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harumaru
收起左侧

[衣食住行] 又来问了,亲们~,谁会做粉蒸肉啊?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1 23:19:18 | 显示全部楼层
haohuiru 发表于 2012-12-11 23:16
我会做,不过估计不正宗,如果找不到蒸肉粉的话,你用大米,放上干辣椒,放锅里炒,炒到变黄色,放搅拌机打 ...

然后把打碎的拿来裹肉然后再蒸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11 23: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前a.宝贝 发表于 2012-12-11 23:15
这儿没见过有卖的,有蒸肉粉很简单。
没有的话比较难,蒸肉粉不太好做。
...

加糖、生抽、老抽、姜、蒜、白胡椒粉、蚝油料酒拌匀。

拌匀后腌制约30分钟

拌入蒸肉米粉。

再加少许水或高汤拌匀待用。

高压锅的话20几分钟左右。趁热吃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11 23: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harumaru 发表于 2012-12-11 23:17
没有就蒸不了吗?我下月回国,到时候回去找找,名字就是蒸肉粉吗?

对。名字就叫蒸肉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11 23: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四川人飘过,。呵呵,首先得有蒸肉粉,有些物产店有卖,如果没有的话,把糯米硬米炒熟磨粉,八角,大香,花椒,胡椒,辣椒香叶等香料磨碎和磨的粉和好成蒸肉粉,然后把肉加点水,油,把粉加进去,腌制一下,如果喜欢味重的,可以加些豆瓣酱酱油之类的,然后上锅蒸之前盖一些南瓜,或者土豆之类的,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1 23:24:07 | 显示全部楼层
焦急的等待 发表于 2012-12-11 23:22
四川人飘过,。呵呵,首先得有蒸肉粉,有些物产店有卖,如果没有的话,把糯米硬米炒熟磨粉,八角,大香,花 ...

谢谢,这么详细,亲太善良了,,,谢谢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11 23:26: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mm离的近的话给你两包,,我在东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11 23:27:39 | 显示全部楼层
harumaru 发表于 2012-12-11 23:24
谢谢,这么详细,亲太善良了,,,谢谢啊。

呵呵,不客气啊,虽然麻烦,也不像卖的蒸肉粉那么香,不过也可以解馋,这个是我自己的做法啊,以后想做啥四川菜,可以问我,呵呵,不是大厨,就是家常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1 23:28:29 | 显示全部楼层
baozi2009 发表于 2012-12-11 23:26
我有,,mm离的近的话给你两包,,我在东京。。

谢谢亲~的好意太远了,我在爱知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1 23: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焦急的等待 发表于 2012-12-11 23:27
呵呵,不客气啊,虽然麻烦,也不像卖的蒸肉粉那么香,不过也可以解馋,这个是我自己的做法啊,以后想做啥 ...

谢谢,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1 23:29:44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前a.宝贝 发表于 2012-12-11 23:19
加糖、生抽、老抽、姜、蒜、白胡椒粉、蚝油料酒拌匀。

拌匀后腌制约30分钟

好的,程序这么多,我的记一下,,谢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