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5122|回复: 37
收起左侧

[美食一刻] 自制羊肉麻辣香锅(附完成图及做法)~~肚饿的筒子慎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5 15:56: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如意1988 于 2011-9-5 20:26 编辑

在日本太难吃到正宗的中国菜了,何况我这么喜欢吃麻辣的重口味,所以我早就意识到:"想吃家乡味,谁都别指望,只能靠自己!"

在这边香料也很难买全(应该是有卖的,就是不知去哪买),所以上次过来我就从中国带了一些常用的香料,比如花椒粒、八角、桂皮、砂仁、香叶、草果等。这里插一句,我做菜比较注意材料,这叫什么来着,用料讲究?~~哈哈!

从一开始下厨,我就誓要做到,只要想吃的,就能自己为自己做出来,目前看来,有一个很难达到——河豚。

好滴,言归正传哈~~说到这次香锅的制作初衷,是因为,我真的好想好想吃羊肉啊!然后好不容易买到羊肉后(这边羊肉很难买),我就想,那是做羊肉火锅?但是这天太热不适合吃火锅呀,加上最近在网上看到香锅的简单做法,我就想,要不做羊肉香锅吧!
-----------------------------------------------------------------------------------------------------------------------------
下面是用料及做法:

一、用料:分两类:A.调料、香料及辅料 B.蔬菜及肉
A:老抽、料酒、盐、鸡精、花椒粉、白胡椒粉、半包优质火锅底料
    花椒粒、八角、桂皮、砂仁、香叶、草果、红辣子(切节)
     姜片、蒜瓣、葱花、香菜、白芝麻(香菜是必须的但是某人不吃所以没加)
--------------------------------------------------------------------------------------------------------
B:这一项随意了,不同的香锅可以用不同的菜,我选的是自己喜欢吃的菜
      土豆片(必须的,没它我的食用快乐起码减少三分之二)、藕片、蒜苔、香菇、金针菇、羔羊肉片、某种我不认识的日本绿色蔬菜
---------------------------------------------我是快乐的分割线-------------------------------------------------
二、做法:
1.把蔬菜和羊肉该洗的洗了,该切的切成应该的形状。
2.把锅架上,将冷油和香料(花椒粒、八角、桂皮、砂仁、香叶、草果、红辣子)同时放入,小火炒出香味,这个过程需要好几分钟。炒好后把香料全部滤出(避免吃的时候麻烦),不用担心香味无法充分利用的问题,这就是为什么我之前要花七八分钟小火炒香料的原因,经这样加工过的油,是有很浓郁的香味的。
2.五香油做好后,把羊肉放进去稍微炒一下(我这样做是因为我家锅不够大,怕一会东西太多炒不匀羊肉入不了味的一个保险做法,家里锅大的同志可以后来放羊肉,那样的话羊肉会嫩一些)。

2.用漏勺滤出羊肉。将姜片和蒜瓣放入油中,中火炒出香味(不要炒太久,会焦掉的),这时放入准备好的火锅底料,和姜蒜一起和匀炒出香味,待到香气渐浓即将达到高峰时放入最难熟的土豆。此时加入少量老抽。

2.炒一会儿发现土豆边缘开始有熟起来的迹象后先后放入藕片、蒜苔、香菇、金针菇及不知名蔬菜。
2.加入之前过过油的羊肉片,翻炒。
3.加入少量料酒和适量食盐。继续翻炒,差不多后加入少量鸡精。
2.出锅,装盘,洒芝麻。(我做好后盛了两大盘……)
完成图如下:

1 (2)副本.jpg 1 (3)副本.jpg 1 (1)副本.jpg
嘿嘿,还不错吧,口水看出来了么~~~~

我的另一个美食帖http://www.incnjp.com/thread-1634762-1-1.html
大家要是觉得还不错就给如意加点分吧
不然老是发不了大图片和大家分享{s:1:010}~~





评分

参与人数 1 +8 收起 理由
68号爆头团 + 8 8

查看全部评分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1-9-5 16:35:0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5 16:37:22 | 显示全部楼层
宁缺毋滥丶 发表于 2011-9-5 16:35
不贴做法 ,

这么长的做法你看不到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1-9-5 16:3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5 16:41:40 | 显示全部楼层
宁缺毋滥丶 发表于 2011-9-5 16:38
另外一个 ,

那你先把这个学会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5 17: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不错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5 17:29:27 | 显示全部楼层
笑笑笑笑 发表于 2011-9-5 17:11
真不错啊

很好吃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5 17:50:38 | 显示全部楼层
太诱人了,看得我特别想吃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5 18:05:3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吃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5 18:51:08 | 显示全部楼层
baobaobeibei 发表于 2011-9-5 18:05
好吃吗?

很好吃呀不过要看你能不能吃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