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lulu@Tokyo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摄影专家给评估一下】爸爸,摄影,和云南风光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1-8-19 10: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intothesarrow 发表于 2011-8-18 16:35
1.从摄影角度来看,令尊的构图没什么问题
2.对数码掌控还不到火候,很多停留在对胶片机的认识上,比如光圈 ...

谢谢具体评价
1.        构图我也认为还可以,毕竟喜欢了那么多年了
2.        光圈对焦快门速度正是他现在需要学习的
3.        最后一张爸爸用了3种快门的速度来拍流水,我自己认为这张比较有诗意才放上来的
4.        说的对,爸爸妈妈为了我们什么都放弃了应该为他们做些什么的,很赞这个说法莫非您是上海人??
5.        爸爸说佳能尼康都好的,我不太懂照相机当初正好佳能在打折,加上日本店员介绍说从胶卷照相机第一次改用数码用佳能好,这样就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9 10:32:44 | 显示全部楼层
lulu@Tokyo 发表于 2011-8-19 10:17
谢谢具体评价
1.        构图我也认为还可以,毕竟喜欢了那么多年了
2.        光圈对焦快门速度正是他现在需要学习的

我不是上海人,怎么楼主会这样认为呢?呵呵
令尊是玩海鸥相机出家的一代,老一辈摄影高手,所以个人感觉佳能数码那种漂浮的颜色应该不会是他最中意的,他应该还是会喜欢NIKON的深沉和锐利吧.最后一张确实很有趣味,摄影其实就是一种对景象的感觉和认识,手法只是表现的方式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8-19 10:41:11 | 显示全部楼层
intothesarrow 发表于 2011-8-19 10:32
我不是上海人,怎么楼主会这样认为呢?呵呵
令尊是玩海鸥相机出家的一代,老一辈摄影高手,所以个人感觉 ...

赫赫,个人感觉,不要建议。
这样啊,那么再过个2.3年给他再买一台尼康的。
反正镜头应该都可以通用的吧,镜头都买了4.5个了呢。
去云南的时候,爸爸高山反应很厉害的,但是一拿上相机,精神就来了。
摄影真是给力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9 10:47:23 | 显示全部楼层
lulu@Tokyo 发表于 2011-8-19 10:41
赫赫,个人感觉,不要建议。
这样啊,那么再过个2.3年给他再买一台尼康的。
反正镜头应该都可以通用的吧 ...

NIKON和佳能镜头不通用,不过佳能兼用德国镜头,如果有机会给老爷子上台德国头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8-19 10:58:35 | 显示全部楼层
intothesarrow 发表于 2011-8-19 10:47
NIKON和佳能镜头不通用,不过佳能兼用德国镜头,如果有机会给老爷子上台德国头吧 ...

德国的头要比日本制作的好吗?
有机会看看,不知道日本有买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9 11:00:41 | 显示全部楼层
lulu@Tokyo 发表于 2011-8-19 10:58
德国的头要比日本制作的好吗?
有机会看看,不知道日本有买不?

德国镜头才是世界的王者,日本头只是好用,玩专业的话有的连俄罗斯头都比不过,不过商业成功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8-19 11:07:33 | 显示全部楼层
intothesarrow 发表于 2011-8-19 11:00
德国镜头才是世界的王者,日本头只是好用,玩专业的话有的连俄罗斯头都比不过,不过商业成功罢了 ...

哇,真是高手!
我只听爸爸说过德国手工制的照相机很好,他很想要。
我告诉他下辈子让他生个有能力的女儿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9 11:27:30 | 显示全部楼层
lulu@Tokyo 发表于 2011-8-19 11:07
哇,真是高手!
我只听爸爸说过德国手工制的照相机很好,他很想要。
我告诉他下辈子让他生个有能力的女儿 ...

别误解,令尊说白点事想要个德国造的胶片相机,LEICA确实太贵,不过有个叫福特轮的还蛮便宜,做工也不错,日本也有的卖,胶片相机肯定比单反便宜 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8-19 11:31:55 | 显示全部楼层
intothesarrow 发表于 2011-8-19 11:27
别误解,令尊说白点事想要个德国造的胶片相机,LEICA确实太贵,不过有个叫福特轮的还蛮便宜,做工也不错 ...

谢谢。
我有时间上ヨドバシ看看去。
看看手工的相机和德国炮头。
估计他想要的也是作为爱好收藏一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8-19 11: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最好给你父亲说一下,玩数码和胶片机虽然差不多但是又两个大的方面不同
1.数码单反大多不是全画幅,焦距要乘以1.3
2.数码单反宽容度很窄,曝光要参考以前的彩色反转片的曝光方式,宁愿曝光不足千万别曝光过度
其他和胶片就差不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