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1395|回复: 30
收起左侧

[随便说说] 请教一下'薏米'日语叫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23 07:01:41 |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我儿子过敏体质,婆婆在国内问了一个偏方,据说用小红豆和薏米加冰糖泡水喝治过敏,其实也不抱太大希望,不过觉得都是吃的东西应该也没什么坏处,喝喝试试。不知道薏米的日语叫什么?超市有卖的吗?
发表于 2013-11-23 07:18:11 来自手机 |
找个物产店就有
发表于 2013-11-23 07:20:54 来自手机 |
薏苡仁、用药时日文叫ヨクイニン,用于饮食时叫ハトムギ。超市挺少见的,网上找一找吧。我家宝宝前阵子后背上长了瘊子,用药店里卖的ヨクイニン颗粒兑一点水化开,涂了没多久就好了。对皮肤过敏啥的挺有效的。国内薏米卖的挺多的,也可以考虑寄过来或带过来哈。
发表于 2013-11-23 07:37:26 |
试试吧,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3 07:43:57 |
透透 发表于 2013-11-23 07:20
薏苡仁、用药时日文叫ヨクイニン,用于饮食时叫ハトムギ。超市挺少见的,网上找一找吧。我家宝宝前阵子后背 ...

太感谢了,今天就去找找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3 08:08:17 |
透透 发表于 2013-11-23 07:20
薏苡仁、用药时日文叫ヨクイニン,用于饮食时叫ハトムギ。超市挺少见的,网上找一找吧。我家宝宝前阵子后背 ...

已经在网上买了,再次感谢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3 08:08:22 |
透透 发表于 2013-11-23 07:20
薏苡仁、用药时日文叫ヨクイニン,用于饮食时叫ハトムギ。超市挺少见的,网上找一找吧。我家宝宝前阵子后背 ...

已经在网上买了,再次感谢
发表于 2013-11-23 09:09:59 来自手机 |
suicl66 发表于 2013-11-23 08:08
已经在网上买了,再次感谢

能帮到lz就好。
发表于 2013-11-23 11:45:41 |
lz宝宝多大了,泡水直接吃吗
煮着吃啊
发表于 2013-11-23 14:05:31 来自手机 |
这阵子也在找薏米,昨天在物产店看到了,可是翻译是大麦,是一种东西吗?如果是一会儿就去买老公湿疹想给他除体内的湿气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