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2886|回复: 31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新人,购机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5-5 13:04: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mzqpset 于 2011-5-5 13:06 编辑

第一次购单反,主要拍人像,特别室内。所以以后还打算以后配一个定焦
AF-S DX NIKKOR 35mm f/1.8G

昨晚看小春,和太平洋单反论坛,难以抉择。

初步考虑
D7000 18-105 VR レンズキット   ¥118,570
http://kakaku.com/item/K0000151481/

最近一个月涨了1万,再加上购机返10000的活动,要贵2w。白白贵2w,心有不甘。

退而求次
D90 AF-S DX 18-105G VR レンズキット  ¥86,544http://kakaku.com/item/00490711143/
这个也涨了1w5




或干脆
D3100 レンズキット  47,080正好配这个头。
AF-S DX NIKKOR 35mm f/1.8G  ¥24,120




1.D3100 没有机身马达,确实给以后使用带困扰吗 ,如果配上面的 镜头就能克服。
2.D90 都快清仓了。适合买吗
3.canon 的X5 50D 之类。如何。因为60D比7000D差一个档次价格也差不多,所以选7000D。
4.sony成像比较差,就不考虑了。
5.D3100 和D90 D7000到底差多少呢。价钱差1倍了。
6.或者这些都差,上canon的7D? 价格有点贵了,再配下都15w了。

D3100够用吗,怕以后又想换机。




发表于 2011-5-5 13:56:15 | 显示全部楼层
1  .带马达的头够用是够用了。不过不玩d头总觉得缺点啥。
2.  d90的话用起来舒服,性价比也不错。不过最近涨价比较猛。功能参数方面较新款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3.  x5和d5100算同一档次的,其实最近出来的d5100也可以考虑一下。画质应该算是apsc里顶级的了。和d7000,k5差不多。视频拍摄功能也很强。
5.  d3100的画质应该比d90还好一些。和d7000比差一些。
6.  有7d的预算不如买d7000或者k5。画质差很多。。。

d3100够用么。这个看个人吧。大部分人看到更好的机器总是痒痒的。即使用不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5-5 15:4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zqpset 于 2011-5-5 15:50 编辑

5100真的也可以考虑,昨晚没关注这个。相比D90还是D5100更愿意选择
D5100 18-105 VR レンズキット    :¥98,800
http://kakaku.com/item/K0000240404/

http://kakaku.com/item/K0000240405/  ¥90,792
「D5100」と標準ズームレンズ「AF-S DX NIKKOR 18-55mm f/3.5-5.6G VR」と望遠ズームレンズ「AF-S DX NIKKOR 55-300mm f/4.5-5.6G ED VR」のセット

这2个头是否很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5 17: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是新手,以上的任何一款机子都够你用得了,自个掂量着手里的银子来定吧。钱多,D700或无敌兔;钱差不多,D7000或60D,7D;钱不多,D3100或X5。新手,套头已经很够用了,焦段几乎全齐了。机身带不带马达不重要,估计你玩个3,5年,也不会遇到必须用手动头不可的地步。有这功夫纠结机器,到处查价格,不如用这些时间看看摄影基础的书。片子的好坏不在于镜头,在于镜头后面的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5 18:56: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推荐D7000,现在市面上应该已经没有D90了~~~D7000机器好功能也好~很推荐,新人一开始不建议玩定焦还是要按部就班的从变焦开始~~欢迎新人加入摄影大军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5-5 19:44:5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sam777 的帖子

{s:1:011}就是说用3100 其实也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5-5 20: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zqpset 于 2011-5-5 20:15 编辑

回复 zhouweijun13 的帖子



能拍这样的片子就满足了
3990609_1274704751953_1024x1024it.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5 20:52:16 | 显示全部楼层
几台机器都可以,你要这样的虚化就要买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5 21:0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mzqpset 的帖子

镜头表示压力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5 21:45:52 | 显示全部楼层
手上有个D90,18-105套头和定焦的35 F1.8。6万出,要的话拿去。入门机不用买太好,先用着,如果真喜欢,早晚也得上全副。个人意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