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412|回复: 35
收起左侧

终于让我找到这个相片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7-31 01:5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终于让我找到这个相片了

终于让我找到这个相片了
       焖面店在福清张港显然是家喻户晓,我们半路上找不着地儿伸头出去一问就有人热心指点。店子本身不 引人注目,在一条街道的尽头叫“好再来”。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店里还有不少人,每张桌子上必有一大碗焖面。不过除了焖面还有不少好吃的DD,这里先介绍一下我们点的其他几道非尝不可的好菜: ·蛏饼:福州有类似的海蛎饼、虾酥,顾名思义都是裹着这些海产品的油炸饼。不过蛏饼我可是第一次吃到,炸的酥香的外壳咬进去就是滑溜溜的蛏肉,蘸点辣酱特别好吃,不过这道菜可要趁热吃,我们打包了几块回去味道就大打折扣了。
·小肠花生汤:这道菜做起来可花功夫了,把剥壳的花生塞进猪小肠里再打个结,一段段打了结的小肠中间给花生撑成紫色,样子看着有点吓人,可是吃起来却脆脆的很可口,汤的味道也特别清凉爽口。
·锡纸千里香:锡纸猪蹄很普通的一道菜,可是没想到这里的猪蹄这么香啊——皮焦肉嫩,要小心别咬到舌头啊。好手艺就是体现在这些平常菜里的。另外诸如滑鱼片汤、炒丝瓜啦……几道传统家常菜都做的不错。不过怎么也比不上主角——焖面。那一大碗焖面是最后端上来的,前面几道菜下肚大家都有七分饱啦,再一看这焖面的扮相更是没有食欲了:烂糊面条上面盖着许多乱糟糟的配料,颜色看着象已经搁置了一晚。可是装上一碗尝尝你就欲罢不能了:面条虽软却很筋斗;那些乱糟糟的配料确是最新鲜的海鲜:螃蟹、海蛎、海虾、淡菜等等,下料充足到浪费的地步了,这些海鲜的鲜味经长时间的焖煮全进到面汤里了。要说福建这边做煮面的特色就是要把它煮烂煮糊了,而且特爱搁蒜叶和葱油,里面通常还加海鲜,面汤都给煮成黄褐色,还飘着油圈儿,卖相不好味道确是一流的。除了福清的焖面外,莆田的鲁面、厦门的面线糊都有这些特点,但味道却是各有各的妙处了。

问一下,张港是不是港头啊,我怎么从来没听过
[em06]
发表于 2007-7-31 01: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猪不厚道````
骗口水来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7-31 02: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福清的产塘街有家焖面店的焖面很好吃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7-31 02: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看见了吗?
  那焖面的旁边有感冒饺呀!
很喜欢的呀。过年回去的时候,因为爸爸妈妈不在家,特意吩咐姑姑包感冒饺给我吃呀!!!
  很感动的呀,也很怀念的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7-31 02: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em02][em02][em02][em02][em02]
感觉料那么多,会不会很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7-31 02: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旁边那个叫感昌饺啊,不听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7-31 02: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冒饺???
不是地瓜包花生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7-31 02: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很简单的,
不过不知道叫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7-31 02: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花生加糖放在里面做馅的呀,然后炸。用福清话说的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7-31 02: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通籍贩在2007-7-31 1:36:00的发言:感冒饺???
不是地瓜包花生么?

就是这个的呀
[em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