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流星无痕
收起左侧

[育儿成长] 征求自闭症孩子的妈妈友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3-9-17 16:05:28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美妈 发表于 2013-9-16 20:25
这个世界是怎么了,我这两天脑子也全是关于小孩自闭症的事。
前几天,偶然间还一个好久没联络的朋友联系了 ...

311之前几天出生,那跟我家孩子差不多大。
还没有到3岁呀,已经下诊断了吗?
不过就算不下诊断,能确定的也基本就确定的了。
有机会做你的朋友的倾听者吧,压力大了没地方发泄真的很难受。
这种孩子的妈妈真的很痛苦,对孩子倾注了爱,孩子也许都不会看你一眼。
这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17 16:26:41 | 显示全部楼层
tanakago 发表于 2013-9-16 20:29
我以前去设施做过志愿者接触过一些自闭症的孩子,现在女儿幼儿园班里也有个广泛型自闭症的同学。不过可能 ...

我家孩子其实从小就有不少症状的,在以前住的地方去了好多次发育相谈,都没有一个保健师想到这方面。
她们还一个劲的说是我育儿的问题,说我这个没做那个做的不对,我否认她们还不相信我。
今年是正好搬家到新地方,去保健所登录的时候,当时在场的保健师看了一会儿就觉得不对了,
当场就建议我去发育相谈,然后才终于明白了一切。

最初消沉的日子里,我最悔的就是为什么之前那个地方的保健师都看不出来,也不相信我的话。
我就想,要是我遇到这样类似的孩子,我一定要去提醒大人,这样可以早期发现早期干预。
不过看了你这个帖子,发现其实是挺难的,自己的一片好心,对方说不定觉得你很过分。
但是真的不希望再有孩子被耽误啊,早期的话可以改变很多的啊!
MM你要不别提自闭症,就说让孩子去看看说话专门的医生?说医生也许会指导怎么教孩子说话?
国内的父母应该还比较在意孩子说话晚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17 16:34:04 | 显示全部楼层
yoyo46 发表于 2013-9-16 20:35
MM,你的心情我太能理解了。
我家丫头也许根本就算不上自闭,什么都正常,也聪明。只是不爱跟人对话,不 ...

哦哦,我刚才好像回了MM的帖子的。
看你这个帖子写的,你家孩子应该不会是的,你放心吧!
只是慢一点很正常的,孩子的性格什么的都可能左右发育程度的。
我家孩子现在2岁半,他的各方面发育程度,最多也就1岁左右吧!
差的很厉害吧,给你做参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17 16:38:1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蜂 发表于 2013-9-16 22:45
是的,因为根据我所参加星星儿群大家交流和看外国医生的记录得出大部分的过动自闭统感等是因为几个因素

...

自闭症是天生的残疾,应该不会是预防针引起的吧!
叫做星星的孩子,也是因为他们就像星星一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我现在有时候也叫我家孩子外星宝宝,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17 16:43:23 | 显示全部楼层
粉皮 发表于 2013-9-17 00:25
我女儿3岁时也被保育所的负责人建议去检查,我觉得简直就是老师吃错药,我自己的女儿我清楚的很,带儿子 ...

保健师可能是多疑了,但是人家也是对你家孩子负责,没有必要这样说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17 16:51:44 | 显示全部楼层
haohuiru 发表于 2013-9-17 00:37
特别理解楼主的心情.............我家闺女差点被大夫诊断为自闭症....现在1岁9个月了,今年4月底回国后突然 ...

这位妈妈我觉得你判断的很正确呢!!
但是你说的大夫是国内的吗?因为好像日本这里不到3岁,除非特别重症,都不会下诊断的。
而且你家孩子还不到2岁呢,根本连怀疑都不会的应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17 16:5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流星无痕 发表于 2013-9-17 15:36
谢谢你呀,现在觉得做义工真的很伟大,我以前从来都没想过这些。
我会努力的。
可惜我没有QQ不能加群,等 ...

好的。可以私信给我。欢迎你和可爱的孩子加入我们的聚会队伍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17 17:0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流星无痕 发表于 2013-9-17 16:38
自闭症是天生的残疾,应该不会是预防针引起的吧!
叫做星星的孩子,也是因为他们就像星星一样,活在自己 ...

自闭症不是尽然是天生的,我所知道是可以治疗的。但要很大的人力物力。

有个治疗法,叫生物治疗。不懂日本的情况怎么样。

很少父母能坚持,因为真的很耗时间很耗钱。也不懂成效会到多少。因为每个小孩子不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17 17:06: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m加油,发现婚版姐妹们大多都是很热心善良的,如果确诊的话、就积极配合治疗、话说父母的心态也很重要,真心觉得你很棒,或许你就是下个天才的妈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17 17: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hanzhirong 发表于 2013-9-17 09:55
听一位医生说就不相信自己的孩子?
妈妈认为孩子不正常那正常孩子也会不正常了。
第一至少听3位医生怎么说。 ...

谢谢你的建议。
虽然在已经接受事实的现在,我其实还在心底希望这一切都是误会,
但我不能讳疾忌医而耽误孩子啊,对吧!
事实证明我的早期干预还是非常有效的,孩子变化很明显。
我自己也是学医的,所以不仅仅是一位医生的判断,也有我自己的,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