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yannick_dou 于 2011-2-14 13:52 编辑
想给还没过一级和奋战了好几次才过的朋友说几句。 ☆ 我是国内大学毕业后公司原因07年下半年安排学过半年日语,后来基本是自学。 一直觉得一级是可望不可即的,因为没有很系统的好好学。 ☆ 08年5月来到日本。 09年经济危机从第一家公司退职,为了找新工作,报了一级。 6月开始,一整个月比较辛苦的准备,因为比较没谱, 7月考完答案抄出来对了新世界日语的答案,一下子就狂喜了, 估分是87 50 157,294 可是9月的时候,拿到不合格成绩单, 87 50 62,199,读解62???!!!!! 我当时就万念俱灰了,辛苦一个月竟然填错答案, 从小读书读到大,没填错过,偏偏是我想依靠一级找工作的时候, 我还记得是9月1号拿到成绩单的,周围几乎所有人都在那次过一级了, 我一个男的在最好兄弟面前一下子眼泪出来了, 因为当时没什么工作经验,也不懂怎么一个人在日本找新工作, 真的很打击。 我都不敢跟别人多解释, 仿佛是掩饰一般,没过就是没过,没有人会同情你。 ☆ 为了乘热过掉一级,所以12月我紧接着又报了一次, 虽然也看书,但是肯定没有7月那次心无旁骛, 结果这次不知道怎么回事,阅读一下子失常了,错了十个, 不知道是不是非要折磨我,每次都是阅读出这样那样的问题。 ☆ 去年7月我真的没有勇气报名了,觉得一级可能一辈子也过不了, 我听力不好,前两次都是50, 虽说人在日本,但是做技术平时说的很少,有没有特别正规的训练, 闲暇时我也不是看日剧啩的,只是看看TVB和康熙, 所以日语就是半吊子的, 我也恨自己为什么不好好学一学, 不过我跟好多人一样,每天都在痛苦的反省和期盼明天开始努力, 定下宏伟计划,却最多实施3,4天。 ☆ 这次是我第三次考, 11月的时候我都恨死自己了, 什么都没看,而且每次拿起一级资料的时候就有很强的抵触情绪, 想起前面两次失败的经历,就莫名的抵触和害怕, 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和我一样的感觉。 后来不知道怎么搞的,就突然觉得要不裸考试试看, 看看会怎么样,而且新一级我也没什么概念。 就这去考了,果然词汇语法没看什么都不会, 考完对词汇答案的时候还是郁闷了一下,全是错的。 听力比以前的老一级容易不少, 所以我还一时之间产生幻觉,以为自己听力受熏陶变好了。 用当时的估分器算分是36 46 45 127,网上说要把得的绝对分减掉30, 所以我知道可能会出来一个99,反正我倒霉习惯了。 不过这次结果是34 46 32 112,终于是过了, 也就是说,估分器前两部分是蛮准的, 听力的话貌似真的官方宣称的新算法是正确的, 不管你哪次考,水平就是那样的,所以我听力以前是50分水平, 这次还是百分之五十左右的水平,完全没进步。 ☆ 我基本不发帖的, 这次说了这么多,一来是给三次一级的经历一个交待, 二来是想说,可能心态蛮重要的, 大家复习那么认真,词汇肯定远超我的, 我认识的语言学校的人基本词汇都是45以上, 其他部分不要紧张,用裸考的心情, 可能会好一点吧。 我不是善于考试的人,而且是个倒霉的人, 大学英语六级考了三次才过, Toeic定很低的目标700, 考了三次最后最高的只有一次695, 人生悲剧很多,我总是在其中, 不过一项考试的设立一定不是为了把人都卡死, 放松心情,摆正心态,应该会有好的结果。 祝大家今后无论什么考试都顺顺利利。 一起加油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