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左左90
收起左侧

[育儿成长] 入园面试问题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9-5-13 16:34: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としちゃん 发表于 2019-5-13 12:57
蛮简单的,自己叫什么名字啊,几岁啦。喜欢的玩具是什么啊,喜欢的颜色啊,喜欢吃什么啊。就把这些话的日语 ...

谢谢啦!我先按您说的简单的给她教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5-13 16:35: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arxwell 发表于 2019-5-13 13:00
三岁孩子,日本人应该也不会说什么吧

三岁小朋友已经会说很多话了,不说有可能是怕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5-13 16:35: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believe 发表于 2019-5-13 13:12
我儿子会日语,孩子单独面试时一句就没说话。当时也通过了。

希望我们也能这么幸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5-13 16:36: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翠湖寒 发表于 2019-5-13 13:42
什么幼儿园 还要面试啊

都要面试吧,九月份申请十月面试 不都是这个流程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5-13 16:37: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翠湖寒 发表于 2019-5-13 13:42
什么幼儿园 还要面试啊

都要面试吧,九月份申请十一月面试 不都是这个流程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5-13 16:37: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000万计划 发表于 2019-5-13 14:48
没事儿!印度妈妈一句日语不会的,照进!

唉!碰碰运气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3 22:02:21 | 显示全部楼层
左左90 发表于 2019-5-13 16:36
都要面试吧,九月份申请十月面试 不都是这个流程吗

我家的2岁进的幼稚园,只报了个名,没有面试就进了。去之前只教会两个单词おしこ、和うん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7 18:10: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翠湖寒 发表于 2019-5-13 22:02
我家的2岁进的幼稚园,只报了个名,没有面试就进了。去之前只教会两个单词おしこ、和うんこ ...

你家进的是保育园,不需要面试的,幼稚园满3岁才可以申请的,对于孩子的独立性要求很高的,要面试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7 18:27: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幼稚园拿资料好像是11月前后吧,我也忘了,你可以去去区役所问问具体时间。

然后就是拿资料、预约面试,最好申请2、3同时面试,因为一个不一定会通过。面试都是要费用的,1万左右,而且是同一天,所以预约的时候上午一个、下午一个,时间要错开。

事情越少的幼稚园面试的人越多,竞争更激烈。比如幼儿园准备午饭、早上8点可以送、晚上能延长到5点这种,可能20个位置,50个人去面试,压力可想而知,所以对孩子的独立性要求更高,比如要求吃饭必须会使筷子,自己上厕所、会穿衣服,简单的日语(叫什么名字?坐下、站起来、整理玩具),可以不会说,但是老师说的要懂。

相对于事情多的幼稚园,比如自带午饭,幼儿园不提供便当。9点开、2点放园,活动多,要求家长一起参加的,那竞争就没那么激烈,要求也没那么高。夸张到整个面试结束了,还有空位。

所以看你想去什么样的了,你那边幼稚园名额、入园儿童的比例了。

希望对你有帮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7 18:44: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儿子去年面试的幼稚园。说是面试,其实是把一群小朋友放一起,然后进行各种小游戏。比如钻笼子,走小平衡木等,主要看孩子能不能听懂话。然后从表现好的开始面试,简单问家长几个问题,就完事了。大约80个孩子,收了60个最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