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siroo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光潜水了,试着发两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17 18:57:09 | 显示全部楼层
siroo 发表于 2012-1-17 18:53
这个特别有爱,每次回国都要吃好几顿。
这次年底回国10天,一共吃了5次。 ...

哇塞哇塞··~~~~你吃的事正宗的嘛?
可不可以问一次要消费大概要多少银子啊?自己先做个盘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17 19: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婷多迷 发表于 2012-1-17 18:57
哇塞哇塞··~~~~你吃的事正宗的嘛?
可不可以问一次要消费大概要多少银子啊?自己先做个盘算! ...

看这个正宗是怎么说了,我其实了解的也不是很多。
据说,烤鸭分成“挂炉”和“焖炉”两种,是不同的风格,“挂炉”最有名的就是世人皆知的全聚德,“焖炉”最有名的叫便宜坊。这两家因为名气大,所以价格都比较昂贵了,现在一只鸭子多少钱,我也不是太清楚,大概有三五百的样子?(需要知情的证实,呵呵)。便宜坊的鸭子比全聚德要稍微便宜一些,至于味道如何太多年没吃这么有名的地方,我也说不清楚了,虽然以前小时候吃过全聚德,不过现在已经记不清楚了。
现在的话,北京的很多饭馆其实都有烤鸭提供,味道上来讲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大的差别,当然烤得好的,鸭子好的地方自然贵一些,这里面店与店就参差不齐了。
一般老百姓消费层比较有名的,现在有“大董”啊,“鸭王”啊什么的,这次回去因为带了个日本朋友,所以吃了一次鸭王,一只鸭子记得是168。要说烤得不错,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不同店的关系,感觉没有之前那次好吃。再一般的店来讲,六七十到一百出头一只鸭子的地方都有,不过我觉得低于一百一只的地方的话,大都烤得不太好吃了。
另外,上面一直说是一只,其实点菜的时候是说要“一套烤鸭”,这里面最重要的是包括卷鸭子的饼,大葱丝(现在一般都还有黄瓜条),还有甜面酱。这样的“一套烤鸭”我觉得就算是正宗北京烤鸭了,其实甜面酱哪里都差不多,功夫主要还是在鸭子烤得香不香,脆不脆,片得好不好(每一块鸭子上都应该油皮有肉而且又薄才好吃)。
一口气写了不少,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7 19:35:29 | 显示全部楼层
siroo 发表于 2012-1-17 19:23
看这个正宗是怎么说了,我其实了解的也不是很多。
据说,烤鸭分成“挂炉”和“焖炉”两种,是不同的风格 ...

哇塞哇塞·····你真的让我好感动哦·~~~谢谢谢谢啊···真的学习到了····{:16_652:}{:16_652:}

你是北京人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17 19:5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婷多迷 发表于 2012-1-17 19:35
哇塞哇塞·····你真的让我好感动哦·~~~谢谢谢谢啊···真的学习到了····
...

我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啊。(当然了, 不是跟周口店人并列的那个北京人。。)
呵呵,你别客气,难得问到点我熟悉的东西写下来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7 19:53:14 | 显示全部楼层
siroo 发表于 2012-1-17 19:50
我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啊。(当然了, 不是跟周口店人并列的那个北京人。。)
呵呵,你别客气,难得问到点 ...

可是什么叫周口店人?{:16_60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17 22: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婷多迷 发表于 2012-1-17 19:53
可是什么叫周口店人?。。。

这个。。。历史书上不是有么。。百度一下也明白了
http://baike.baidu.com/view/32002.ht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7 22:52:20 | 显示全部楼层
siroo 发表于 2012-1-17 22:14
这个。。。历史书上不是有么。。百度一下也明白了
http://baike.baidu.com/view/32002.htm ...

。。。那3Q。。。。。。。。。。。。。。。。。{:16_66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2-2-10 17:18:2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2-10 17:38:17 | 显示全部楼层
zhidaochou 发表于 2012-2-10 17:18
哈哈 果然照片的质量损失了好多啊!

只能传256k一下的,没办法。。
看图还请到签名里的微博或者相册去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2-11 00:05:05 | 显示全部楼层
铁手功相当了得,佩服,佩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