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3009|回复: 36
收起左侧

我的爷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10-6 13: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本来不想写的,可是浓郁的中秋气氛,还有肾的文章让我想起我爷爷。
  爷爷和很多二三十年代的人一样是个封建的人,因为我是个女孩打从我一落地就没对我和我妈有好脸色看。妈妈说我还三四岁的时候带我去他家看他,他连抱都不抱我。直到我五岁的时候读一年级,因为爸妈工作忙的原因我爷爷和奶奶就搬来我家照顾我,本身两代人之间就有的代沟再加上他的封建思想,我们的矛盾与争吵就像雨后春笋不断的冒出来。那个时候的我经常回家把门摔的砰砰的响,有的时候和爷爷吵架了还赌气跑到外婆家住,还想要是我没有爷爷多好。一直到了我初中毕业到南昌读书,坐车要10个小时才能到家,那个时候才13岁父母担心我路上出事就让我放长假才回家(也就是半年回一次家)。没想到爷爷竟然和我打电话了,问我在学校吃的好不好,我没在家很不习惯很想我,还说等我回来要带我去吃我喜欢吃的汤粉。也是从那次之后我和爷爷的关系就慢慢变得融洽了。那年中秋爷爷打电话给我说:芳芳,你十一回来吧,你爸出差带了很多好吃的月饼我给你留着。十一我回家了,爷爷特意骑着车子到车站接我。那是我永远都忘不了的因为我看见爷爷看见我的那刻眼睛里有泪花。那时爷爷有81岁了可是身体还很硬朗,还骑着车一路把我载回家。到了家他就慌忙走进房间提了个袋子出来,我打开一看全是发了霉的月饼。。。爷爷每年过年的时候都会偷偷的多拿一次压岁钱给我,每次我要出去读书的时候都会拿一百块零花钱给我,我知道那是爷爷的退休工资,我不接他就跟我发脾气。每次放假回家他就会买很多很多我喜欢的吃的在家等我。一直到我现在出来参加工作他还是那样每次要走都塞给我钱。我还记得我5月份的时候打电话还和爷爷说我到了年底存到钱就买个带摄像头的手机给他。
   9月24日。爷爷终究没等到今年的中秋。还记得那天我赶回家看他,我抓着他的手不停的叫他:爷爷我回来看你了,可是爷爷只是点了点头,我知道他想和我说话,可是他已经没有力气了,已经没有力气叫我的名字。没有力气教训我了。不到一个小时爷爷就没呼吸了。。。刹时我才感觉到 我有很多很多的话要对他说。可是他能听到吗?从来都没觉得自己这么不懂事不孝顺。爷爷走了 到现在我才发觉这么多年了一直是爷爷在对我好,我什么都没为他做过,现在只剩奶奶一个人了 中秋了我确不能陪她 还有我的爸爸妈妈 付出那么多 而我呢。。。

[此贴子已经被sudy于2006-10-24 23:09:28编辑过]

发表于 2006-10-6 15: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玻璃饼。。。偶跟你好像。。。
偶都没见到爷爷最后一面。。。
现在家里也只剩奶奶一个人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6 15:56:0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得我眼睛都酸酸的了,
今天都记得往家里挂个电话。
家人是我们一生的财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0-6 16: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水色胭脂在2006-10-6 14:46:00的发言:玻璃饼。。。偶跟你好像。。。
偶都没见到爷爷最后一面。。。
现在家里也只剩奶奶一个人拉。。。
其实我看到爷爷的时候 我到希望我不要见到他  我接受不了他在我面前离开
我觉得要好好关心奶奶 人到老年陪伴自己半辈子的伴走了 她是最痛苦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0-6 16: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sudy在2006-10-6 14:56:00的发言:看得我眼睛都酸酸的了,
今天都记得往家里挂个电话。
家人是我们一生的财富。
想家了吧。。。。
[em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6 17: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思念吧~~~无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7 02: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见过我爷爷不到5次...
虽然他还在
想起来也挺可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7 02: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小在姥姥家长大,跟爷爷的关系一般,但是很尊敬他,一个长年吃药,写了一手好字,喜欢下棋,讨厌热闹的老头....可是现在会偶尔想起他,教我下棋,小时候帮我包书皮,印象中从来没见过他发脾气.......最近好容易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0-7 16: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昨天给爷爷家打电话,打了1个小时没有打通,这个破网络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0-7 16: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要是能找到我爷爷让我一天的电话我都会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