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从小就没记着过过中秋节,
压根就没觉得是个什么大节日,这种想法。。
上小学的时候,别说是教师节,连三八女人节学校都给放半天假,说是给女老师们过节,当然我们这些花钱养老
师的生意人自然也要占点便宜。。嘿嘿。。。。可是一到中秋节。。。。。。。。
我还记得丫姓王,真不容易,这么多年了还记得姓什么,就跟欠我钱的人一样,并没有随着屎阿尿阿什么的一起流
失。。。说到欠钱,丫好像还真的欠我钱,2元港币,那时候这种钢崩儿是稀罕物,我花了3元RMB讨过来的,可丫在
上语文课的时候,说我影响课堂,没收后就再也没有还给我。要不是有一次去老师办公室里罚站,看见那钢崩儿锃亮儿
的躺在丫的笔盒里,我还真差点忘了这件事。。扯远了---回来。
丫一进班们,脚巴丫子还没站稳,吐沫星子就决了堤的大坝一样喷了出来,
“同学们,听好了,今天是中秋节。。”还没等丫说完,我们这些生意人就开始欢呼雀跃,以为有半天假放了。。。
“祝大家节日快乐,今天晚上有晚自习,晚自习后要庆中秋,做次语文趣味考试”。。。
我现在还怀疑,丫到底是不是中国人,还是哪个偏远山沟里的土娃子,你们村庆中秋的风俗习惯是他妈的考试阿~~`
自打这以后,我童年的阴影挥之不去,孤魂野鬼一般付于我身,为此,心理医生的香火钱我是没少捐过,连他妈的一群
个个都号称京城第一的万灵大仙儿的鸡血汤,土克郎我也从小吃到大。。。(也不知道这第一是不是都是并列的)我的
心理阴影并没有消失,但肠胃和肾功能被炼的铜墙铁壁,百毒不侵--吃什么拉什么,从不废话。也从此造就了一颗坚强的
肾,和一个强韧的胃。。。(最近好象又来了个虚弱的肺,靠,丫小时侯绝对是月饼扛多了,喘的)
我感觉,咱中国人的节日,都是和吃联系起来的,起码我是这么联系的--破五,饺子;正月十五,元宵;端午,粽子;立
春,春饼;六一,糖果;八一建军,窝头;三八,太太口服液。。。
可就是这个中秋,我从小到大还就真的没有过什么期待的,真不觉得月饼有什么好吃的,啥味没有,就是喉甜,腻的要
命。。都说吃块糖的热量等于吃个馒头,那这个月饼。。。算了改名吧,以后到中秋节买月饼的时候,和售货员阿姨
说:“您给我来2斤红糖,今天过节”。。。
说到月饼给我惹得祸也不少,小时候挨过父母最狠的一次毒打,就是因为月饼。。。说实话,我不待见月饼,除了里面
的鸭蛋黄儿我能咽的下口,其他都他妈扯淡。。。每年给我爸送月饼的人就跟逛庙会似的,此起彼伏,络绎不绝。为了
不浪费,我门家的一贯政策是位置转移,质量不变,我爸就会把很多的月饼送给别人,中国嘛,感情交流和溜须拍马是
不分彼此的。
因为正比率的出现和广泛应用,我爸就会把包装精美质量上乘的月饼礼盒送给什么大人物。。不过依我看,也就是年龄
大了点。。。
还说刚才说的那个鸭蛋黄,那次我确实是饿了,家里月饼成灾,别的又没有,我就把一个看起来是最好的礼盒打开,因
为不知道哪些是鸭蛋黄儿的,索性就都掰开了,有的就拿出来吃了,没有的就搁那,最后再把一半半的都拼凑完整。说
实话,我确实怀疑我得智商是不是真的算是正常人,还是那个老头刻意向我爸我妈隐瞒我是个天才的事实?那时的我,
已经能做到天衣无缝的龙腹取胆的间谍工作了。。。
只可惜,我的天才没能给我爸妈带来什么值得高兴的荣誉。。。那个收到我爸月饼的部长差点来我们家做个
“西北大开发”。。。毒打,毒打,还是毒打;流血,流血,不断的流血。。。我的记忆就能想到这些
如今在国外,中秋节的地位和春节不相上下。据说还有人发红包。。。我真的不知道是中秋节变得NB起来了,还是在海
外的华人无聊的都自己逗闷子玩呢,再或者就是这边的帮派爷们儿为了多捞点外快,特意夸张了中秋节?反正中秋节我
是没捞到过什么好,家人不能团聚,还有被毒打的痛苦遭遇。
自己走在路上,磕磕绊绊,走走停停,风风雨雨,细细皑皑,看夕阳,朝朝暮暮,暮暮昭昭,淡忘了苦捱,淡忘了喜悲
但忘不了的是丝丝的亲情和悠悠的乡愁。。。独自在外的中秋节,被自己过得像清明节似的
尽管如此,抬头望月。。
你们丫谁敢告我十五的月亮怎么是方的???????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9-24 1:42:02编辑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