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天使的小孩
收起左侧

[原创&日记] 【我的地盘】(20071130冻结)

 关闭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06-11-3 23: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黑猫的力量是很大的
确认上班路线和公车时间
然后疲惫的回到家
在过道里看到一只小黑猫
小小的,正在玩弄邻居的垃圾袋
那垃圾袋比它大好多
却被它玩得到处跑
呵呵,好可爱
不过最后还是被邻居发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1-3 23: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さな留学生
记得自己还是中学生的时候看过这个纪实片,今天在日本,看完了最终章。
故事从1989年说起吧,上海的贫民区,一家三口,父亲在这一年来到了日本,进了一家北海道山区的日语学校,2年后没有申请到签证,非法滞在东京,开始了13年的黑户口生活,只是为了把女儿培养成出色的医生。来日八年后,节目的制作人到上海采访他的妻子和女儿,把在日本拍过的录像带放给她们看,除了眼泪还是眼泪。
女儿高中毕业了,顺利取得了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的入学通知,英语好的没话说。但是,一家人被分在了三个国家。前往美国要在东京转机,分离数年的父女,在一起还不到24小时,还是眼泪。因为父亲是非法滞在,不能送到机场,在到达机场的前一站下了车。这一别又是五年。
五年后,母亲去美国看望女儿,连续被拒签11次后,第12次终于签到了。途经东京滞留72小时,丈夫说这辈子没为妻子做过什么,利用这三天为妻子做了导游,妻子说,丈夫老了,牙也松了,13年太漫长了。
来日本15年的时候,女儿已经成为博士,很快就要作为妇产科医生在美国得医院工作了,父亲的责任已经完成,决定回到祖国。回想自己的这15年,在飞机上潸然泪下。

看着这些,我也开始流泪。为什么?可怜他们,还是可怜自己呢?我的家庭也像他们一样被分隔在三个国家,爸爸妈妈可能也像他们一样在吃苦受累,我又做了什么呢。想到爸爸妈妈的痛苦,突然感觉自己是那么的可恶,但是除了憎恨自己之外,还有事情可以做吧,我不想自欺欺人,不想给自己找借口,我记得对自己说过的,何があっても、決してあきらめな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1-5 02: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女儿还算争气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1-5 20: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模范家庭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1-7 00: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忙阿忙
我想我还是喜欢忙起来的,没有事情做真得很可怕
今天老师重新给我们规定了毕业制作的日程,唉,估计毕业之前是别想好好好睡觉了
老师今天居然跟我说,为什么要打工呢,毕业制作就没时间完成了
我开玩笑说,毕业制作费钱,学校什么都不管,我能不打工吗?老师就嘿嘿一笑
我倒要试试看,打工和毕业制作一起来的感觉
如果每天只睡三小时,不知道会不会虚脱死掉[em09]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11-6 23:02:11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1-7 00:22: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最近怎么只钻在你这个帖子里了,也出来透透气啊~~~~
注意身体,你那样不至于虚脱,但会神经衰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1-7 00: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飘渺的镜子在2006-11-6 23:22:00的发言:你最近怎么只钻在你这个帖子里了,也出来透透气啊~~~~
注意身体,你那样不至于虚脱,但会神经衰弱~~~

我最近就是来报个到,点个名[em04]
现在正抱着英语字典呢[em06]
最近任务繁重[em11]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11-6 23:46:47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1-7 00:5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每天3小时
知足吧
我3天才3小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1-7 00:56: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TEI在2006-11-6 23:55:00的发言:每天3小时
知足吧
我3天才3小时

[em04][em04][em04][em15][em15][em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1-8 00: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后我也会这样吗???佩服+害怕ING呢....小孩,问你个事....京都哪的红叶最漂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