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744|回复: 27
收起左侧

[转帖]若我离去……后会无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4-27 09: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转帖]若我离去……后会无期……

[转帖]若我离去……后会无期……
若我离去 后会无期   一个八卦电视访谈:“北漂”的男人女人,相依为命。男人浪子本色,女人屡屡受伤。有日,女人身怀六甲,抱憾远行,从此无讯。此后日子,男人车祸,重伤,从地狱之门一步迈回人间,幡然顿悟,开始对旧爱的追寻,数年无功而返。   多情女无情郎,老套不过的故事。正有一搭没一搭看着,屏幕上晃出八个字:若我离去,后会无期。   故事的主旨。   记下了这个俗套故事,只因为这简简单单的八个字。   每天,每地,我们总在说着再见,说着后会有期,说着但愿天长地久,说这些时,很多人明白,其实无缘再见,其实后会无期,其实,世间压根儿没多少天长地久。可是,我们依旧没勇气说不再见,说后会无期。   从你的青春年少算起,也许你恋过N个人,也被N个人爱过,有爱时,有承诺,有期盼,以为执子之手从此幸福终老。   一切皆有可能。也许是时间,也许是感觉,也许是守信程度的不同,甜蜜随后,有习惯,厌倦,背弃和绝望。当初的快乐越刻骨铭心,如今的伤痛就越痛彻心肺。   可是,爱情,是世间最没道理可言的东西了吧,对错是非,扯不清辩不明,当一对感情冤家吵不散打不跑的悲喜剧上演了N轮后,有情人最终沦为朋友,后会有期,有人却就此陌路,后会无期。   相忘江湖,企图用淡漠赶走残余的爱,歌者伍佰曾让听者柔肠寸断:“不要再想你,不要再爱你,让时间悄悄地飞逝,抹去我俩的回忆,对于你的名字,从今不会再提起,不再让悲伤,将我心占据。让它随风去,让它无痕迹,所有快乐悲伤所有过去通通都抛去,心中想的念的盼的望的不会再是你,不愿再承受,要把你忘记。我会擦去我不小心滴下的泪水,还会装作一切都无所谓,将你我的爱情全部敲碎,再将它通通赶出我受伤的心扉……”   很长的歌词,不过也是在说,后会无期,是降低伤痛、保护脆弱心灵的药方。   在写过《失乐园》、《爱的流放地》的渡边淳一眼里,因外界而必须抛弃很多的那种爱,才是至纯之爱,他的处理永远清一色的悲情:让爱在达到最高点时结束,因为,不愿见到它到最高点后,却又被纷乱现实纠缠,而衰落黯淡。   最美好的,有时,不妨就让它停留在最好的地方。渡边淳一作品的死亡终结方式未免极端,而“若我离去,后会无期”,却不失为一种“停留”。   我们不再年少,因此,总不能一味迷信着所有梦想都开花。你可以寄望,可以努力,但当爱已成往事,继续自己的美丽和从容,继续前行,才是对自己最好的疗伤,和对对方最有力的放弃。   转念细想,事到临头,当真能做到后会无期,有几人?很多爱情文字总在教导我们,看淡,不强求,学会深藏。问题是,人是感情动物。爱,一个眼神的对视也许就能达成,但要了断一段情,扔下一句话,就能从此一了百了?未必。你做得到从此梦里无泪无痕,做得到不再拨通那个熟悉的电话号码,不再有某日现身某人面前的冲动?相忘江湖,谁都在说,却未必谁都能做。   因此,若我离去,后会无期,其实表达的是两种不同的意味:一个人在爱到精疲力竭尊严丢尽时,给自己的最后告诫,如伍佰歌里的“我的生命中,不曾有你”;而换个角度再看,又分明是对某个人的最后表白,是张清芳歌里的“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也许今生不再相遇”——却又是满心期待着某人的又一次回头。   看看身边男女,也许,女人是更感性的动物,女人心更绵软,因此,“若我离去,后会无期”,带出的前一个意味——决绝,更多属于男人,带出的后一个意味——期待,更多来自女人。   相较而言,决绝不易受伤,而期待常常会。只能这样寄望吧:请易决绝的男人,拥有时,多珍惜,多一点温暖的含情笑意;请爱期待的女人,失去时,快释怀。女人要多多告诉自己,总说放不下,还是要放下。男人借口再多理由再好,其实都敌不过一个不爱,起码是不够爱。当女人面对一份不够深的爱,一定要告诉自己,你的爱即便很深,未来的光辉岁月,一定会证明,它其实很浅。
发表于 2007-4-27 09: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珍惜今时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4-27 10:05: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今生已无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27 10: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才刚上路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27 10: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广告都让你整出来了……[em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27 10: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图片以前在什么地方看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27 10:40: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说了嘛,转的……
看过很正常的……[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27 10: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marco在2007-4-27 9:37:00的发言:这个图片以前在什么地方看过了


我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27 10:42: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说的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27 11: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diudiu在2007-4-27 9:41:00的发言:
我发过找XP要版权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