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2390|回复: 28
收起左侧

[原创&日记] 歪脖的生活--雷人雷事见闻录(生活中的趣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8-24 12: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Web 于 2011-8-24 12:25 编辑

本人网名web,在小春被熟悉的哥们们叫成歪脖。。。。其实脖子不歪,谐音而已。

好久没在小春写过帖子了,这里把我在生活中发生的一些笑料跟大家分享一下,其中有一些以前在小春发表过,老用户可能知道,不过不知道这里还剩下多少我写文章那会的老人了:)



坝上的猛女

在坝上草原观光回北京路上路过金山岭长城,途中有一段野长城,坍塌比较严重一个驴友MM兴奋的叫到:这是不是就是当时孟广美哭倒长城的地方呀???

   孟姜女。。。。孟广美。。。。这个世界安静了。。。接下来就是天雷滚滚的笑声。。。

评分

参与人数 1 +10 收起 理由
yuki~ + 10 .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1-8-24 12:2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eb 于 2011-8-24 12:23 编辑

寒山寺吟诗

前段日子去苏州寒山寺,在《枫桥夜泊》的诗碑下等着照像留影,结果听到一位大叔很大声地念到:月落鸟鸡霜满天。。。周围所有人爆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8-24 12: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往事回忆之天主教徒


也是好几年前了。。。

在日本时候,经常会有天主教的人上门拜访,游说你加入天主教。

有些人觉得这些人很烦,总是给你发传单,到你家门口一旦请进来不耗上一个小时就不走。

有些人是无所谓的态度,毕竟宗教信仰自由,人家也不是为了赚钱,就是想扩大组织,至少比国内某些组织赤裸裸的抢钱好多了

还有些人倒是比较喜欢这些人,我一个哥们就是其中一个,经过几次和天主教徒的接触,他总结出了如下的好处:

1。天主教势力还是很大的,出了事情有组织可以帮忙

2。加入了天主教,回国旅游碰到那些骗钱的寺院就可以名正言顺的不进去被捐钱了(国内跟团旅游过的都有经验吧,一般都会放几个和尚庙,要不算命,要不抽签,要不上香,不让你放点血是走不了的,不然就是亵渎佛祖。这回好了,爷信别的教的,总不能让我同时有两个老大吧)。

3。可以学日语,此君日语很差,这些教徒都是很耐心的,相当于免费的日语口语老师

4。 周末有事情干。虽然跟神谈话也很茫然,但总比宅在家里好。

5。最重要的,每次过来推销的天主教小MM都很漂亮。如此好的泡妞机会,怎么能放过。可以借学日语,了解教义之名明目张胆的和小MM套近乎了。

于是乎,此君加入天主教,每周末去教堂学习。

在泡妞的强大推动力下,此君每次都想方设法找话题去和这群教徒接触,学习交流的方法。

半年之后。。。。。。

一次和他一起去和一个日本朋友喝茶,聊天中,此君日语令我刮目相看,已经流利到我反应不过来的程度,连日本朋友都惊讶的张开了大嘴。要知道,几个月前这哥们还开不了口呢。。。。

后来一次碰到那个日本朋友,问他你觉得这哥们日语怎么样。。。

那日本朋友回答:还不错,就是说话像个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8-24 12:25:50 | 显示全部楼层
往事悲剧之郁闷的电话


在日本的时候,有一次给一个网友去送一件东西,约好在秋叶原见面,email互留了电话,为了保险,我把电话记在本子上,到了大概的地方,就给他打电话,但是打了n次都打不通,这个气呀。。。明知道有人等还跟别人聊大天,太没素质了。

  之后用手机上网翻看了email,才发现自己又悲剧了。。。。。

  email是有标题的,然后有内容,我当时给对方留电话时,把我的电话号码做为标题直接发给他,然后他回复我的email,把他的电话写在内容里边,也就是他回复我的email,标题是我的电话号码,内容是他的。

  因为走得匆忙我直接就把他回复email中我自己的电话号码记在本子上了。。。。然后。。。。。。。刚才我一直在给自己的手机打电话。。。。打得通才叫鬼了。。。

  赶快拨打了正确的电话号码,人家接到电话第一句就问:你电话刚才怎么死活打不通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8-24 12:26:41 | 显示全部楼层
平生最大一次中奖

一次去某地旅游,web突然心血来潮,买了2张福利彩票(当时2元一张),意外的,居然有一张中了10元钱!!!

要知道,这可是 web自懂得用rmb买东西以来中的最大的奖。

激动的用颤抖的双手拿着彩票去找卖彩票的大娘。。。

大娘卖的不亦乐乎,对我这点奖根本不抬头看一眼(但对我来说可是第一次中了除阳光普照外的奖呀!!)

“同志,我中奖了”

“我看看”

“。。。。。。”

“才 10块钱”

“。。。。。。”

“。。。。。。”

“给钱太麻烦了,再给你5张彩票吧。。。”

。。。。。。

。。。。。。

于是,我有生以来最大一次中奖换到了5张彩票。。。。。。



然后一张也没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8-24 12:28:01 | 显示全部楼层
质量安全的话题

这两天中国铁路安全事故不断,我来说一个日本对于产品质量安全的态度的故事

我一个朋友在住日本,买了一台三洋洗衣机,纵向滚筒的那种,顶上一个门,打开了里边是个钢制滚筒,打开滚筒把衣服放进去就可以洗了。

有一天突然不转了,洗衣机门也打不开了,于是叫了三洋公司来上门维修。

维修人员来查了半天,后来发现,原来我朋友的老婆洗衣服的时候,内部滚筒的门没关上上直接把洗衣机门关上了。所以洗衣机被卡住了。

于是废了半天力气,总算把里边的滚筒门盖好,恢复正常了。

那个维修人员修好了说:说实在的,这个是你操作问题,没有把里边滚筒门盖上就启动,肯定出故障。



然后我朋友问了一个问题就:没错,确实是我爱人操作失误,但是我有一个问题,既然里边的滚筒门没有关上,你这个机器为什么能运行???

维修人员愣了一下:这个问题我要回去和公司反映一下

一个月后,三洋给我朋友家的洗衣机换了一块新的电路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8-24 12:30:18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怜的租车行

在国内考取了车本以后,基本上这东西就长眠于床头柜里边了。所以本人有幸保持了3年安全无事故的光荣记录。

   一次去马来西亚兰卡威旅游,调查攻略时发现中国的驾照在当地可以租车,而那个海岛如果不自驾游乐趣会减少一半,所以头脑一热,带着驾照就过去了。。。。

   下了飞机,在飞机场直接租了一辆尼桑自动档。开始了我第一次自驾之旅,也就是从驾校毕业以后的第一次长距离车行。

   当地路况很好,第一天就开盘山道也没觉得很危险,虽然左右跟我们是反的(我刚以上路就逆行,直到对面来了辆车才发现自己走错道了),但是所有的车都很守规矩,所以没有不安全的感觉,而且沿途的风景很好,很多地方是一边是海一边是沼泽。确实很多公共交通不方便的地方有了车多了很多的乐趣,不过同时,租我车那位老兄的也多了很多悲剧。

  这辆尼桑开到第三天,晚上驱车去一个海滩,把车停在路边(兰卡威路边随便停车)去海滩边泡吧,回来后已经快12点了,结果上车后发现悲剧了,走的时候忘了关车灯,所以这个车大灯几个小时一直亮着,已经把电耗尽了(前几天也走了不少夜路,我又不会看电力剩余。。。),结果发动机打不着了。。。。

  无奈之下,只好找了租车行,人家大半夜从机场赶过来,修了半天还是动不了,无奈,把我拉到机场又给换了一辆车,东南亚人还是很善良的,觉得车坏在半路很不好意思,就给我换了一辆高档的多地丰田,全电子控制。

  问题在于,本人烂的不能再烂的英语交流有问题,给我讲解了半天电子锁的开关方法我愣没听明白。。。最后这哥们崩溃了:算了,我还是给你换辆一模一样的车吧。。。

  第二辆车因为跟第一辆一样,所以不需要熟悉,直接开走了,后两天也玩得不错,不过有一天发现车里的焦胡味道越来越大,开始有点担心(前几天也有味道,但我以为是天气太热太阳晒得某些胶皮发出来的),停在路边找个当地人给看了一下,发现又悲剧了。

  原来我这个二把刀,练车到开车基本上就有个挂档起动的概念,结果这个车开了这么久,手刹一直开着没放。。。所以把闸皮已经磨的快冒烟了。。。

   更悲剧的是,第一辆车当时手刹肯定也没放下来,还开了盘山路。。。。

   难怪我觉得这车的动力这么差。。。刹车反倒很快。。。

   一趟旅游,第一次开车,毁了人家两辆车。。。

   还好没换那辆高级的。。。。

  同志们,这又证明了一句名言:证书只是敲门砖,关键还要看你的经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8-24 12:32: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三亚骗术甲天下

    三亚的天很蓝,水也很漂亮。基本上,东南亚海岛那么多,我还没见过哪个地方的沙滩和海水能超过亚龙湾的(虽然他的沙子是运过去的)。

   同样,三亚的骗术也是甲天下的。据说全国百分之60以上的骗术是从三亚传出来然后改进的。所以,理论上,你在三亚被骗过以后,去其他地方就很难受骗了。

  虽然我去三亚已经是5,6年前的事情了,但那也是我被骗的最惨的一次。而且很多如果不是事后调查,你都不知道自己是被骗了。

  但也不全是坏事,也就是那次三亚之旅以后,使我对跟团旅游产生了抗拒感。从而开启了自由行的大门。自己张罗自己调查,也是很有乐趣的一件事情。

  而且见识了那么多骗术也是一种人生阅历,如果你希望参加一次骗术之旅,可以选择一个三亚的低价纯玩团。感受一下当地彪悍的民风。

  下边简单举几个例子的说:

   亚龙湾潜水:我想这个是旅行团必去的地方了,当时我记得潜水是300多人一位,潜水20分钟不到(很多第一次潜水的估计10分钟就扛不住了),然后水下照片,摄影都是另收费。其实在导游带你去的那个售票点往边上一拐弯就有一个当地人的售票点,价格是90元一个人。。。(这还是后来我们租快艇玩当地人告诉我们的)

  南田温泉:兴隆的南田温泉也很有名吧,不过当时我们的旅行团没有这个行程,我们晚上自己包个车跑过去了。里边的人还算实诚(也许我们穿的太土像当地人?),看我们就几个人就问你们是自己来泡的吧?然后说50一个人,并特地嘱咐不要跟里边的人讲价格。出于好奇我们问了一下旅行团过来什么价格。人家给了个底价:150元一个人。。。

  天涯海角:在门口有很多当地人说不用买票可以带进去,千万别上当,都是跟景区勾好的,进是能进去,出可就出不来了,那入门票还要回收呢,到了门口就等双倍罚金吧。另外,里边卖东西的小贩别惹,不然跟你到出门,还骂骂咧咧。都是少数民族,身上带刀子的,想吵架的话自己先掂量掂量。

  民俗村:男同志要注意了,取新娘子节目被抓住了要进一个小屋子的,不交钱别打算活着出来(价格还不算贵,100元以内)

  潮音寺:最恶劣的地方。一般导游就把你送到景区里边,内导就开始给你下套忽悠你到山上的潮音寺,就一定碰巧有什么五台山少林寺的大师来做法师给大家免费看签。然后就看到几个扣着脚趾头翘着二郎腿的“大师”给你看签。流程都差不多。首先问,你是干什么的?(推测你的经济实力),然后根据你的经济实力给你说签,让你去烧香。注意,看签确实免费,但是烧香就不是了,150一柱。看你的经济实力让你烧几柱。如果是生意人还要让你请佛龛。那价格没个几千块是拦不住的。

   题外话,那次因为我开始没搞明白大师的用意,问我干什么的时候就随口说了我是IT民工,结果就烧了一柱香(估计大师对IT民工的理解是也属于一种室外作业高温补助的工种。。。)。同团的一位法国回来旅游工作是做生意的。烧了6柱香外加请了一个佛龛(注意要用请不能用买,不吉利),总价8000元。。。。

  住宿:住宿的地方基本都是号称4星,但是晚上经常会有女人来敲门,如果开门的是女的,会告诉你关好门窗,注意安全。如果是个男的开门,同志们,你要小心了,MM会很快的钻到你的房间里,然后。。。几个彪型大汉闯进来,说你强奸,要求私了,兄弟,你看着办吧。其实都是跟旅馆勾结好的,人家也要提成。

  红艺人表演:也就是人妖表演,不过全是低等人妖,别跟泰国的比。旅行团过去150元一个人,问了当地人他们去看,30元一个人。不过说实话,内容还不错,不光是太监走秀。。。

  咖啡工厂:也是旅行团必去的地方,一进去就好多领导人的合影之类的东西,最后一个超市。在那里买的咖啡,甚至比上海本地还贵,三亚随便一个大超市都比那里便宜三分之一以上。

  果园:一般旅行团最后一天都会经过一个果园,导游会告诉你前边不用买东西。其实果园里的东西根本不便宜。而且如果你成箱买,底下的基本都是次货。其实最好的购买时机,是住在三亚市内的时候去当地市中心的超市买,当地人自己吃的东西不会有什么问题。

还有一个春园海鲜,就是可以自己选海鲜然后找人做的大排档(现在好像也不物美价廉了),你去一定要先跟出租车司机说去春园,然后写下来给他看是这两个字,不然百分之90给你带到一个山寨的地方,然后钱包不空就别打算回来。基本上如果你对着水箱里边某条海鲜一指指点点,马上有个伙计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冲过来,抓出那条海鲜拍死,然后。。。你不买也要买,价格就他们说了算了。。。
  这已经是5,6年前的信息了,不知道现在变国际旅游岛了有什么变化,不过估计也不会差太多,硬件变化容易,民风改造就难了。不是来几个严打专项整治就搞得定的。

  其实三亚的骗术还很多,大家可以自己去探索,基本上在三亚经历一回,以后你就可以秒杀中国大陆百分之80以上的旅游点骗局。当然如果你对这口没兴趣,最爽的方式就是在亚龙湾租个五星酒店,发呆几天,然后拿着发票找公司报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8-24 12:34:51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了新产品一定要看说明书,不然就会像我一样。。。

前两天买了个osim的头部按摩器(http://poto.kikicici.com/album-read-id-2584.html),拿到家放了电池套头上就享受了。。。。
结果按摩的我的眼睛那个痛呀。。。。开始还以为为了效果就是那么大力度,到后来感觉生死不如了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挺过去的。。。。心想这么好的牌子不至于做成这样吧。。。谁还敢用呀。。。。拿到说明书一看。。。那个郁闷呀。。。。原来。。。。。。戴反了。。。。。所以用人家按摩颈椎那两个按摩点去按摩眼部了。。。。按摩眼部那块在按摩我的后脑勺(那震动基本没力度。。。)。。。。。。。。。。。。。。。。。。。。。。。。。。。。。。。

这次按摩之后眼睛肿得像熊猫现在还没完全消下去。。。。所以。。。。这就是教训。大家买新产品一定要看了说明书再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8-24 12:3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悲剧了。。。。。一个门把手引发的惨案

某一个周末的早晨(或者叫中午),一个懒觉醒来后,去厨房烧了点稀粥,回卧室后随手一关门。。。悲剧了,门把手断了掉在地上,卧室门打不开了。。。。外边还烧着开水。。。。

   要说咱脑子就是聪明,一个电话叫过来个朋友,把家门钥匙从窗户丢出去给他,让他开俺们家门后从外边把卧室门开开(外边那办把手没断)

   结果朋友到了后发现更悲剧了,天朝治安不好,晚上睡觉大门都是里边反锁的。。。钥匙无用。。。。。

   现在的情况就是。。。。卧室窗户上有防盗铁栏,卧室门关着里边没有把手,大门里边反锁,厨房烧着稀粥。。。。家里唯一的生物在卧室里。。。。多么完美的一个密室杀人现场。。。

    无奈之下,打电话110告知情况紧急,人家还真负责,直接给转119。。。10分钟后一辆消防车呼啸而来,几个敬业的大叔带着安全帽在外边用各种各样的工具砸锁。。。中国制造质量就是好,一个防盗门锁砸了10分钟终于砸开了。。。。我从卧室被救出来后,发现还有半锅水。。。。不过门锁是报销了,还好消防大叔职业素质够高,就砸锁,门还给我留了个完整的。。。大叔走后,街坊邻居全来探头。。。。以为我们家出火灾了。。。估计这个小区几辈子没来过消防车了。。。。

    大门没了锁,对中国治安还是信心不足,淘宝上叫了个卖锁的买了吧锁,反正换了,就买把好的,人家很热心,上门安装,然后给了我五把钥匙。试了两把,没问题。

    锁好大门,去父母家给留了一把钥匙,晚饭回来后,又试了其他三把钥匙,完美,这次有经验了,钥匙要留在卧室,大门没事别反锁,万一困在里边还可以把钥匙丢出去让别人开门。

    出去买水,回家用钥匙开门。。。。结果发现开不开。。。突然发现。。。。又悲剧了。。。

    我拿的是一把装修钥匙。。。。当时试验时候没问题,但是因为后来又用一把正式钥匙打开过了,所以装修钥匙就无效了。。。。。

    还好给父母那边留了一把,马上打车冲过去拿钥匙。结果回来一试。。。。他奶奶的那把也是装修钥匙。。。。。


    无奈之下又打110。。。。。警察叔叔依然很负责的给了俺一个警局认证的开锁电话。。。俺就在外边陪着蚊子等开锁专家,半小时后专家来了。。。使用各种工具折腾了半个小时。。。俺的门终于打开了,专家临走说了一句。。。这锁安全性不错。。。。。


    结论:有时候,不要把家里的安全性做的太好。锁的安全性也不要太高。。。锁住了别人,有时候可能也会锁住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