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小痱子
收起左侧

[随便说说] 刚刚做了粉蒸肉,现在还在蒸,不知味道如何啊 呵呵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8 20:29:22 | 显示全部楼层
豆瓣儿 发表于 2011-10-18 20:08
得老好吃了

我就是嘴馋了
都有3年没吃了
以前读大学的时候
姨外婆常给我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8 21:5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redeyeslin 于 2011-10-18 21:54 编辑

我也会做粉,不过我觉得mm应该不用放八角吧,据说八角吃了不太好,你还把它打成末给吃了,这个。。。
按我妈四川的方子是做粉就是把米洗洗稍微晾晾干,然后炒至淡黄,然后加点盐和椒盐,然后搅拌机打成粉就好了,肉的话用葱,姜末,蒜末然后放点糖,酱油,最重要的是不能缺豆瓣酱腌制一下,然后抹粉蒸就好了,超级简单不知道mm做的是否和我的方子一样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8 22:49:43 | 显示全部楼层
redeyeslin 发表于 2011-10-18 21:53
我也会做粉,不过我觉得mm应该不用放八角吧,据说八角吃了不太好,你还把它打成末给吃了,这个。。。{s:1:s ...

其实网上说把八角剔除
在打粉
不过打的不是很厉害
八角有很多都没打的太烂
吃的时候可以剔除

我是想香一点  呵呵

我在网上看的,就把排骨先用料酒和盐腌一下
然后放豆瓣酱 糖  老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9 09:3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楼主做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