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3950|回复: 55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一个人的狂欢——中秋节的寂寞晚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13 08:36: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今年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过的一个人的中秋节
身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当然,身为炎黄子孙的我也不例外

在这传统的节日里
尽管亲爱的爸爸妈妈在视频那边唠叨着让我好好照顾自己
不要为他们担心,过节稍微休息休息,多加点菜。。。。。。
谢谢你们的关心,但是还是请你们原谅我这个不孝子

他为了自己自私的梦想而远赴东瀛
逢年过节都不能陪在你们身边
眼看国内的同学,朋友们基本都结婚的结婚,生孩子的生孩子
而他依然只身一人,时刻让你们牵挂,可怜天下父母心
我亲爱的爸爸妈妈,对不起,孩儿不孝,让你们担心了

除了自己父母,我心里能想到的就只有她了
种种原因,今年我们不能再在一起共度佳节
她说不能再总给我打电话
可今天下午还是接到她祝我中秋节快乐的电话
我也一如既往的屁颠屁颠的乐呵着

忙了一天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回到家
DSC03795.JPG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还是习惯性的做了她最喜欢吃的菜
DSC03786.JPG
习惯性的摆上两套餐具和两杯红酒
DSC03789.JPG
当然在今天月饼是不可缺少的(虽然只是一个很小很小的月饼)
只要你喜欢,我的这一份也都让给你
不,不只是这个小小的月饼
只要你愿意,我可以付出我的全部。。。。。。

晚餐一切准备就绪,可坐在桌前的人却只有我自己
空荡荡的屋子里除了我的叹息声外听不到任何声音


一时间思绪万千,食欲大增
DSC03803.JPG
半个小时的风卷残云后唯独只留下月饼
DSC03805.JPG
因为它的最终“归宿”不是属于我,而是属于她
而我的感情归宿,也是属于她——这间屋子曾经的女主人

(全文完)

一个人的狂欢系列,喜欢的朋友可跟进阅读
一个人的狂欢 —— 高崎花火大会
一个人的狂欢——谢谢你陪伴了度过这个最难熬的暑假
一个人的狂欢——18架小飞机背后的故事(励志帖)

发表于 2011-9-13 08:54:24 | 显示全部楼层
伟大的诗人 不容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3 09:2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月饼,盘子,勺--有那么点意思
中秋,明月,夜--无那么多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3 09:4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问君。。。为什么只有半块月饼是她的。。。而两杯红酒却一口也不留呢。。。

点评

等你有了“她”你就知道了 \(^o^)/~  发表于 2011-9-13 10: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13 09:53:02 | 显示全部楼层
superstone_s 发表于 2011-9-13 08:54
伟大的诗人 不容易

呵呵,谢谢帮顶
不过不是写诗,是纪实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13 09:53:29 | 显示全部楼层
zhaoyue19840412 发表于 2011-9-13 09:28
月饼,盘子,勺--有那么点意思
中秋,明月,夜--无那么多意思

一个人的中秋节不容易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13 09:54:09 | 显示全部楼层
wingshe 发表于 2011-9-13 09:40
问君。。。为什么只有半块月饼是她的。。。而两杯红酒却一口也不留呢。。。 ...

引用原文“思绪万千,食欲大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3 10:07:53 | 显示全部楼层
84nicholas 发表于 2011-9-13 09:53
一个人的中秋节不容易啊

你的意思姐懂~~
可你别摆副碗筷+月饼什么的行不?不吉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3 10: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30个中秋一人过。
30年如一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13 10:18:18 | 显示全部楼层
疙瘩汤 发表于 2011-9-13 10:07
你的意思姐懂~~
可你别摆副碗筷+月饼什么的行不?不吉利!

完了,让姐看笑话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