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694|回复: 13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AF NIKKOR 50 F1.8D】这支标头为何传奇?求达人科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20 14:53: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E.T. 于 2012-4-20 16:00 编辑

50-1.jpg 50-2.jpg
这支很便宜的标头,
为何说是很传奇?

50-3.0.jpg

 楼主| 发表于 2012-4-20 15:0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因为其镜片组的光学设计?
还是因为其超低的价格、却拥有几乎不次于金圈头的锐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0 15:43:33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时考虑,我认为它的新价比很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4-20 15:46:33 | 显示全部楼层
david78827 发表于 2012-4-20 15:43
同时考虑,我认为它的新价比很高的。

是啊,没有最新的纳米镀膜技术,没有特殊镜片,分辨率在尼克尔的四支标头中的数项评价指标中得点居然最高,在欧美和日本还有国内都说是一支传奇的镜头。不知道尼康会社是不是已经为此头的设计申请了专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2-4-20 15:48:0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0 15:52:23 | 显示全部楼层
50 1.4 的要更好吧。我的1.8以前想卖呢,后来想想,没几个钱就留着了。没用过几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4-20 16:03:35 | 显示全部楼层
david78827 发表于 2012-4-20 15:52
50 1.4 的要更好吧。我的1.8以前想卖呢,后来想想,没几个钱就留着了。没用过几次。 ...

我没啥钱,专门搜索便宜的狗头先玩着,
后来在不同的论坛看见诸多专业文章对其的称赞,
都说此头是一个例外,成像素质堪比顶级金圈头。
后来回国度假时花720人民币买了一支,
拍出来真的很锐啊!
太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4-20 16:03:44 | 显示全部楼层
定焦无狗头,而且这可能使很多人很多人买得起的光圈最大的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4-20 16: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辣嘴 发表于 2012-4-20 15:48
看看怎么个传奇法

不是1.8D拍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4-20 16: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david78827 发表于 2012-4-20 15:52
50 1.4 的要更好吧。我的1.8以前想卖呢,后来想想,没几个钱就留着了。没用过几次。 ...

1.4的光圈大了半档,价格超过这支1.8D好多不说,
在专业测试中,1.8居然意外战胜另外三支同门标头不说,
其分辨率甚至达到尼克尔大三元、人像镜皇和人文眼这五支顶级金圈头,
许多专门评测将这支狗头与那五支金圈相提并论,
足见其传奇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