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3433|回复: 28
收起左侧

[资格考试] 我的一级(写给还在奋战和奋战了好几次才过的朋友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2-14 13:48: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yannick_dou 于 2011-2-14 13:52 编辑

想给还没过一级和奋战了好几次才过的朋友说几句。
我是国内大学毕业后公司原因07年下半年安排学过半年日语,后来基本是自学。
一直觉得一级是可望不可即的,因为没有很系统的好好学。
085月来到日本。
09年经济危机从第一家公司退职,为了找新工作,报了一级。
6月开始,一整个月比较辛苦的准备,因为比较没谱,
7月考完答案抄出来对了新世界日语的答案,一下子就狂喜了,
估分是87 50 157294
可是9月的时候,拿到不合格成绩单,
87 50 62199,读解62???!!!!!
我当时就万念俱灰了,辛苦一个月竟然填错答案,
从小读书读到大,没填错过,偏偏是我想依靠一级找工作的时候,
我还记得是91号拿到成绩单的,周围几乎所有人都在那次过一级了,
我一个男的在最好兄弟面前一下子眼泪出来了,
因为当时没什么工作经验,也不懂怎么一个人在日本找新工作,
真的很打击。
我都不敢跟别人多解释,
仿佛是掩饰一般,没过就是没过,没有人会同情你。
为了乘热过掉一级,所以12月我紧接着又报了一次,
虽然也看书,但是肯定没有7月那次心无旁骛,
结果这次不知道怎么回事,阅读一下子失常了,错了十个,
不知道是不是非要折磨我,每次都是阅读出这样那样的问题。
去年7月我真的没有勇气报名了,觉得一级可能一辈子也过不了,
我听力不好,前两次都是50
虽说人在日本,但是做技术平时说的很少,有没有特别正规的训练,
闲暇时我也不是看日剧啩的,只是看看TVB和康熙,
所以日语就是半吊子的,
我也恨自己为什么不好好学一学,
不过我跟好多人一样,每天都在痛苦的反省和期盼明天开始努力,
定下宏伟计划,却最多实施3,4天。
这次是我第三次考,
11月的时候我都恨死自己了,
什么都没看,而且每次拿起一级资料的时候就有很强的抵触情绪,
想起前面两次失败的经历,就莫名的抵触和害怕,
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和我一样的感觉。
后来不知道怎么搞的,就突然觉得要不裸考试试看,
看看会怎么样,而且新一级我也没什么概念。
就这去考了,果然词汇语法没看什么都不会,
考完对词汇答案的时候还是郁闷了一下,全是错的。
听力比以前的老一级容易不少,
所以我还一时之间产生幻觉,以为自己听力受熏陶变好了。
用当时的估分器算分是36 46 45 127,网上说要把得的绝对分减掉30
所以我知道可能会出来一个99,反正我倒霉习惯了。
不过这次结果是34 46 32 112,终于是过了,
也就是说,估分器前两部分是蛮准的,
听力的话貌似真的官方宣称的新算法是正确的,
不管你哪次考,水平就是那样的,所以我听力以前是50分水平,
这次还是百分之五十左右的水平,完全没进步。
我基本不发帖的,
这次说了这么多,一来是给三次一级的经历一个交待,
二来是想说,可能心态蛮重要的,
大家复习那么认真,词汇肯定远超我的,
我认识的语言学校的人基本词汇都是45以上,
其他部分不要紧张,用裸考的心情,
可能会好一点吧。
我不是善于考试的人,而且是个倒霉的人,
大学英语六级考了三次才过,
Toeic定很低的目标700
考了三次最后最高的只有一次695
人生悲剧很多,我总是在其中,
不过一项考试的设立一定不是为了把人都卡死,
放松心情,摆正心态,应该会有好的结果。
祝大家今后无论什么考试都顺顺利利。
一起加油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 +22 +100 收起 理由
多云有时晴 + 22 + 100 重要文档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1-2-14 14:24:53 | 显示全部楼层
哎。。。没过一级。。内心好难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14 15:05:17 | 显示全部楼层
备战一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14 17:59: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yannick_dou 的帖子

楼主好厉害哦。不泄努力一定成功哇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14 20: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差了2分……心里很难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14 20:23:34 | 显示全部楼层
给力贴 向楼主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14 22:04: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没人比我更倒霉地考一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14 22: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哥们 我还不如你呢 悲剧一直在重复 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15 10:4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很有韧性,只要坚持会有好的未来的,我上大学四级考了5次,最后一次,4,6级一级报的,结果都过了。坚持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2-15 11:37:4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草莓2010 的帖子

7月继续,我一个朋友每一次都是278,其实水平肯定有一级了,就差点运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