很不理解,去了之后更不理解。都那么好吃干嘛要委屈自己呢。也可能因为我不挑食吧,哈哈。
同去的美女就没那么舒服了,因为不吃杏仁,所以所有的杏仁豆腐我都吃了两份;因为不吃香菜,所以几乎大盘的鱼都被我一个人吃掉;因为不吃韭菜,所以整盘的チヂミ都归我……幸福啊!
对了,还有听说带水过去的,也不用啊。那边超市2升的矿泉水才2.5刀。而且各种水果都有。各国的食品也都有。不愁没得吃。
观光
----
以下给为我们服务的中国人做广告
岛内景点:
可以租车,带司机,或者不带。可以谈。阿力师傅很负责,一个人兼任司机,导游,摄影师。从历史开始讲。很精彩。电话:287-1015。费用每人35刀。
军舰岛:
可以选择多种方式过去:快艇(超快),大船(较慢),香蕉船,有快艇带动(应该更爽)。
我们选择了快艇,过瘾!找中国人很便宜来回两个人36刀。电话:234-7328(车小姐或张小姐)。



DFS
购物
----
回去之前要去买纪念品。感觉DFS里的东西比较有档次。推荐。
第一次过去会发给你一个ショッピングカード,之后每次过去要在服务台划一下。每天都可以去老虎机那抽一次奖。几乎都有奖到,一般是消费多少以上可以免多少钱。这个我们一开始不知道。等都买完了,服务员才告诉。然后抽到买25以上,顶10块。于是又去买了两样。所以提醒大家先去抽奖再买东西。
全部费用
----
机票加酒店加各种税:96600
   
准备物品:30000
   
岛上消费:30000
目前就想到这么多。
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楼主| 发表于 2008-5-1 19:45:30 | 显示全部楼层
照片处理中。。。。。

[ 本帖最后由 tianxie_2001_0 于 2008-5-3 16:23 编辑 ]
更多图片 小图 大图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评分

参与人数 1元气 +2 收起 理由
喜欢黑咖啡 + 2 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1 21:31:15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羡慕,我也很想去,楼主能不能介绍下怎么选择的旅行团什么的呢?塞班岛好像不是日本的,需要在办理签证什么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1 21:56:55 | 显示全部楼层
天蟹,fb i n j  ap a 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1 21:57:1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水天一 于 2008-5-1 21:31 发表
好羡慕,我也很想去,楼主能不能介绍下怎么选择的旅行团什么的呢?塞班岛好像不是日本的,需要在办理签证什么的吗?


免签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5-3 16:26:13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FFM 于 2008-5-1 21:56 发表
天蟹,fb i n j  ap a n?

是蝎子,不是螃蟹,呵呵
这位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5-3 16:28:0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水天一 于 2008-5-1 21:31 发表
好羡慕,我也很想去,楼主能不能介绍下怎么选择的旅行团什么的呢?塞班岛好像不是日本的,需要在办理签证什么的吗?

可以在网上找。
因为是第一次海外旅行,所以谨慎些,选择了HIS.
稍等,我把旅游功略也贴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5-3 16:29:15 | 显示全部楼层
旅游攻略已经发过了。

[ 本帖最后由 tianxie_2001_0 于 2008-5-3 17:13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4 03:36:21 | 显示全部楼层
赛班用日语怎么读阿,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5-4 15:05:16 | 显示全部楼层
哇!

真是好地方啊!

太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