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花狸狸
收起左侧

[美食一刻] 总结冬天馒头包子发面技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17 09: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值得一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8 10:59: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江表弟 发表于 2012-3-15 22:22
直接盖上笼上蒸锅开火汽一分钟,注意时间时间不能太长,容易上水。比夏天多放一半的酵母和苏打粉,每500克 ...

发面的话,是不是只要小麦粉、酵母和苏打粉就可以了啊?
酵母和苏打粉日本有买的吧?日语怎么说啊?什么牌子的比较好啊?

特想吃中国的包子,就是不会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8 18: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更简单 是婚版的妹妹方子 薄力粉300克 酵母5克 泡达粉5克 还有白糖 放了有点甜甜的味道 我是直接把白糖和泡达粉倒进干面粉里 搅拌一下 然后把酵母放进30,40度左右的水里 然后起泡了 在倒进面粉里活面的 多揉一会 就可以包了 馅就不说了包完直接放冷水锅蒸了15分钟 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3-18 22:27:03 | 显示全部楼层
①杯奶茶啲等待 发表于 2012-3-18 18:12
这个更简单 是婚版的妹妹方子 薄力粉300克 酵母5克 泡达粉5克 还有白糖 放了有点甜甜的味道 我是直接把白糖 ...

我平时就是这么弄的,不会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20 02:5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放こたつ里。。很好用的。大家可以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20 07:16: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看这就不错,馋死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20 13:42:16 | 显示全部楼层
偶也是发面发的不好,蒸好后都感觉很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20 15:41:57 | 显示全部楼层
yoo    yoo   馒头   我最爱的      嘻嘻   果断的学起来,,嘻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21 10:45:56 | 显示全部楼层
bz4rbd1 发表于 2012-3-15 21:47
我放コタツ里面,效果很好

我也是这样做的,效果的确很好,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