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收起左侧

[随便说说] 今年的おせち料理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7-11-22 13:26: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22 13:27: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yumi622 发表于 2017-11-22 13:24
你父母要是元旦在日本,在东京附近可以1月2号去皇居,那天是开放日,一年只有两次开放。 ...

是不是热太多了啊,去年年初的1/1去浅草那人那个多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22 13:29: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原如雅 发表于 2017-11-22 13:26
去年自己做了一点然后单品买了一点拼一拼,今年估计也是自己做。外面买的感觉的味道还是对不上。 ...

看着不错,自己网上学的吗?
我家老公也不会做,没有经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22 13:30: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yumi622 发表于 2017-11-22 13:21
对,31号晚上年越しそば、1月1号吃おせち料理、还有お雑煮配上日本热的日本酒、这个每家的习惯都不一样。 ...

孩子几点吃那个面条,我家不是每年吃,10点左右孩子也吃不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22 13:38: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丁丁车 发表于 2017-11-22 13:30
孩子几点吃那个面条,我家不是每年吃,10点左右孩子也吃不下

跟北方半夜吃饺子差不多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22 13: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丁丁车 发表于 2017-11-22 13:27
是不是热太多了啊,去年年初的1/1去浅草那人那个多啊

真正装おせち料理那个盒子是不可以放热的东西的,所以基本都是凉着吃,甜的东西居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22 13:44: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yumi622 发表于 2017-11-22 13:41
真正装おせち料理那个盒子是不可以放热的东西的,所以基本都是凉着吃,甜的东西居多。 ...

我就在homecenter3年前买买了个片的盒子2000日币左右,想着做又没下手做一直放着呢,感觉啥豆子的寓意不错,就31日做好第二天吃是吧

点评

日本以前说黑豆煮得好才能算是好主妇。我想这跟广东人要求会煲汤一个道理吧。  发表于 2017-11-24 15:09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22 13:47: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丁丁车 发表于 2017-11-22 13:44
我就在homecenter3年前买买了个片的盒子2000日币左右,想着做又没下手做一直放着呢,感觉啥豆子的寓意不 ...

做好摆盒子里,豆有卖的买现成的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22 13:56:01 | 显示全部楼层
Ayumi622 发表于 2017-11-22 13:12
还行,我都习惯了,要是不会做就买单品回来装盒就好了,不能热量着吃的东西做多了也吃不了 ...

以前也买几道回来装盆,自己再做点
我家人口不多,做多剩下的得吃几顿
后来就偷懒都买现成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22 14:00:31 | 显示全部楼层
reyi 发表于 2017-11-22 13:14
我也在选定中,目前找了乐天几家,想找冷藏便的可是内容不太满意,冷冻的看着挺不错的,味道不知咋样。 ...

冷冻味道肯定多少会落ちる的
去年我是家附近常去的餐馆订的,比网上订便宜,味道也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